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双花/平乐】圣诞不说我爱你(01\02)

  • CP:孙哲平x张佳乐

  • 风格:现代AU

  • 章节:01 02 / 03  04 / 05  06


    跟风玩了一下你问我答,我唯一的提问者真是可爱到让我害羞。希望你会喜欢我新写的文,谢谢你。



       




01

到底是谁提议要过圣诞节的?

反正张佳乐是不记得了。但看着眼前这群大老爷们窝在他家里,霸占他的沙发,坐扁他的垫子,搂傻他家的狗。然后该打游戏打游戏,该玩桌游玩桌游,该唱KTV的唱KTV,各种不见外自得其乐的样子,他就恨不得能死早前答应下来的自己。到底是被猪油蒙了心啊,不然怎么会同意让大家来他家里过节?哪怕他家确实好玩的东西多,也不能这么无私为集体贡献自我是不是?

可是哀叹明显晚了,大错既然已经酿成,张佳乐唯有悲戚着接受这惨淡的命运。

“叮咚,叮咚。”

而比他的命运更不被人重视的,似乎是此刻不合时宜响起的门铃。夹杂在喧嚣的人声里,那弱小的门铃声一如可歌可泣的张佳乐一样惹人心怜。不禁妄自沉溺在这种忧郁的情感里,张佳乐甚至忘了要去开门。直到白言飞终于听不下去了,才勉强抽空从狼人杀里抬起头。

“张佳乐,开门啊!”指着大门对张佳乐喊道:“八成是我叫的必胜客,你快去开门。”

“啊?”皱着眉头看向又赶忙投入回战斗的白言飞,张佳乐简直被他们的胃容量震惊了。刚吃完海底捞外卖,又马上叫了必胜客。他们这群人是猪精男孩吗?

不过诽议归诽议,门还是要开的。

有些匆忙的打开大门,屋内的暖气碰撞上屋外的寒流,张佳乐瞬间打了个哆嗦。可那位在门外等候多时的外卖员,却好像没有丝毫被怠慢的急躁。见到终于有人出来之后,他也仅仅只是有条不紊地从外卖箱里取出依然热气腾腾的外卖,交付到张佳乐的手中。

“这是您的餐点,请查收。”

沉着的语气凸显了他的专业,但就是这么一个交接的动作,外卖员身上的沾染的寒气还是逼的张佳乐不禁向后退了半步。如此接近的距离,张佳乐甚至从他遮盖在头顶的帽檐上,清晰地看见了几瓣微微透着银光的雪花。

默默在心中感叹外卖员的辛苦,张佳乐手忙脚乱的接过所有的外卖。他刚想要开口道谢,却意外的被外卖员不经意流露出的侧脸惊到。

“孙、孙哲平?”

不确定的叫出那个他始终无法忘记的名字,张佳乐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与孙哲平的重逢竟然会议这样的形式。

“你认错人了。”

可那个外卖员却像是不愿承认一般转身就想要离开。

“不可能!”猛地跨前一步抓住对方的胳膊,张佳乐相信自己就是瞎了也绝不可能把他认错,毕竟那是自己这一辈唯一爱过的男人。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说去治病吗?为什么会送起了外卖?你的病怎么了?这些年你杳无音讯到底发生了什么!”

连珠炮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却又一个比一个更令人难以回答。背对着张佳乐,外卖员始终不愿与他对视的行为,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

“孙……”

“张佳乐,你怎么还没进来啊!快关门,好冷啊!”

更多的问题如鲠在喉,但张佳乐只是开了个头,声音就被屋内的人声打断。茫然的看了一眼房间里欢闹的众人,然后再把视线转回眼前漆黑的楼道,面前这个冰冷的人影更是让张佳乐感到无比的恍惚。

“快进去吧,外面冷。”

似有若无的一声微弱叹息从外卖员的鼻息间飘出,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掰开张佳乐拽着自己衣袖的手指,语气是那么无奈又是那么温柔。可就是这么一句普通的话,却让张佳乐瞬间红了眼眶。

“那天……分手的时候,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这样。”

强忍着那份早就应该过期的悲伤,张佳乐揣着一怀抱的外卖浑身颤抖。

张佳乐不是个会经常暴露出自己脆弱的男人,所以他偶尔露出的脆弱才会那么让人那么揪心。可是孙哲平,又或者说面前这个始终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孙哲平的男人,只是这么平静的看着他。他那双被历练磨平了棱角的双眼,带着一种无法跨越的距离,让张佳乐不敢直视。

最终孙哲平还是往门里推了一把张佳乐,然后自己转身无声的消失在走道黝黑的夜色里。愣愣的看着他的背影没入楼道外的大雪里,张佳乐只觉得前一刻还颇有几分浪漫以为的圣诞雪景,此时竟然变的那么狰狞。

无论如何,他只求今夜的雪可以下的再小一些。




02

浑浑噩噩地走回房间,张佳乐把外卖扔下的瞬间,只觉一股怎么都压抑不住的强烈悲伤挣扎着向外喷涌。他不知道是为了孙哲平还是为了自己。沉重的躯体仿佛把他的灵魂也向下拉坠,他无力地蹲落在地哇的一下放声大哭。那如同乱雷轰炸式的狂野哭嚎吓得满屋子人每个人都灵魂一颤,有那么一个瞬间,他们以为集体去见了上帝。

七手八脚的把张佳乐抬起来拉到沙发,一群人好说歹说总算让他停下了哭嚎。看他抽抽噎噎讲了半天才终于把事情交代了个清楚,所有人不觉擦了一把头上的冷汗。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感情恩怨很少有人没听过,当年他们两个还是同事的时候,那把恩爱秀的不知道闪瞎了多少人的氪金狗眼。可是都说秀恩爱分得快,张佳乐和孙哲平最终也没能逃过分手的命运。不过分手以后,谁也没见过张佳乐难过,他好像很快就从那段失败的感情中走了出来。

坚强、积极、独立、乐观。他用着教科书级别的正面情绪面对每一个有意或无意提起孙哲平的人。如果不是今天他决堤的感情狠狠剖开那层陈旧的伤口,谁也不知道他的心竟然隐藏在如此过度的悲伤下已经变的糜烂腐坏。

不过同情归同情,解决问题靠的还是理智。

“恩……你说刚才送外卖的人是孙哲平?”第一个发言的就是被以理智著称的张新杰。作为一个曾经和男友分分合合数年的过来者,他十分能理解张佳乐的感受。所以也因此对张佳乐的判断产生了一丝怀疑:“你以前和孙哲平搭档的时候,他年薪怎么都是几百万。哪怕这些年完全没收入,加上看病的费用,怎么算都不会落魄到此需要靠送外卖为生,所以你确定真的没有看错人?”

“我……”原本还十分肯定的张佳乐,被这么一问也不禁有些疑惑。毕竟他认识的孙哲平根本就和“送外卖”这三个字完全没关联,硬要说吃外卖还差不多。但是那个侧脸,那个眼神,还有他说话的语气,张佳乐就是瞎了傻了疯了一样都能认出来。

“不是啊,我觉得那个人是真的孙哲平。”可一直站在窗边专心啃披萨的秦牧云却突然代替张佳乐回答了张新杰的问题:“我刚才看那个人上了辆玛莎拉蒂。”

我去,玛莎拉蒂!这年头会开着玛莎拉蒂送外卖的神经病真心是不多了。

“那应该就没错了。”

这下连张新杰也表达不出反对的意见。可是一个开得起玛莎拉蒂的人为什么要去送外卖呢?闲得慌吗?所有人都想到这个问题,只是谁都没有开口问。面面相觑的他们都怕刺激到张佳乐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情绪。

“我想多半是专程来找你的吧。”

当然这种顾虑霸图一哥是没有的。抱着双手稳稳坐在餐桌前,韩文清远远的看着张佳乐如此说道。

这下张佳乐就更迷茫了,这是什么剧本?他该怎么搭戏?许久不见孙哲平是开始走戏精路线了吗?

“哎呦!”

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孙哲平的行为动机时,那边始终吃的高兴的秦牧云却突然捂着腮帮子摔倒在地。这会又轮到大家七手八脚的把他抬到沙发上了。

“这批萨里放了什么啊!这么咯牙!”

愤怒的从嘴里掏出一枚银闪闪的东西,秦牧云定睛一看立马冷汗流了一脸。

“张、张佳乐……”颤颤悠悠地把手上的东西递到张佳乐的面前,秦牧云也顾不上还在酸疼的牙齿:“我、我好像把孙哲平送给你的钻戒咬烂了……”

一枚沾满起司的戒指在秦牧云的手中发亮,只是上面硕大的透明宝石明显缺了一大半。

“这牙口……”

大家下意识的跟着觉得自己的腮帮子也同时一紧,半是同情半是惊叹的眼神仿佛在对秦牧云说:”牛逼啊兄弟”。偏是倒霉催的秦牧云除了满脸的“我不是,我没有”之外也不知道要如何解释。


-未完-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