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双花24h】《2016荣耀,等花开》

  • CP:孙哲平x张佳乐
    状态:完结
    风格:原著向


  • 概要:
    那一夜虽已时值夏末,但在对方眼底坚定的光芒闪耀中,孙哲平和张佳乐却都好像同时听见了某种花开的声音。就像胸腔中心脏有力的跳动,一下又一下,为他们即将到来的绚烂舞台开启了无法停止的计时之声。

 

  • 《2016荣耀,等花开》

『有些人处了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处对人。而有些人,则是第一眼看去,就知道那是自己要找的人。』


——等。闲莫白少年头

孙哲平不是个喜欢废话的人,所以他和张佳乐在交换了QQ之后,也基本不怎么说话。需要联系就上游戏,谁让他们都是荣耀痴。就是偶尔聊天,说的也大多是关于一些战术、配装、技能阈值之类的问题,很少会聊其他。

张佳乐呢倒是有点自来熟,常常会贴一些他觉得有趣的论坛连接给孙哲平,甚至还会有一些八卦。什么“荣耀818”,什么“我荣耀里网恋的女友突然告诉我他是个男的”之类让孙哲平极其无语的内容。

所以在孙哲平的印象里,张佳乐一直跟个小孩似地。

落花狼藉 17:08:34:
『你到底成年了吗』

在QQ上打出这行字,孙哲平突然觉得自己的问题有点傻。

百花缭乱 17:08:35:
『成年了啊,咋啦。』

抠着脚,张佳乐很快给他回了消息。

落花狼藉 17:09:01:
『没什么就再确定一下……免得到时候你年龄不够,报不了比赛。』

孙哲平说。 

百花缭乱 17:09:03:
『哥都成年半年了,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

啃了一口西瓜,张佳乐手速也是惊人。

落花狼藉 17:09:010:
『就这几天吧。』

孙哲平一贯淡定。

百花缭乱 17:09:30:
『咱们真的要组职业队啊。』

突然闪过屏幕的问题,让孙哲平竟然愣了一下。

职业队。

这从荣耀网游竞技中刚兴起的三个字还颇让人觉得有些陌生,报纸网络上对职业队的看法依然褒贬不一。虽然电子网游竞技已经有了一定的趋势,但是像荣耀这样的大规模职业化还真的是第一次。

食指不停的在J键上上下敲打,孙哲平思考着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他的眼睛下意识的向电脑旁的电竞之家扫去,上面关于嘉世夺冠的大幅报道还依然持续激烈。

片刻之后,孙哲平转动了手指。不需要手速,只是简简单单地在屏幕上敲出了一个——『恩』,一记有力的回车之后,消息发送成功。

在没有见到孙哲平前,张佳乐一直觉得他可能是个狂热的游戏宅,不怎么会跟人交流的那种。你看他在游戏里打的那么狂野激烈,动不动就是大杀四方。但到了QQ上却又一片沉默简言,好像对游戏之外的事都没什么兴趣。

张佳乐其实早翻过了孙哲平的QQ空间和微信好友圈,完全没有任何内容可看,搞的他差点以为自己是被屏蔽了。虽然性格这种事也不能多说什么,但张佳乐还是默默的期待对方能更好接触一些。毕竟以后组了职业队,可是要天天同进同出的。

“最好也不要长得太丑……”

自言自语的叨唠着自己的担忧,张佳乐对着镜子最后捯饬了一下头发。左右侧头欣赏了一下自己在帅气的形象,他忍不住伸手做出一个开枪的姿势。吹着指尖根本没有的硝烟,张佳乐从衣襟上摸下一副墨镜得瑟的带上。

完美!

为了给即将见面的战友一个良好的印象,张佳乐也是鼓足劲的折腾了一番。满意的提起脚边鼓鼓囊囊的旅行包,张佳乐就这样随意的走进了昆明的夏天里。

 “张佳乐!”

才刚随着人群走过车站出口的闸机,叫人熟悉的声音就一下子从身旁传来。张佳乐扶着墨镜转头,只见一个带着戴着藏蓝色的棒球帽,身材高挑的健壮少年,正靠在隔离人群的铁栏杆上向他这边挥手示意。

长的还挺帅,就是没我高。

给初次见面的孙哲平在心里打了一个不错的分数,张佳乐带着也不知打哪来的得意,提快了脚步向他走去。

“你怎么知道是我。”

走到孙哲平面前张佳乐取下墨镜,上下打量了一番倒是对他认人的技术有几分好奇。孙哲平也没有藏着,抬眼扫向张佳乐手中提着的旅行包。张佳乐顺着他的视线也往下看,继而立马笑了出来。

“眼倒是挺尖。”

旅行包上,一枚没有一元硬币大的荣耀衍生金属徽章,正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你好,我是张佳乐。”大方的向孙哲平伸出手,张佳乐这样自我介绍。

“孙哲平。”握住张佳乐伸来的手用力捏了一下,孙哲平的回答同样言简意赅。

打完招呼,孙哲平自然地接过张佳乐手上的旅行袋问他:“你要先去吃饭还是先回酒店?”

“我看看……”张佳乐倒是不急,只见他熟练的掏出手机打开备忘录,开始念起自己事先做好的攻略。

被一圈南屏步行街文化巷金碧广场绕的头晕,孙哲平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你这是来旅游的?”语气中已经颇有一些嫌弃。

听到他这么问张佳乐也不气,哈哈一笑反手勾住了孙哲平的脖子,俨然一副已经是多年挚友的架势:“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来都来了!”

一路勾肩搭背的向车站外面走去,两个人沐浴在昆明正夏灿烂的阳光之下。金色暖暖的光晕将他们圈在一起,好像圈住了他们一个灿烂的未来。

在见到张佳乐前孙哲平一直觉得他孩子气重,平日里打游戏尽使些浮华的战斗技能,游戏之外也每天好像没什么烦恼,整日哈哈哈哈的不知道在乐些什么。所以张佳乐这个名字,孙哲平一直觉得起的挺好。

化成实际,孙哲平就始终没有理由的相信,张佳乐大抵也该和他的名字差不多,矮矮瘦瘦一脸稚气,最多就是脸上挤着两堆圆圆的婴儿肉。

所以当孙哲平看到那个身高将近一米八,满脸清秀透着十足文艺气息的家伙,带着墨镜一路昂首从车站闸机口走出来时,是真的觉得自己可能认错人了。要不是张佳乐旅行袋上那个荣耀的徽章蛰的他眼疼,他大概还没有那么快开口去喊。

现在张佳乐走在他的侧前,一股子到哪都要凑上去看一眼的好奇劲。才终于让孙哲平找回了一些熟悉的感觉。

张佳乐的头发有点长,按他自己的说辞就是从来没留过要体验一下。所以长(zhǎng)长的头发被他后脑勺那扎了一个小辫,但不足一指长的发梢再怎么柔软都还是会向外炸些。

随着张佳乐颠颠地脚步,小辫也一跳一跳的抖动,那抖抖豁豁样子看着就跟个羊尾巴似地,逗得孙哲平越来越想笑。心里想着不知道这小辫摸起来什么感觉?孙哲平竟然一时没能管住自己的手,鬼使神差的就上去摸了一把。

感觉到有人拽自己的头发,张佳乐立刻捂着小辫转身,满脸惊疑的看向孙哲平。孙哲平也是一愣没想到自己竟然真的去摸了,两个人顿时都有了些尴尬。但仅仅只是一会,孙哲平就又像被不知什么东西挠了痒痒肉似地,噗的一声再次笑出声来。

这人……没事吧?

满头问号的的站在孙哲平的面前,张佳乐连捂着小辫的手都忘了放下。他着实不懂孙哲平那奇怪的笑点在哪里,只能看着他一个人不停傻笑。

不过孙哲平这么一笑,平日里留给张佳乐古板老气的印象也就化了一半。

真是的,未成年就是未成年,像个小孩!

重新在心里给他下了新的评论,张佳乐对着一旁玻璃的反光,开始检查起发型有没有被他弄乱。

而孙哲平呢,好不容易止住笑,依然两眼弯弯的看着张佳乐拨弄头发。

刚才张佳乐张大眼睛又惊又疑的这么瞪着他,满身问号的样子看起来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兔子,好像随时都会开始用脚掌敲地面一样,让孙哲平实在没办法忍住自己的笑意。

果然就和自己想的一样,小孩子脾气。

不知道为什么,孙哲平居然觉得这样的张佳乐,真是可爱极了。


——花。开繁景夏无秋

“喝酒……喝……酒!我们来喝酒!……嗝……”

背着张佳乐痛苦的爬上6楼,孙哲平觉得自己这个生日真过得他妈刺激。

2016年08月17日,今天是孙哲平彻底年满18岁的日子。在此之后,他就能以职业选手的身份正式上报联盟,开启全新的职业生涯之路。

作为百花战队的队长,也是战队中最后一个成年的人,这一天无论是对孙哲平,还是对整个战队来说,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所以兼任着战队副队长,以及孙哲平最佳搭档的张佳乐,自然少不了要提出“好好庆祝一番”的要求。

虽然孙哲平这种人,你多跟他说一句“生日快乐”,他都会觉得甜到腻歪。但还是架不住一屋子人满脸如小狗一般期待恳求的神情,其中又特别以张佳乐为首。只是现在孙哲平真是无比后悔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

庆生饭是在一家离俱乐部很近的小饭店吃的,因为是常客和老板早就成了熟人,所以折腾起来也没什么顾忌。席间张佳乐非要作妖,敲着碗硬是逼老板送了两瓶啤酒上来。

“老板你看我们大孙今天都成年了,再喝果汁也不合适啊,咱们做哥哥的,怎么也得带他领略一下成年人的世界是不是。”

领略一下成年人的世界?呵呵……

看着张佳乐率先醉到找不到北的样子,孙哲平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带谁领略“成人的世界”。

已经完全闹腾了一宿的,张佳乐却还是精神头十足。他伏在孙哲平的背上仍然兴奋异常,随空挥舞着手中假象中的宝剑,双腿还总不老实的去夹孙哲平的腰,嘴里喊着:“驾!驾驾!!冲啊!朕的爱驹!快驮朕杀回皇城!!”

“别乱动!”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孙哲平再次对他发出低吼。

百花战队的宿舍楼目前还在修整,所以大家暂时需要各自找地方居住。作为最早到的张佳乐,自然就和孙哲平住在了一起。

好不容易把张佳乐弄回了他自己的床铺,孙哲平已经感觉自己的腰都快断了。背着这么一个1米78的大个子,一路从饭店走回公寓再坚持爬上6楼,孙哲平突然开始庆幸还好打荣耀用不到腰,不然他这的职业生涯恐怕还没开始就要折在这了。

踌躇着脚步挪往相邻的厕所,孙哲平撑着已经完全麻木酸软的腰身,打算去放飞一下自我。可是还不等他在厕所放飞个舒畅,一声从房内传来的惊嚎就又激的他一哆嗦。

匆匆忙忙提起裤子从厕所出来,孙哲平发现刚才还醉醺醺的张佳乐,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跳到了他的床上,一个人背朝外跪在她的床头,鬼鬼祟祟看不清正在捣鼓些什么。

“张佳……”孙哲平最后那个“乐”字还没说出口,张佳乐就像通了电似地平地乍起,一个健步向他的面前冲来。 

“嘘!!!”

刚才还在尖声大叫,现在倒是要安静起来了。被张佳乐死死捂住嘴巴,孙哲平看着他用食指在自己的唇边做了一个禁言的姿势小声说:“轻一点,不要……不要让那些乱、乱臣贼子听了去!”

因为酒醉的虚浮,张佳乐整个身子都是软绵绵的。要不是孙哲平接的快,刚才直挺挺冲过来的张佳乐,现在恐怕已经摔得一嘴狗啃泥。但是张佳乐好像自己一点都没意识到似地,依然别扭的躺在孙哲平怀中,谨慎的用目光向四处扫射。

“报、报告队长!”在确认并没有危险分子躲在角落中偷听之后,张佳乐拉起孙哲平的手小心翼翼的带他走到床边。“臣、臣已经把、把百花式打法全……全画在上面了!请、请队长……验收!”

孙哲平满脸惊疑的抖开张佳乐刚才硬到他怀中的白色T恤,可还没来得及多看两眼,就连着T恤和手一起又被张佳乐一把压了下去。

“低、低调!这可是……我们、我们百花的核心…嘿嘿……嘿……核……心打法……咱、咱们能不能拿冠军!就、就、就全靠这份秘籍了!”

看着张佳乐一眼严肃认真的样子,孙哲平是硬压着额间跳痛的青筋,才忍住没有把衣服扔回他的脸上。

就着刚才那两眼,孙哲平已经完全看清,原本好好的衣服上,现在全让张佳乐用油性笔给画上了圆头的火柴棍小人。那小人有时候一个有时候两个,前前后后拢共有十几二十个之多。画小人还不算,四周但凡能有些空隙的地方,也全被张佳乐用像花却更像荷包蛋的不规则圆形填满。

“这衣服谁的?”孙哲平呲着牙问道。

“你的呀。”眨巴着湿润的大眼睛,张佳乐无辜的回答。

“他妈要画画你自己的去啊!”终于忍不住咆哮出声,孙哲平估计自己此生都应该会把“职业选手远离酒精”这几个字奉为人生的信条。

第二天当张佳乐扶着宿醉之后各种裂痛的头,挣扎着从孙哲平怀里跪坐起来的时候,他是完全懵圈的。然后当他看清自己和孙哲平都只穿了一条内裤,两个人黏黏糊糊的全窝在孙哲平那张狭小的单人床上时,张佳乐更是惊的差点没有把自己的舌头吃掉。

“你你你……我我,我……”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该开口先问哪一个好。

孙哲平显然也是刚被张佳乐的动静吵醒。看方才还沉浸在睡眠中的他,现在已经开始皱眉扭动有些落枕的脖子,就这么小一点动静,吓得张佳乐又不自觉的往床角的方向缩了缩。

“哦,你醒啦。”睁开眼看到张佳乐,孙哲平的口气倒是十分淡定。

警惕的远远盯着孙哲平的一举一动,张佳乐就差没有抱张被子在胸口的样子,根本不用开口就知道他想问什么。但是孙哲平却只是冲着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又随手抓了抓自己睡乱的头发。然后睡眼惺忪的把头支在枕头上,一脸若有所思般斜眼看向张佳乐,就是没有继续开口说话。那副好整以暇的姿态简直就是在等张佳乐自投罗网。

“我……我们……昨、昨天……”终于,张佳乐还是憋不住了。 

“你说我成年了嘛,要带我见识见识‘成年人’的世界,怎么,你忘了?”张佳乐这才开了一个话头,孙哲平就自然的接过了整个话尾。然而在说到他语气中着重描述的那三个字时,孙哲平的手却故意不老实的在张佳乐白皙的大腿上摸了一把。就这么一丁点的接触,顿时让张佳乐头皮一麻,身上连片的起满了成串的鸡皮疙瘩。

“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年人……!”已经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张佳乐瞪大眼睛手足无措的只能不断重复孙哲平口中的那三个字。他满脸惊恐又不可置信,双眼不停的用力眨巴,好像正在困难的消化这个让他无法接受的讯息,苦恼的整张脸都快要扭曲在了一起。

被张佳乐这幅恍惚惊愕的样子彻底逗的乐开了花,孙哲平再也没办法继续玩闹下去。他根本就是笑着从枕头上滚下来的,现在整张脸都埋在臂弯中却还在不停的大笑。纹理优美的脊背在他的笑声中剧烈抖动。但最惨的莫过于他们现在身下所躺的那副简易的床架。随着孙哲平身体的大幅度的抖动牵连,床架左右乱晃的好像随时都会散架的一样。

“孙哲平!”

终于意识到自己被人耍了,张佳乐气的抄起一旁的枕头就往孙哲平的身上砸去。他涨的脸红脖子粗的样子也不知是恼羞成怒,还是气急败坏。孙哲平自然也是不肯吃亏,一边笑一边抓着自己身下的枕头就回身反击。岌岌可危的床架在他们的打闹中又向灭亡快速走了几步。

你看,明明是两个已经过了18岁的青年,但一刻却都像小孩一样胡乱的闹腾着。所以成年的标界点究竟在什么地方?也许没有人能够清晰地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绝不是一块蛋糕又或是一杯啤酒就可以作的了数的。

“好了好了,别闹了,下午还要训练呢。”两个人里,还是孙哲平比较冷静。在他抢走了张佳乐手上的枕头,并连压带困的把张佳乐彻底压制在身下不能动弹之后,终于适时地摆出了队长的姿态。

孙哲平伸手在张佳乐散乱的头发上又最后揉了一把,把张佳乐已经快要变成鸟窝的头发再次揉成了一团,这才在放开他前最后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话:“还是先去看看你自己的床吧。”

看着孙哲平干脆的下床走进厕所,张佳乐纵使有再多的不甘心,也只能单手理着已经打结的头发,呲牙咧嘴的跟着滚下孙哲平的床。原本以为这样一个被人耍透了的宿醉清晨,就已经够倒霉的了,但当张佳乐看见自己的床铺时,立刻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恶意。

大叫了一声掩面蹲在地上,现在的张佳乐只能用欲哭无泪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那件他最喜欢的被套中央,现在正有一大坨不知道什么时候吐上去的脏东西,讥讽的晃荡在他眼前。而旁边那几件他和孙哲平的衣服,同样也沾满了呕吐出来的垃圾,敞亮的躺那无声的控诉着张佳乐的所作所为。

“职业选手远离酒精。”诚不欺我啊。

抱头哀叹,昨晚喝醉之后零星的回忆正疯狂的洗刷着张佳乐的脑海。可是还没有等这边张佳乐哀叹完,那边一件宽大的T恤就当头飞到了他的脸上。

“泥的百花秘籍,收好。”嘴里含着牙刷口齿不清,孙哲平指了指张佳乐捏在手上的衣服,比了一个藏好的姿势。

“什么鬼……!”抖开眼前这件被用油性笔给画满了圆头的火柴棍小人的衣服,张佳乐第一反应是孙哲平又在拿什么逗他。

“你的百花式核心打法秘籍啊。”吐干净嘴里的泡沫,孙哲平从厕所探出半个头说:“你就藏好了回头传给你儿子吧,现在你都是我的人了,我还要这秘籍干啥。有你就够了。”

意有所指的挑了挑眉,孙哲平最后的那句话就像是为了报复张佳乐昨天晚上彻夜的闹腾。而张佳乐却只能呆呆的蹲在地上,握着手上那件百花式核心打法的秘籍,整个脸又是飘红了一大片。

你大爷的孙哲平!恨恨的把头埋进衣服里,张佳乐觉得自己以前怎么没发现,孙哲平居然还这么会撩人。


——开。疆拓土百花来

大半夜的窝在宿舍顶楼的天台上,孙哲平已经是一脸睡眼惺忪。而张佳乐却好像依然精神十足,整个人趴在天台的栏杆上不停的东张西望。

“大孙,别睡了。等下流星就要来了。”

听到张佳乐的话,孙哲平真是觉得自己是疯了,才会陪张佳乐上来看什么流星雨。

“快去睡觉吧别看了,明天就是第一场的比赛,睡不够当心你判断下降操作失误。”揉了揉鼻梁,孙哲平还是打算为自己的错误决定来个止损。

“很快就来了。”张佳乐却不为所动,继续盯着漆黑的天空摇头晃脑的等待:“跟流星许愿特别灵,一定能保佑我们拿冠军。”

对这种灵异怪乱之说想来嗤之以鼻的孙哲平,忍不住发出了一个“切”字。他走到张佳乐的身边,居高临下的看着张佳乐,神情中尽是不满。两个人这才相识了多久,初见时还是张佳乐要稍微高上一些,但是现在孙哲平的个头就像浇了水的春笋似地,没几天就彻底超过了张佳乐,这也让张佳乐颇是有些不服。

“你这么说是在质疑哥的能力?”用拇指指了指自己,孙哲平觉得自己的能力正在受到严重的质疑。

“也……不是啊。”虽然嘴上说着不是,但张佳乐飘忽的眼神和并不坚定的语气,还是出卖了他的内心:“多一个希望多一个保证吗!”

一句话说的孙哲平气竭。

抓着张佳乐的耳朵用力一拧,孙哲平在他的耳边吼道:“没信心就多训练!看什么鬼流星,你以为你是小学生在拍动画片啊!”

“疼疼疼疼……”被孙哲平拧着耳朵,张佳乐赶紧缩着脖子求饶。好不容易从孙哲平手上救下自己的耳朵,张佳乐捂着耳朵一脸的委屈。

“大孙……你都不会担心吗。”惴惴不安的说出这句话,张佳乐突然感觉到一丝仿徨。对职业战队,对未来,他好像一下子什么都不能确定。

认真要想的话,一个多月前,他们都还只是两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高中生。刚完成高考,放着暑假翘着脚,一边在家等录取通知书,一边顺手打打网游打发时间。但谁知仅仅只是一个多月,一切就变的完全一样了。

然而对于这些,孙哲平却好像一点触动都没有似地,在夜幕的笼罩下,他甚至奇怪的反问张佳乐:“要担心什么?”

“明天要是没办法打比赛怎么办?”张佳乐开始苦思冥想会遇到的问题。

“你好好回去睡觉就不会出这种事。”孙哲平也很是干脆。

“以后职业联赛要是不办了怎么办?”又是一个奇怪的问题被张佳乐抛出。

“那就再回去念书,大学又跑不了。”孙哲平无所谓的耸耸肩。

“我们……拿不到冠军怎么办?”终于张佳乐把心中最担忧的问题说了出来。

明明是一个特别严肃特别关键的的问题,换来的却只是孙哲平字数更少的回答:“明年再来。”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被他说的格外铿锵有力。就像当时张佳乐问他“我们真的要组职业战队吗”时,他所回复的那个“嗯”一样,完全不容置疑。

至今都没有任何改变的回答!不知怎么让张佳乐飘忽在半空的心开始缓缓向下降落。

恰逢此时,一道流星正好出现在天边,摇曳的尾巴在夜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拖痕迹。张佳乐立刻兴奋的跳起来,他指着流星冲孙哲平大喊:“流星流星!快许愿!我妈说了,对着流星许愿特别灵!”

然而流星的出现闪瞬即逝,快的都来不及让人闭上眼睛,就已经在夜空下消失的彻底不见。懊恼的看着流星消失的地方。张佳乐显得有些垂头丧气。

“行了,看完流星了,可以去睡觉了。”无动于衷的看着流星出现然后消失,孙哲平现在唯一的感想就是终于能不折腾了。

“你怎么就这么狂啊。”对孙哲平的这份淡定彻底没有了脾气,张佳乐笑着在他的胸口狠狠的捶了一拳。

张佳乐也不知道孙哲平的这份自信究竟是从何而来,是来自生活的千锤百炼还是天生的无可抗拒。但无论是哪一种,有了这份可以称之为狂妄的自信支撑,张佳乐好像觉得自己也没有开始的那么担忧了。

“因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莫名其妙的用这句话回答,即使在天台顶楼暗淡的光线下,孙哲平的眼神也依然是那样闪闪发亮。“如果是我一个人恐怕不行。但现在有你在,我觉得什么都有可能。”

比告白还要让人心跳加速的话语,直接使张佳乐呆愣不动。这个也许从出生起就不爱废话多说一句的男人,此刻竟突然变得那么温柔,就连看张佳乐的眼神也是无所保留的信任。

仿佛就是为了抚平自己心中所有的不安,张佳乐从来没有想过孙哲平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彻底被他的气势感染,张佳乐也不觉的想起了那一天他们在西部荒野上的相遇。原来能与一个人这样的互相信赖,心意相通,是这么美好的一种感觉。

与孙哲平相遇的点点滴滴都涌入了张佳乐的脑海,看着天空无尽的星空,张佳乐突然安心的笑了。他再次冲孙哲平伸出了手:“所以,让他们见识一下我们百花的厉害吧!”

没有了困扰与不安,属于联盟第一弹药专家的锋芒,终于开始悄悄的滋长。张佳乐眉眼里尽现的张扬一如孙哲平与他初识的时候。

孙哲平知道这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人。跟着微微一笑,孙哲平也伸出手重重的握上张佳乐伸来的手掌。他们这样紧紧靠在一起,将手顶在彼此的胸膛上。

那一夜虽已时值夏末,但对方眼底闪耀出的坚定光芒,让孙哲平和张佳乐都仿佛听见了某种花开的声音。就像胸腔中心脏有力的跳动,一下又一下,为他们即将到来的绚烂舞台开启了无法停止的计时之声。

2016年荣耀,让我们一起,等待花开…… 


-THE END-


附录 —— 被张佳乐威胁删除的黑历史:

 

  • Part.1

抱着路边的灯柱摇头晃脑,张佳乐虚浮的脚步在K市夜晚的街道上显得特别飘摇。完全是S型的蛇线进击,看的一旁的孙哲平心惊肉跳,就担心他什么时候一个不小心,把自己栽进一旁绿化丛林带的小树丛里。

“张佳乐!”孙哲平再次大声喊着他的名字,想要上前拉稳他的手臂,却依然都像前几次一样,被张佳乐果断的一掌挥开。

“别……扶我!”逞强的站在孙哲平面前,张佳乐眯着眼睛仔细分辨他的脸,然后伸出手指指了指:“我……我……没醉!

也不知他原先想要指哪,但随着他身体的一踉跄,这一指差点就被塞进孙哲平的鼻孔里。堪堪的闪身避开,孙哲平真的觉得自己要炸了。

“张佳乐,我们回去了。”不能再任由他胡闹下去,孙哲平上去直接用双手圈住张佳乐,拖着他一同向他们暂住的房子走去。

“回去……?!”这个词也不知道那里刺激到了张佳乐,就见他奋力一挣扎,直挺挺的站在了人行道的正中。举手当空一指,怒目圆睁的道:“来人啊!拿朕的宝剑来!咿呀呀呀呀呀!”

孙哲平掩面无语。


  • Part.2

再次把神志不清的张佳乐折腾回他自己的床上,孙哲平才刚要转身就又被张佳乐从背后一把给抱住了。挣脱不了张佳乐的蛮力,孙哲平被他带着一同倒了下去。

“能拿冠军,不能拿冠军,能拿冠军,不能拿冠军……”揪着孙哲平只有寸长的头发,张佳乐一茬一茬的就想往外拔。“咦?怎么拔不下来啊……”奈何板寸头确实没什么着力点,张佳乐拔了几次都拔了个空。

“够了够了啊张佳乐!”孙哲平真的快要被他气死,四肢并用的想把压在他身上的张佳乐推下去。

谁想推搡中张佳乐直接掉了个,面朝床尾开始趴在孙哲平的腿上研究起了他的腿毛。瞅着孙哲平的腿毛有点长好下手,张佳乐再次开始拔弄起来:“能拿冠军,不能拿冠军……”

伴随着孙哲平“嗷”的一声惨叫,正开心的拔着孙哲平腿毛的张佳乐,就这样直挺挺的被孙哲平条件反射般伸出的腿给一脚踢了出去。

看到张佳乐被自己踢飞,孙哲平也是一惊,赶紧爬起来抱起脸朝下趴在床角不动得张佳乐,不停拍打着他毫无反应的脸。

“张佳乐,醒醒,张佳乐!”孙哲平的语气中都不觉带了几分急切。

面色痛苦的在孙哲平的怀中扭动,张佳乐挥开始舞着双手向四处乱抓可。还不等孙哲平意识到什么,就见张佳乐已经抓住了他领口的衣襟直起身来……撇撇嘴哇的一声,把晚上吃的所有东西全盖头盖脑的吐在了孙哲平的身上。

沐浴在张佳乐的呕吐物中,孙哲平看着吐完终于老实的张佳乐,内心第一次升腾起如此强烈想要杀人的欲望。




-THE END-


小姑凉的碎碎念:

做了相当多的私设的一篇文,性格也和现在的不太一样,因为感觉那个时候他们还年少,还能够轻狂,正面对着全世界的希望,所以可以更活泼更欢乐也更幼稚一点。不需要考虑任何多余的事情,小小的在仿徨之后就是无所畏惧的前进。

就像成长总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没有人一过了18岁就会立刻成熟。正因为过去的他们,在经历了分离经历了挣扎之后,经历了未来的一切,才渐渐有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模样。

送给孙哲平18岁的成年礼,无论你的未来是怎么样的一个就结局,但至少今天在你的身边围绕的只有幸福和希望。特意选在20:16分发送,就是希望能够用时间打破隔阂在我们之间的次元壁。好像这样做,我能够触摸到你真实的样子。

生日快乐,孙哲平。


评论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