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11


 11 【这个是敌人】

“好吃吗?”孙哲平给张佳乐的碗里又夹了一块肉,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简直是和乐乐一模一样。

“好吃!”塞了一嘴的菜,张佳乐都快哭了。一样是外卖,高档小区附近的就和自己家附近的不一样。

虽然不知为何明明只是来拿罐头的他,现在怎么就一起吃起了晚饭。但美食当前什么都是浮云。

孙哲平家的餐桌很大,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就显的格外空旷。所有的饭菜只占了餐桌的四分之一,,剩下的四分之三就是乐乐的主场。孙哲平也是宠它,哪怕是吃饭时候,都不禁止乐乐上桌。所以张佳乐一边吃一边还得从碗里往外挑猫毛。

乐乐端坐在桌子的另外半头,歪着脑袋看他们吃饭。以前乐乐会抢食,但后来随着孙哲平给它的罐头零食越来越升级,乐乐似乎已经逐渐看不上这些人类吃的食物了。然而它喜欢看人吃饭这个习惯却还是保留了下来。因此每次孙哲平吃饭,乐乐都会这样跳在桌上陪他。

孙哲平的父母工作很忙,一家人很少会一起吃饭,但自从有了乐乐,孙哲平觉得吃饭好像也没那么无聊了。偶尔孙哲平还会开个罐头和乐乐一起吃。现在餐桌上又多了个张佳乐,孙哲平好像第一次感觉到在家吃饭似乎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喵~

温婉细柔的叫声,乐乐举起爪子开始舔毛。大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一脸舒适放松的样子,让张佳乐和孙哲平同时停下了筷子。

“你们家乐乐真是萌……”把筷子含在嘴里痴痴的看着乐乐,张佳乐发自肺腑的感叹:“这么可爱的猫你真舍得送人啊。”

孙哲平一时语塞。看向换了一个姿势开始舔肚皮的乐乐,孙哲平真心是舍不得的。但他真的可以养吗?总觉得很难以想象。

“别送走乐乐好不好。”转头摇了摇孙哲平放在桌上的手,张佳乐一脸祈求的神情可怜兮兮的,让人还以为要被送走的人是他。

“可我没时间照顾它啊……”孙哲平被看的有些于心不忍。

“猫要什么时间照顾啊!”张佳乐大手一挥:“你看,我家大孙,野的很。只要每天有粮给它铲屎,我看它就活的比谁都痛快。”

循循教导着孙哲平关于猫的独立自主,张佳乐和大孙之间的血泪史,听的孙哲平也忍不住笑出来。大孙真是只桀骜不驯的大猫,跟自己的乐乐一点都不一样。

“所以,就是这个猫,你根本不用太花心思。”总结陈词一样的发表自己最后的演讲,张佳乐还为了增加说服力,特意站起来想要去摸一摸乐乐。奈何乐乐一扭身就从餐桌上跳了下去,竖着尾巴踩着猫步走到沙发旁一脸傲娇的趴下。

一只手还尴尬的悬在半空,张佳乐嘿嘿笑了一下收起手。

“你看,就是这样,猫根本不需要过度关注。”

张佳乐这边还在发表自己的演说,那头孙哲平却好像已经有些心不在焉。冲着跑向一边的乐乐招了招手,孙哲平温柔的呼喊道:“乐乐。”

听见孙哲平的声音立刻抬起头,刚才还一脸傲娇的乐乐立刻就有了精神。起身走到孙哲平身边,慵懒的蹭着他的裤腿,就等着孙哲平把它捞起抱到腿上。孙哲平也不辜负它的心愿,伸手一抓乐乐配合的窝到了他的腿间。

稳稳当当的在孙哲平的大腿上转了一圈,寻找到一个最舒服的位置,乐乐乐乐一屁股趴下开始发出呼噜噜的叫声。小脑袋绕着孙哲平的手指不停扭动,索要他更多的抚摸。

目瞪口呆的看着这对主宠,张佳乐一时也不知道该先气恼孙哲平对他炫耀自己对乐乐的驾驭有方,还是羡慕乐乐对孙哲平的依赖顺服,总之不管是哪一种,都是他和大孙之间没有的。

悻悻的坐下,张佳乐可不知道他又羡慕又妒忌的神情早叫孙哲平都看在了眼里。

“真好啊……”忍不住发出羡慕的感叹,张佳乐想一样是养猫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把心中所有的不甘发泄到食欲上,张佳乐举起筷子夹了一大块肉塞进嘴里。奈何他这下实在吃的太急,生生是把自己给噎住了。捶胸顿足的敲打自己的胸口,看的孙哲平也是一惊。

赶紧把乐乐往旁边的椅子一放,孙哲平起身用力敲打张佳乐的后背。他的这个举动立刻换来了乐乐不满的叫声,然而孙哲平却好似完全没有听到。

“你也真是……”

好不容易让张佳乐吐出了那块巨大的肉,孙哲平无奈的看着他涨红的脸发出了一声叹息。沿着张佳乐的背脊轻缓抚摸,他总觉得自己是在安抚一个大一号的乐乐。张佳乐现在这个样子,活脱脱就是乐乐吃撑以后的翻版。那时候乐乐把自己吃的四脚朝天的时候,孙哲平也是这样轻轻抚摸着它的肚子,才让他缓过气来。

张佳乐自知丢脸,也不敢多说,灰头土脸的擦拭眼角的眼泪,满脸委屈的样子让孙哲平看了就想笑。但碍于他的面子,孙哲平只能痛苦的忍耐下来。

然而他们两个人谁都没住到一旁的乐乐,已经快要气炸的脸。

就这么被人从温暖的膝盖上抛下扔到一旁,乐乐已经不悦到极点。它用力摇晃着自己的尾巴发出抗议的低吼,异色的眼瞳忽明忽暗的来回闪烁,只可惜就是没人理它。小动物天生的直觉让乐乐似乎意识到,它的领地有一个“敌人”正在侵略。

不甘心的跳上桌子冲着孙哲平大吼,乐乐一副快哭出来的委屈样子终于获得了孙哲平的注意。

“乐乐你怎么?”担心的把乐乐抱在怀里,孙哲平紧张的翻看它的身体。

依偎在孙哲平的怀里乐乐的叫声又委屈又可怜,然而一旁的张佳乐却有些目瞪口呆。站在孙哲平的角度他只能看到乐乐的头顶和背部,但站在侧面的张佳乐却清晰地看见乐乐好像……瞪了他一眼?

总觉得是自己被噎后的错觉,张佳乐挠挠头,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哪里得罪这小家伙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