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全职]《无尽江山》—叶蓝篇(大纲文)

  • CP:叶修x许博远

  • 状态:完结

  • 风格:古风AU

  • [多CP]《无尽江山》系列(大纲文)总目录


  • 概要:

    “你若不要荣华富贵权倾天下,那我许你一个后位如何?”

    “你疯了吗?江山子嗣你是要让谁天天往你的案上递谏言?”

    “不理便罢。”


  • 《无尽江山》—叶蓝篇

世人只认他许博远是京城最大酒楼蓝溪阁的老板,迎来送往总是笑意盈盈。

却无人知晓他蓝桥春雪其实是朝中王府设在城内的眼线。每日情报往来,均在端茶送水间。

那一日城中大雨直至夜深都未歇,站在即将打烊的酒楼前,许博远捡到了一个奇怪的少年。

少年满身破衫身形弱小,一头乱发其貌不扬。手中执着一柄银色的大伞,雨打在伞上发出铿锵的声响。

少年回过头看到许博远到也不曾惊讶,痞痞的露出一个吊儿郎当的笑容,就像遇见的是一个与自己相知多年的旧友。

“老板,还有饭吗?”

那是叶修对许博远说的第一句话。

那日之后叶修就成了蓝溪阁的打杂,所做之事不过是每日在许博远的上房里睡到日上三竿,再与酒楼的熟客插科打诨。偶尔为人解疑破惑,好似天文地理无他不知。

蓝溪阁进出的宾客皆为富绅权贵,叶修这一来历不明的少年,却与他们混的极好。就连京城首富楼家的公子,也与他结成了莫逆之交。

如此风光无二自然惹多闲言碎语,都说他仗着是老板的小宠,便不知天高与地厚。

但是许博远却深知这个少年绝非池中的俗物,端是他手中那柄怪异的银伞就已非常人所能获得。

虽也明白这样的人才自己早该上报王府,招贤纳士本就是他的职责。却不知为何,许博远终还是败给了自己的私心。

蓝溪阁的饭菜甚是养人,不消数月原本瘦弱的少年就如抽条的麦穗般高挺了不少。俊朗的相貌总是惹来女子的眷顾,多少秋波暗送,叶修却总是视若无物。依旧博远博远的叫着,让许博远也无法真正去恼他。

只是该来的总是会来。

一纸王府密函,一段陈年旧案,一个怪异的胎记,一场即将到来的腥风血雨。

看着密函中的每一个字,许博远只觉浑身冰凉。原来那个日日在他房中嬉笑打闹的少年,竟真的是先皇与皇后遗落在民间的嫡长——君莫笑。

本朝帝位空悬数载,各路王府早就为此斗的不可开交。只因嫡长生死不明,庶出之身皆不足以继承大统。如今嫡长归来,那撬动了数年的格局恐怕将一朝溃散。

杀还是不杀。 

许博远第一次为自己的身份感到揪心。

“我可以许你一世的荣华富贵,许你一世的位高权重。怎么样要不要跟着我走?”

执伞立于悬崖之上,许博远第一次看到叶修如此正经的面容。再也没有了那股痞气,君临天下的锋芒已然初初显露。

拽着手中的剑,许博远只觉心中一阵苦涩,轻轻地说了一句。

“太晚了。”

那一日的刀光剑影以蓝桥春雪的惨败告终。终还是狠不下心真的对他下手,躺在蓝溪阁的地牢里,许博远戚戚的想着。

最后当他倒下时,似乎隐隐看到一个女子站在叶修身旁,叶修执伞为她挡去骄阳,长发飘飘面容皎洁,想来也是一个美极了的姑娘。

“果然是一双璧人,天造地设。”

苦笑到眼角滑出泪滴,许博远揪着自己的胸口发现那般扎人的痛,要比身上的伤更令他无法忍耐。

之后的日子日复一日,他都快忘了自己究竟被关了多久。

如果不是春意老念着旧情未曾对他下手,恐怕此时早已成了刀下的亡魂。以为自己终将在此了却残生,许博远只是偶尔还会想起叶修模糊的面容。因为想多了便是锥心的痛,至今都未曾减淡半分。

“他日你若君临天下,可曾还会记得有个酒楼老板为你深夜煮过甜汤。”

“当然记得。”

久违的声音再次炸响在许博远的耳旁,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打断了他所有该有的思绪。

“你……”

“我来接你了,博远。”

熟悉的相貌,不同的气势。昔日那个瘦弱的少年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要比他还高上半个头的俊朗青年。刀削般的五官,梳理整齐的长发,干净的面容修长的手指……唯一要说没变的,也许只有那挂在唇角痞痞的笑容。

“我说过会许你一世的荣华富贵,许你一世的位高权重,现在我来兑现这个承诺,只要你跟我走。”

时光仿佛回溯,许博远依然笑的苦涩。

“太晚了。”

一如当年未曾变过的回答。

只是他的目光总是不自觉的飘向叶修的身旁,总是忍不住想着,那个温婉的姑娘是否已经成为他的新娘。

“我早已厌倦了这世间的繁华,太多的刀光剑影尔虞我诈让我疲于奔波不得喘息。倘若尚有余生,我只想寻一僻静的山谷终老。春日听雨冬日暮雪,世间纷扰从此不再过问。”

许博远的话语让叶修的双眼染上一丝怒意,他强压着心头的怒火沉默了许久,终于缓缓吐出了一个“好”字。

从蓝溪阁的地牢被请到皇宫的深院,这么一个地方还真是随了许博远的心意。除了叶修与几个近身的侍者,就再也无人可以到访,真可谓僻静之极。春日听雨冬日暮雪,夏观绿荷秋望红枫,倒也各个齐全一个不拉。

“你这又是何苦。”许博远问。

“只要你收回那句话就行。”叶修答。

“哪一句?”

“太晚了。”

我们还不晚。

那一夜叶修抱着许博远一次又一次在他耳边呢喃。是啊,他才刚登上帝位,百废待兴又怎么会太晚呢?可是许博远……却总是忍不住想到那个姑娘,那个美丽而又温婉的姑娘。

“你若不要荣华富贵权倾天下,那我许你一个后位如何?”

“你疯了吗?江山子嗣你是要让谁天天往你的案上递谏言?”

“不理便罢。”

“……”

看着叶修认真的样子,许博远长叹一口气。果然是他会有的样子,哪怕皇权帝位都未曾束缚他的洒脱,海阔天空依旧随心而至……如果自由有自己的样貌,许博远想,也许就是眼前这样。

他缓慢踱步偎进叶修胸口,闭目摇头似是妥协。

“荣华富贵不过过眼云烟,我只是不想做个废人成为你的累赘。名利地位我从未在乎,但若要与你相守,我又怎可如此落魄?你是天子我自不敢妄求比肩,但倘若我归入你的羽翼,那这份真心恐怕也与你的那些死士无二,你……所求的就是这些吗?”

一番话,令叶修彻底陷入了沉思。

数月后,京中的蓝溪阁重新开业,老板还是许博远这个人人都夸他一声恭谦的老好人。却无人知晓夜深人静之时,总会有个人影偷偷摸摸翻入他的房中。

还是那间上房,还是那两个人。不同的是如今的夜似乎要比昔日更为旖旎。

空悬帝位终落定尘埃,先王嫡子无可厚非。只是在位数十载,立后之事却始终未曾被提及。朝臣倘若追问叶修也只是笑的痞气。

“皇后之位朕早已许给他人,即使未曾拜过天地,但朕既然贵为天子又怎可言而无信?所谓君无戏言,难道还要朕给诸位卿家解释?”

一句话竟堵的各路朝臣无语凝噎。



-THE END-

评论(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