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全职]《无尽江山》—魏安篇(大纲文)

  • CP:魏琛x安文逸

  • 状态:完结

  • 风格:古风AU

  • [多CP]《无尽江山》系列(大纲文)总目录


  • 概要:

    嘿,小娘子,老夫看你娇柔可人容貌秀美,将来必定嫁大富大贵之人。就是你眉间有悬纹,多虑恐不吉。但是不要怕,老夫这有一贴祖传的灵符,你买去带在身上,必能保你长久安康。


  • 《无尽江山》—魏安篇

“嘿,小娘子,老夫看你娇柔可人容貌秀美,将来必定嫁大富大贵之人。就是你眉间有悬纹,多虑恐不吉。但是不要怕,老夫这有一贴祖传的灵符,你买去带在身上,必能保你长久安康。”

青山绿水阡陌小道,安文逸初识魏琛的时候,他便已经是这幅为老不尊的模样。

幼年时曾染重病生死一线,却被偶尔路过的一个和尚用超然的医术救回。安文逸从那时起就打定了主意,自己这一生也要做一个悬壶济世的大夫。

所以年之弱冠,他就拜别父母走上了学医救人的路。 虽然神医难求,但好在安文逸刻苦勤奋,跟着不同的医士现在也总算学有小成。

那一日他上山采药,日头甚毒。路过一户人家时,原本只想进门讨口水喝,那户人家青砖绿瓦倒是颇为豪气,但谁想主人家却是个衣着随意吊儿郎当兔头麞脑的家伙。一见面便是连番调戏捉弄,搅得安文逸险些气红了脸。

“哟,小娘子,你红红的脸蛋还真颇有风情。”

这一日安文逸真的不太顺心。想要的草药没有找着,反倒是在地上看见了猛兽出没的痕迹。安文逸暗暗心惊,倘若不是他在山下的人家耽误了半天,恐怕现在早叫着猛兽给拖了去。 

下山时又不小心扭伤了脚踝,安文逸真是一瘸一拐才勉强回到到山下。再次路过那座青砖绿瓦房时,就见那家的主人依然站在门口,摇着扇子倚门而立。不同的是他的身边却是多了一把木质座椅,仿佛就等着安文逸上去休息。

“小娘子回来啦,脚可还好?老夫这有化瘀活血的药膏,不如让老夫给小娘子揉揉脚踝罢?”

依然是那副无赖的痞样,但他说的话却叫安文逸暗暗心惊。

帝师魏琛,打从先帝那会就已经是这王朝最传奇的人物。曾辅佐过两代君主,六阁之内谁不尊他一声魏太傅。然而随着新帝崩殒嫡长失踪,魏琛这老狐狸又怎么看不出朝野内的风起云涌。唯一的徒儿还顶不争气,放着大好的前程不要,偏要跟着等同流放的四王爷奔赴西北苦寒之地一去不回。

魏琛不得不感叹一声,徒大不中留啊!

本着明哲保身的念头,魏琛假病辞官。反正皇帝老儿都挂了,谁又能奈何的了他。原以为辞官之后日子会过的颇为无趣,却谁想这就是在家里坐着,也能让老天给他送上门来这么个可人儿。

魏琛那双眼睛可有多毒,这安文逸又不是绝世美颜,又怎会错认性别。但今日清早听闻南山虎啸,魏琛便觉得还是多拖上他一会为好。直至日过晌午,寻思着这猛虎再厉害也不至于在这时候出来伤人,方才放了安文逸离去。

看着安文逸气恼摇摆的走路姿态,魏琛不需算也猜得出早晚得把自己给弄伤了。果不其然,等到安文逸一瘸一拐的走下山,魏琛嘴角的笑意便又猥琐了几份。

初识时安文逸只当他是个地痞流氓暴发户,仗着自己有几分家底就肆意妄为。却偏生忘了一个老流氓又怎会放着灯红酒绿的城镇不呆,非得在这偏僻乡间安家。始终还只是一个初出茅驴的小子,看问题也都流了个表面。

但魏琛却对安文逸颇有几分好感。这孩子看着年龄不大,然而心思沉稳缜密。虽立志行医也不是不问世事。字里行间对当下局势分析的也颇是精准,偶尔魏琛说话他也能接上两句。

魏琛不得不深感遗憾,倘若当年他收的徒儿不是黄少天那鲁莽小子,而是眼下这个少年,一切的局势又该会是什么样?怪只怪自己被黄少天那天赋异斌的武功才学迷住了眼。

用着家里藏书百册的医学药典跟安文逸交了个朋友,魏琛很是享受常常被这位小朋友拜访的日子。虽然安文逸每次都要摆一副冷脸,他看着魏琛的书,吃着魏琛的茶果,还要呛着魏琛的声。总之是手眼口没有一样停歇。但纵使如此魏琛还是每每都在期待他来拜访的日子。

有了前任帝师的暗中指点,以着安文逸的才智进步自然也是斐然。药理病案希贵草药,安文逸学统统如痴如醉的拼命吸收。偶尔书读的累了,他就支着头看院子里的魏琛,一会摆旗布阵,一会掐指画符,神神道道的样子被不知道的人看去了,还以为是个疯子。但相处了这么久,他安文逸心里可是门清,这魏琛——

“哼,不过就是个老骗子。”

魏琛的来历安文逸也不是没有打探过,然而两个人却也都很默契的没有说破。安文逸自己也知道,如果非要把这事说个黑白分明,恐怕对他们谁都没有好处。所以一个假装糊涂,一个故意糊涂,安安稳稳的倒也过了个把春秋。

倘若不是嫡长君莫笑归来,也许他们闲云野鹤的日子还能继续往下过去。

 先开口提议要带安文逸一起走的人反而不是魏琛。此次夺嫡各种凶险,老谋深算的魏琛却在这留了一点私心。原本不打算带着安文逸一同上路,但谁知这君莫笑却擅自开口邀了他。安文逸本也是胸怀大义的人,自然二话不说带着行囊就跟上。

魏琛看着他一脸稚气无谓的样子,心中也不觉又是一声叹息。

重归朝都魏琛并没有再登庙堂,只是隐居城中为君莫笑坐守后方。而安文逸却没想自己在这朝都竟然能再次与救过他性命的和尚重逢。护国寺石不转大师,如今已是得道高僧。得知他依然安好,还再继续治病救人,安文逸就觉得自己果然没有选错路。

只是心性再高,手上的技能却也要一点点的修炼。如果不是龙岭神女突然被人暗中所害,安文逸也许并不会这么快意识到自己的能力还是有所局限。为神女施针布药却丝毫不见起色,三天三夜未曾进食歇息的安文逸最终昏倒在魏琛怀中。

倘若要救神女的性命,唯有找到与神女相通属性的人,与神女进行换血才行。然而换血之人唯恐余生都将饱尝恶毒之苦。众人相聚一番商讨之后暂无结果,却叫魏琛在花园堵了安文逸一个正着。

“那与神女相通的人,可是你?”

安文逸苦笑,果然骗得了谁都骗不了这个扯空砑光的祖师爷。谁想一向刁钻狡猾的魏琛听后勃然大怒,勒令安文逸不许动这心思。天下之大,能与神女相通的人也未必只有他一个,再找就是。但安文逸却清楚,神女已经危在旦夕,如若再拖恐怕就回天乏术了。

悬壶济世本不就是他一生的心愿吗?

带着魏琛最心爱的佳酿安文逸夜入他的房中,知道所有托词都无法骗过他的眼睛,唯有抛心置腹诚言以待。魏琛却偏是狠的下心不去理会,无论安文逸说什么他都置若罔闻全当没有听见。直至最后安文逸说的口干舌燥,不得不有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酒壮人胆,有了三分酒气安文逸说话也变得更为放肆。

“旧日与你相伴乡间,刚开始是讨厌的。你这人无耻卑鄙简直愧为人师,还总是喜欢拿我来开些不三不四的玩笑。但你不知道其实后来……我是真的对你生了不该有的情愫。原以为这件事会被我带到棺材里都不说,但既然今天想要与你开诚布公,那这点心思也就不打算再瞒了。”

又是一杯酒下肚,安文逸继续说。

“与你说这些并不是想要让你为难,也断然没有挟持的意思。只是有些话今天晚上不说,恐怕以后就再也不敢说了。你不肯让我舍身救人,那继续留在这里也就没有了意义。一个只能眼睁睁看着病患逝去的大夫要来何用?明日我便打包回乡从此不问人间世事。……只是与此之前,你可否舍我一个道别的吻,也算了了这些年我对你的痴心。”

第三杯酒滑过安文逸的喉头,他慢慢靠近魏琛双手搭上他的胸口。仰头探舌安文逸故意吻的放浪,但魏琛却始终面无表情双手负背。这个吻很轻很淡,带着浓浓的疏离,冻得安文逸的心也快结成了冰。但所幸魏琛并没有伸手推他,也未有禁闭双唇不允安文逸的索取。这才让安文逸终没有太难堪的结束了这个吻。

一吻毕,魏琛却突然倒地失去知觉。站在他身旁安文逸才长舒了一口气,抹着嘴角叹息。

“西域迷魂散,果然了得。这一次也算是让我骗到了你。”

收起眼底的不舍和心中被冻僵的情意,安文逸连夜带着神女赶到护国寺内。跪在高僧石不转的面前,苦求他成了自己的这番心意。石不转虽也怜惜安文逸的牺牲,但他懂他这颗舍身为人的心。一声悲天悯人的阿弥陀佛之后,石不转点头应允了他的请求。

当魏琛杀气腾腾的带着人赶到护国寺时,神女苏沐橙方才从昏迷中苏醒还虚弱的很,而安文逸却早就不知了去向。所谓冲冠一怒为蓝颜,不见了安文逸,魏琛就如疯了一般毫不听人劝解,硬是将朝中重寺给翻了个底朝天。

谁都知道护国寺是三王爷韩文清的势力,高僧石不转本就与他是为多年的旧友。魏琛的这一番闹腾着实是打了他的脸面。韩文清立刻就派出亲兵护援寺庙,两拨人短兵相间真真斗了个你死我活。

虽然最终以魏琛退败告终,但君莫笑却也借此扫平了韩文清潜伏在朝野中的另一波势力,为他夺嫡的路打出了一个条平坦的大道。好一出围魏救赵,两个人演的精彩。

“是我害了石不转大师……”

躺在魏琛为自己修建的小筑,安文逸始终对自己是这件事的源头而感到揪心。那日魏琛派人偷偷将他接走,他就已经在心里隐隐起了不安。却没想到事情的最终会以这样的结果来论。

对此魏琛倒是颇为不屑。

“龙岭神女的毒就是他石不转所下,那日他用自己的血与神女相换也算是良心发现,你又何必为他感到揪心。你真以为能跟着韩文清这么久的人,会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入定高僧吗?”

一番言论说的安文逸心慌。他第一次感觉到夺嫡这件事真的好凶险,即使菩萨心肠也免不了落到罗刹面孔。如今反观魏琛,一路猥琐的如此的坦荡,竟然也有几分磊落?

搂着安文逸,魏琛轻敲他的额头:“早说了你将来必定嫁大富大贵之人。如今新皇登基老夫也重冠帝师之名。仅以一人之下而已。纵观这朝野内外,谁又能像老夫这样辅佐过三代君王,这分无二风光你跟着享受便是,别见天的就想些有的没有的东西。”

安文逸听完突然想起他们初见的时候,眉眼一笑仰头看向魏琛,目光中的缜密也化成了流波随心而逐。

“可你也说过我眉间有悬纹,多虑恐不吉。你看大战之后京城郊外战场,如果不小心万一有了大瘟可怎么办,我还是要去看看。”

这一言一语一搭一唱,两人的默契真是无可言喻。那日房中的那场夜别,他们都没有再说起。究竟谁是逢场作戏又是谁乘间取利已经不再重要了。都是七窍玲珑的心思,那点儿谋算还能骗得了谁。

跟着魏琛安文逸也早就学坏,只要魏琛一日不说他也便硬撑着一日不认。两个人就是靠着彼此眼中不掩的深情和口中倾吐的情语互相试探。究竟是谁情深一些?仿佛他们一直都在暗中悄悄计量。

想着你若要想骗我一时,我定当便骗你一世,都梗着脖子硬着一口气,偏要让对方先投降。安文逸依在魏琛怀里随他任意轻薄揩油,轻启双唇一声叹息逸出。

你看,骗着骗着一辈子不也就这么过去了吗……


-THE END-

这里是小姑凉的碎碎念:

最近有点苦,写文都不甜了……嘤嘤嘤……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