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喻黄]《一眼万年》序章——彼岸花

  • CP:喻文州 x 黄少天

  • 风格:古风AU


  • 概要:

    “你有没有试过……为爱一个人而奋不顾身?”

    “我,很想试一试。”


  • 《一眼万年》序章—— 彼岸花

踉跄地奔跑在满是彼岸花的河畔,喻文州踏着黏腻的河泥跌跌撞撞的拨开挡在前方的枝叶。从他撕裂伤口处渗透出的鲜血,大滴大滴在彼岸花卷曲的花瓣上。在他的头顶,永远分不清是在黎明还是黄昏的天空,一如既往的昏黄暗沉着,天空下那片蔓延至天际的彼岸花丛却恰似一片沸腾的火海,不停灼烧这片时间永远停滞的世界。

天空的晦暗和彼岸花丛的娇艳交织在一起,虚无缥缈的朦胧光影,好几次都险些迷住喻文州的双眼。这让他不得不频频停下脚步,用近似自虐的甩头来继续保持脑中最后的那几分清明。

 “少天、少天……”

撕开彼岸花缠绕在自己身体上的枝蔓,喻文州干涩的喉咙声音听起来枯竭无力,可是他的执着的目光始终固执的落在前方矗立在花海中的人影之上。

“黄少天!”

当喻文州费尽心力摆脱花海的束缚,拨开最后那一层阻挡在面前的花瓣时,他终于看见了自己要找的人满目刺红的样子。

血!

目光所及全部都是浓烈的鲜血!

刚才还一直跌跌撞撞往前冲的喻文州,猛然滞住呼吸呆立在了原地。他眼前的黄少天就像沐浴在一片血海里似地,几乎找不出一块干净的地方。他的脸、手、脖子、胸膛……就连他手中紧握的长剑「冰雨」也被鲜血覆盖的失去了原本苍蓝的色泽。深深浅浅的血迹有些已经凝结,有的还在流淌,它们就像是在要吞噬黄少天一样,紧紧缠满他的全身。

“少天……”

再一次叫喊他的名字,喻文州的声音抖得仿佛秋风中凋零的落叶。他颤抖的伸出手想要去触摸始终无所反应的黄少天,却又惧怕自己会摸到一具早已失去了温度的躯体。

还好这一次,黄少天听到了他的呼唤。 

缓慢转动着僵直的脖子,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却要比任何一次都清明透彻。

“你……怎么比我还惨?”

看到喻文州衣衫褴褛,浑身是伤的落魄模样,黄少天竟然笑了。他的笑容就清晨升起的第一道阳光,顺着喻文州的眼睛爬进他的胸膛,将那颗原本几乎快要破碎的心重新的揉在了一起。

仓皇的提起还算完好的长衫下摆,喻文州撕了好几次才算撕下一块能用的布料来。他揣着那块也混了自己鲜血的碎布,小心翼翼擦拭起黄少天面容上的血痕。一点一点错开皮肉撕裂的伤口,喻文州真的很想狠狠地怒斥黄少天几句。可是当他看见黄少天因为伤口被触碰,疼的向下缩起脖子的样子,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所有的不满所有的担忧,都在他哽咽在喉头转了又转,最后化作一声悄无声息的叹息消散在他忧虑重重的双眸里。

“我没事。”

抚上喻文州的眼角,黄少天又一次不合时宜地笑起来。他一直觉得喻文州的眼睛很好看,就像夏天下过夜雨之后的天空,清爽而又通透。只是他的笑声太过于刻意,混着血沫咳喘很快夺走了他的声音。佝偻在喻文州的怀中无力的向下滑落,黄少天拼命压抑住身体剧烈的抽动。

“哐当。”

那把一直握在黄少天手中的长剑也因为他的脱力摔落到地面,「冰雨」抖动的剑身发出一声刺耳的啸鸣,一如既往的带着叫人揪心的悲痛。喻文州紧紧搂住黄少天的背,他听得出那是又一个灵魂魂飞魄散的哀嚎。

可是喻文州什么都没有问,他只是一下又一下搓着怀中黄少天因为失血而显得过分冰冷的躯体。从他们身体里不停冒出的鲜血,彼此渗透交融把他们彻底没入身后那片望不到尽头的彼岸花田中。

“你有没有试过……为爱一个人而奋不顾身?”

带着还没有彻底平复的喘咳,黄少天贴在喻文州寂静的胸膛上突然发问。他的问题飘渺的就似来自前尘旧事的玩笑,竟叫喻文州一时语塞无法作答。

伸出手勾住喻文州的颈项,黄少天拖着最后那点力气撑起上身,他直视喻文州的双眼就像落了万千星辰一样璀璨诱人。学着喻文州曾经对他做过的那样,黄少天倾身贴上喻文州同样毫无血色的唇瓣。他们气息在咫尺交错,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摩挲着喻文州干裂的唇角,将自己的心愿送进他的口中。

“我,很想试一试。”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