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全职][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05


  • 05 【我回来了】

那一夜乐乐在孙哲平的卧室门口嚎了一晚上,孙哲平硬是靠毅力才没有跑出去开门。一直到后半夜,乐乐似乎终于叫不动了,孙哲平这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原本对于自己的坚持还有些小得意的他,第二天早上打开卧室房门时,才知道自己究竟为此付出了什么代价。

“乐乐!”

从来不畏惧孙哲平大声痛斥的乐乐,一见到孙哲平就立刻从自己睡觉的地方蹦起来。歪歪斜斜的滚到他的脚下,不停绕着他喵喵叫唤。

孙哲平看着被乐乐压在身下的东西,内心其实是崩溃的。Giorgio Armani的羊绒大衣,今年秋冬新款啊!就这么被这小家伙拖到地上枕着睡了一晚上。

孙哲平实在想不出,这个弱不禁风的小东西,到底是怎么把他挂在衣架上的大衣给拨弄下来的。现在这件衣服经过乐乐一晚上的折腾,已经满是折痕。黑色的羊绒面料上沾满了乐乐蜡黄纤细的猫毛。

无法再接受眼前的刺激,孙哲平摇摇晃晃的走进厕所。妄图用眼不见为净来麻痹自己的头脑。只是不管他走到哪里,乐乐都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跟到哪里。

孙哲平刷牙,乐乐就跳到马桶盖子上仰望孙哲平。孙哲平上厕所,乐乐就蹦到洗手台上盯着孙哲平。孙哲平走进厨房开始做早饭,乐乐就爬到冰箱顶上居高临下的俯视孙哲平。总之一刻都不让孙哲平离开自己的视线。到最后孙哲平实在被它搞得烦了,才抓着它的脖子一把将它扔出厨房。

恋恋不舍的在厨房门口转了几圈,乐乐也好像知道自己是叫不开孙哲平的门。所以它很快就不再围着关上的厨房门继续叫唤。

端着早饭走进客厅,孙哲平再次看到乐乐缩在自己的大衣上,瞪着一双小眼睛,满脸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样子。

孙哲平也不管它,自顾自的坐到桌前开始吃起早饭。只是吃着吃着一个鬼鬼祟祟的小脑袋就凑了过来。东嗅嗅西闻闻,仿佛对孙哲平的早餐非常有兴趣。

“去去去,吃你的猫粮去。”

没好气的把乐乐往桌对面推了推,孙哲平打开牛奶给自己倒了一杯。

但是孙哲平的动作又怎么吓得住乐乐。一人一猫就像是在餐桌上拍谍战片似地,一个假装在吃早饭,然后用眼角的余光偷看猫。一个假装四处看风景,却时刻关注着孙哲平的动作。

看着乐乐不死心的样子,孙哲平心里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他故意对乐乐的试探不理不睬,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假装专心的用平板电脑查看今日新闻。

发现孙哲平完全没有盯着自己,乐乐就像找到了机会一样,快速的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停下来举着小脚仔细观察。发现孙哲平真的没有注意自己,他才继续靠近,慢慢的佯装要偷袭,来试探孙哲平的反应。

当乐乐发现孙哲平真的完全都不理它时,才终于放开胆子一溜小跑,走到离孙哲平最远的的那个杯子前用力闻着。

那个杯子里还有半杯牛奶,孙哲平就这么看着乐乐先是围着杯子左右转了转,然后站起身子伸长脖子就去舔被子里的牛奶。

咕噜咕噜。

随着牛奶的减少,乐乐的身子也越探约前面。两只后脚瞪着桌面,两只小手扒着杯子的边沿。一副极为吃力的样子,半个脑袋都快塞进杯子里了。

出息!

在在心里吐槽着乐乐没有出息的样子,孙哲平却不小心把金属叉掉在了餐盘里。叉子与餐盘接触时发出的响动,吓得专心偷喝牛奶的一个机灵。跳起的身体带翻了整个杯子,余下的牛奶全部洒在了它的身上。

“乐乐!”

看着浑身湿透的乐乐,孙哲平终于忍不住再次大吼。

那一天孙哲平光是把乐乐折腾干净,再擦好桌子地板就花了快一个小时。匆匆离开家前,他又看了一眼毛发还有些湿漉漉,可怜兮兮窝在自己大衣上的乐乐。犹豫了再三,孙哲平还是没有去拾起他的那件大衣。也许作为他们初识时乐乐记忆最深的东西,上面有可以让它安心的气息。

毕竟还是个孩子吗。

带着这样的想法,孙哲平关上了家门。

那一整天,孙哲平都有些魂不守舍。时常想着家里的乐乐会不会出什么意外。

厨房的门关了吗?马桶盖子关了吗?给它倒水了吗?猫粮还有吧?糟了,卧室门没关。总之各种问题都会突然闪进孙哲平的脑海,害得他根本无法集中精神。最后实在受不了自己的妄想了,孙哲平推了晚上的邀约急急忙忙赶回家。

踏出打开的电梯,孙哲平还没有靠近房门,就听见门里乐乐凄凉的叫声。孙哲平心下又是一惊,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慌乱的打开房门,孙哲平扫了一眼看起来并无异常的房间。这才稍稍放下了一些心。此时乐乐娇小的身影已经窜到他的脚边,撒娇的围绕着他发出甜腻的吟叫。

孙哲平对这种热切的画面着实有些不习惯,他僵硬的伸手摸了摸乐乐的头顶,不知怎么就说了句: 

“我回来了。”

“喵喵喵……”

像在回应他的话似地,乐乐主动趴在地上翻出了肚皮。早上被孙哲平擦的干干净净的小脸,闪着满满的期待和喜悦。

孙哲平一边摸着乐乐柔软的肚子,一边觉得有些好笑。这种被人等归家的感觉,好像也不赖?

那一天的晚上,孙哲平没有再关上卧室的房门。乐乐一整晚都睡在孙哲平的枕边,小小的身子团成一团,长长地尾巴盖在脸上。那也是孙哲平第一次发现,原来猫睡觉也是会打呼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2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