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平乐】梦蝶(完)

  • CP:孙哲平 x 张佳乐

  • 风格:原著向

  • 概要:就是好久没发糖了,突然有个糖梗我就写写看。



“张佳乐,你这人脑子有毛病吧!”

“没毛病能喜欢吗你么?你是什么样的人自己心里没点数啊,孙哲平!”

好么,本来是来教训人的,结果没成想对方竟然比自己还凶悍。这一顿呛的气的孙哲平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吹胡子瞪眼的紧紧盯着眼前的人,两人就像是比谁更有耐力似地,杵在那谁也不说话。

老半天孙哲平才恨恨地从牙缝里挤出半句话来:“你喜欢我哪?我改还不行吗!”

谁想这话才刚一出口,那头的张佳乐却先笑破了场。

张佳乐这个人平时不说话的时候有点文艺小年轻的味, 那眼神一瞧就知道他心里藏着事。所以跟他说话总禁不住要低声细语一些,生怕一句话没说好戳到了他的伤心事。可他这个人只要笑起来,那是腊月的雪都能给他化了。

当初在火车站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孙哲平的魂就是这么给他勾去的。所以一直到现在,只要张佳乐冲他一笑,孙哲平有再大的火气都能立刻给浇熄了。

“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还非得顺着我的样子。”

惦着脚尖晃了晃脑袋,张佳乐微微扬起的脸上挂着数不清的得意。弯起的唇角,还有像是月牙般明亮的眼角,全部都是吃定了孙哲平的味道。倘若孙哲平现在能硬气一点,也许还能狠狠在这张脸上打一巴掌,可孙哲平就是这么看着,一直看到最后重重吐出一口气来。

“懒得管你。”

完全失了刚才的气势,孙哲平就跟个闹脾气的小孩似地,把自己重重往旁边沙发一摔。背过身子,抱着胳膊护虎起脸拒绝跟张佳乐再说一句话。这回就该轮到张佳乐发功了,只见他把眼珠这么滴溜溜一转,便大张双手找好角度,一个扎猛就跟个狗皮膏药似地“啪”的一下完完全全贴上孙哲平的身体。

“干嘛呢,干嘛你,你注意点形象!”

被张佳乐泰山压顶似地压得驼了腰,孙哲平立刻就把他往外推,可张佳乐却使出吃奶的力气,紧紧缠住孙哲平,说什么都不放手。

“不放就不放!”

“你讲不讲理啊张佳乐!有你这样的人吗!”

被压的快要喘不过气来,孙哲平眼看也是急了。可张佳乐却丝毫不在意似地,不但没松手,反而向下压得更重,直把孙哲平彻底压倒在沙发上才罢休。

“有没有我这种人,你今不都见到了。”

两个人眼对眼,眉压眉,鼻尖对鼻尖,张佳乐趴倒在孙哲平的身上,对着他的脸猛吹一口气,就像是宣布自己的存在感,反正他就是不许孙哲平不理他。

被张佳乐这小孩子一样的举动逗的彻底没辙,孙哲平翻了一个白眼也只能让他去。只是像他们这两个平均身高180公分的大个子同时压在这张年纪块赶上他们父辈的小沙发上,孙哲平还是下意识的伸手虚虚的护住张佳乐的身体,深怕他一个不小心就滚到地板上去。

别看张佳乐这个人平时在外面讲话做事都人五人六的,可心底的牛脾气上来了,可就真能不管不顾,看不见旁的一门心思只想着往前冲。孙哲平别的不敢说,就是对张佳乐的了解他认第二可没人能认第一。

“怎么了?刚才你不是还挺横?”

抓着张佳乐垂脖子旁的小辫子揪了揪,孙哲平可没忘他们两现在还在吵架。

“嘿嘿嘿。”这回换张佳乐过来伸出一脸讨好的笑容:“横不横那不都是你教的吗。”

“我教你大爷。”

狠狠在张佳乐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孙哲平听着他“哎呦”一声夸张的吆喝,心里刚才堵着的气总算是出了几许。

委屈的摸着自己的屁股,张佳乐撇撇嘴,彻底把头埋进了孙哲平的肩窝。

“其实我觉得去霸图真的是一挺好的机会,说不定我们真的能再拿一次冠军呢。”

“冠军、冠军,你这脑子里是不是除了冠军没别的了?”

别的话张佳乐可能还没啥反应,偏是这一句就像是戳了他心窝子似地,让他猛地一下就抬起了头。

“怎么,你不想拿冠军?”用手指头一下一下戳着孙哲平的胸口,张佳乐不信换了他他能不想。

“别戳!”捏住张佳乐的指头带到自己怀里,孙哲平好好的护住他的手才继续说:“我是想拿冠军。可你瞧瞧,你为了拿个冠军都变啥样了。”

“我变啥样你不都喜欢……”

嘟囔着这句唯一有些底气的话,张佳乐当然知道孙哲平在说什么。可是想想法归想法,事实归事实,有些事不是想着能怎么样便可以怎么样的。

别的都不说,就说他退役这件事, 要不是实在挺不下去了,他又怎么会走到这一步。可是走都走了还能后悔吗?张佳乐绝不是因为冲动才离开的战队,自从孙哲平走了之后他每一天都在问自己,他能不能……可不可以代替得了孙哲平。

见着张佳乐突然不出声了,孙哲平猜他八成又开始钻起了牛角尖。张佳乐什么都好,就是拧起来谁也受不了。不把自己作死,他就不能退一步。无可奈何的顺着他的长发从头顶摸到发梢,孙哲平不是一个喜欢把自己的心里话说的明明白白的人。可他那些个真心话,却全部都说给了张佳乐听。

“我不是反对你去霸图,我只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冠军是很重要,但你要比冠军更重要。”

“我知道,去了霸图也未必肯定就能拿冠军。可我就是还有一口气,我不甘心,我觉得我还能再试试。”从孙哲平手里把自己手指抽回来,张佳乐摆着手指头给孙哲平算:“你看,霸图比我们百花还早,资质老资历深。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再来他们的主力韩文清和张新杰,一个拳法家一个牧师,那我这个远程在他们那里是有发挥余地的。还有就是韩文清亲自给我打的电话,我知道他心里也有一个对冠军的执念,我觉得我们能是一路人。”

等张佳乐噼里啪啦的一顿说完,才发现孙哲平好像好久都没出声了。凑过去用指头放在他眼皮子下摆了摆,张佳乐想他不会是听睡着了吧。

“听着呢。”挥开张佳乐的手指头,孙哲平把手枕到脑后:“你这不是想的都挺明白的吗,那你还问我干嘛。”

“这不是……你还没同意吗……”

也看不出他到底怎么想,张佳乐说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就有些心虚。百花是他和孙哲平一起开创的,那里有多少属于他们的过去和回忆。虽然早晚他们都会离开百花,可是离开和成为敌人却是两件事。如果他去了霸图,那么与百花他们早晚都会成为对手。

因为冠军,永远就只有一个。

张佳乐不怕别人说他背信弃义,他只是担心孙哲平也会这样想。

“你刚才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啊?”

突然一个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问的张佳乐十足一愣。

“就是什么我看不惯你……还非得什么来着?”

见他傻乎乎的一副二丈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孙哲平非常好心的在旁提点了一下。

“‘你看不惯我,还非得顺着我的样子’?”

把刚才的那句话再复述了一次,张佳乐没搞懂为啥孙哲平突然又开始提这茬了。

“这不就结了吗。”奖励似地敲了敲张佳乐的脑门,孙哲平见他还一脸发懵的样子,干脆又揉乱了他的一头长发:“我什么时候反对过你想做的事?不管好好事坏事,只要是你想的,我有啥不支持不同意的。”

“瞧你说的,我要去作奸犯科你也能支持同意?”

尖叫着躲开孙哲平的手,张佳乐的差一点可就真的从孙哲平的身上给滚下去了。

“恩,首先你得真能做成那事来。”

一把接住张佳乐的身体,把他重新甩回沙发,孙哲平一翻身就让两个人的位置掉了个。这会轮到他像座山一样的压到张佳乐的身上。两个人眼对眼,眉压眉,鼻尖对鼻尖,就连呼出的气也瞬间融在了一起。

“你比冠军更重要,所以不管去哪,你只要做你自己就行了。”

抓住孙哲平抚开自己额间碎发的手,张佳乐的心一下子就化成了水。这哪是孙哲平顺着他,明明就是孙哲平无条件的支持把他给宠坏了。不管好的坏的,正确的错误的,只要是他想做的,孙哲平永远都不会对他说“不行”。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拉起孙哲平的手,顺着他的掌心印上一个吻,张佳乐把自己压抑不住的的笑容全部藏进了孙哲平的怀中。他觉得自己要是真的脑子有毛病,那也肯定是让孙哲平给惯出来的。





-THE END-


后记:孙哲平对张佳乐硬要说没干过啥特别的事,但唯有一件事从头到尾只有他一个人做到了,就是支持张佳乐。甭管张佳乐的选择对不对,孙哲平本人同意不同意,但只要张佳乐的选择,孙哲平就义无反顾的支持。错就一起错,对就一起对。孙哲平不是个说教主义者,他只会用行动表达自己的。他就这一点特别戳我,所以脑了这么一个小段子。你们当是真的有发生过也行,当是张佳乐突然做的一个梦也行,当是一段臆想也行。总之不管是不是有过这么一段,都不会改变孙哲平对张佳乐的态度。之后列屏群山那一战,孙哲平还能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人,他就是挺张佳乐,你们甭废话!有什么要说的,先问过手上的那把刀再说!双花啊,双花哪里美?最美不就是他们两个咋都割舍不下的牵绊!时间空间命运,没有一个能改变他们,到最后他们还像一开始那样,一点都没变。人生如是,得一知己,足以。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