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喻黄]《一眼万年》01


  • 《一眼万年》01

数日前

“来来来,前面的让一让让一让,别挡道。哎我说我说前面的那个!就是你,别挡道啊,听不见呐!”

右手把冰雨抗在肩上,左手提着七八颗还在滴血的鬼头。黄少天踏着疾行火云风风火火地飙行在原本安宁的黄泉路上。

“黄帅,今儿又大丰收了啊。”

一旁的鬼卒似乎已经对这种情景司空见惯,赶紧的把牵在身后的亡魂往路边拉了拉,麻利地黄少天让出了一条路。

“那是,我哪天不丰收。”

丝毫不见他有半点谦虚,黄少天得意的扬了扬手上的战利品,只是他的话还没说话人已经一溜烟的消失在了路上,徒留一串缥缈的尾音,让跟他打招呼的鬼卒好生无奈的摇头苦笑。

阴司地府七十二洞,个个都是性格沉着行事安静的主,偏是他黄少天跟别人不一样。身为十二阴帅之首,他那股喧嚣的劲,恐怕只他一人之力便能搅的地府闹天翻地覆。

“黄帅,小心呐!”

再次险些撞上阎罗殿前负责看守的鬼王,黄少天打着哈哈越过他的头顶。鬼王矮小的身子像个翻滚的萝卜,惊叫着躲避黄少天扑面而来的身影。

顾不上鬼王在背后冲着自己鬼喊鬼叫,黄少天又敏捷的闪避过几个殿内的侍卫。都说阎罗殿威严肃穆,可只要惹上了黄少天真是哪里都能乱的跟市井的集市一样。

好不容易赶在最后的时限冲到判官所,黄少天抬眼看了看远处恒久不变的天色。虽然那片天空永远都是让人昏昏欲睡的暗黄,可在地府住惯的人还是能从细微的差异中看出现下时辰。

“喻判,这是今天的份!”

扯着嗓子一脚踹开判官所的大门,黄少天把手上那七八颗鬼头“啪”的一声砸在喻文州的桌上。还未干透的血液从断面飞溅出来,喷的喻文州案上才写完的卷宗里顿时平添了不少猩红的斑痕。有几颗肆溢的血点甚至飞到了喻文州白净的脸上,连累他原本整洁的外衫,也被染出好几朵妖娆的红花。

提笔僵坐在原位,喻文州默默叹了一口气了。

“黄帅今天也很早啊。”

无奈地放下笔,喻文州伸出手轻轻地往桌子上一拂,随着他的动作,那些被黄少天故意搞出来的血点顿时消失无踪。就连黄少天手上提着的鬼头也一并消失在了桌案上。

“可不是吗,我赶了九百多里的路才赶到现在能回来。都说今天出门的时候气不顺,我就不该去追昆南山的那个白僵。不过我跟你说,亏得我去了!要不再晚一天这白僵就成型了。你瞧瞧他嘴里的那口烂牙,闻着多腥气。就这样我都跟他斗了有小三百回合,我要是明天才去,指不定祸害多少人呢。哎我说喻判,你们这核实工作到底做的准做不准啊,不是说那白僵下个月才成形吗,怎么今就破土而出了。这工作态度可不行啊,给我们添麻烦知道吗?”

耐心十足的听着黄少天好一顿啰嗦,喻文州挂着笑把黄少天今天的功绩全替他登记在册。都说喻文州大概是整个地府里,唯一能听下去黄少天喋喋不休连珠炮式说话的人。两个人就这么一个说一个听,画面倒也融洽至极。

可这便苦了判官所里的其他人,无论是负责打理书简的童子,还是判官所的其他判官,都恨不得冲上来堵上黄少天的嘴。可惜他们也就只能想想,毕竟他是十二阴帅之首,身上功夫不需领教便已知输赢。

“那个人找到了。”

终于,喻文州似是感知到了大家的心思,一句话成功的让黄少天闭上了嘴。

眼神变的晦暗锐利,黄少天难得阴沉的脸色几乎在一瞬间代替了他方才的眉飞色舞。喻文州有些心疼看着他这样的的转变,如果可以喻文州只想永远见他神采飞扬的模样。

拧着眉头递上一张薄纸,他将今天最新收到的消息交给了黄少天:“方才有鬼卒来报,确认你要找的那个人,是从西方结界逃的出去。那里山路蔓延异族众多,确实是个藏身的好地方。你若要找,不如从西方大镇南诏开始。”

看着薄纸上的寥寥数语,黄少天放在喻文州桌案上的手紧紧握成了一个拳头。只是他的脸色他的神情都和先前几乎无所变化。

紧紧盯着黄少天握紧的拳头看了又看,喻文州方才开口问:“你要去找他吗?”

“当然要去!”显而易见的回答黄少天答得没有半点的犹豫。

“那好,我们便一同启程吧。我已经替你在阎王那打了假。”

自然而然的,喻文州已经起身,打算与黄少天一同离开。

“你去做什么。”被喻文州的举动吓了一跳,黄少天抖了抖手上的薄纸问他:“你只是一个判官并非阴帅,出了这地府你还能做什么?”

虽说黄少天并非有意贬低,可他这句话一说出口,身旁同时判官的其他几个人都不觉露出了愠怒的神色。偏是只有喻文州,还是不温不火,满脸和煦。

“那你可知道他用何种面目示人,又可知道南诏的风土人情地理方位?”好整以暇的问着黄少天,喻文州料定他答不上来。果然黄少天一副抓耳挠腮的样子,惹得喻文州暗暗发笑。

“这件事始终我也有责任,他如今叛逃阴府霍乱人间,判官所同样也则无旁贷,权当我是助你一臂之力,也好早日还阳世一个安宁。”

缓缓地把台阶都给黄少天铺好,喻文州相信黄少天懂他话里的意思。

“好吧……”

终是妥协,每次每次,一旦认真起来的喻文州,都让黄少天无所招架。他那双仿佛可以洞察一切的双眼,像是已经看透了他内心所有的顾虑。不甘心地蹭了蹭鼻子,黄少天偶尔孩子气的动作,深深拨动着喻文州心底的那根弦。

“但是你可不许拖我后腿!”

依然还是逞强,黄少天不满步出自己的桌案笑着满口称是的喻文州那略显敷衍的态度,禁不住又跟着唠叨了起来。

“阳世不比在阴府,多的妖魔鬼怪,你可得给我机灵点。碰上什么事你就跑!看你这细皮嫩肉的也不知道够不够他们打上十来个回合……” 

听着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奇怪的是喻文州竟然丝毫都不觉烦闷。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