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叶蓝]《微微一笑很蓝河》06


  • 《微微一笑很蓝河》06

睡的迷迷糊糊的被QQ电话声吵醒,一宿没好好睡过的叶修,回来洗了个澡自然就回床上补觉了。现在半梦半醒的被吵醒,叶修抓着肚子一脸烦躁。许博远也不知哪了,整个屋子安安静静的。夏日夕阳的余晖明媚而又灿烂,斜斜的照进这间老房子里,混着老房子特有的气息,竟然还别有一副韵味。

踩着拖鞋走到自己的电脑旁,叶修拉过挂在架子上的耳机带上,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接起了那通挂着苏沐橙ID的QQ电话。

“居然接了~”

电话那头苏沐橙不可思议的声音,立刻让叶修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要结婚了。”

可是还没等他说些什么,苏沐橙第二句劲爆的发言就已经传到了他耳中。

“恭喜啊。”啪的一声撩开打火机给自己点了一根烟,叶修倒是一点都不显得意外:“还是那个金发碧眼的英国佬?”

“艾伦有名字的好不好,你别老英国佬英国佬的叫他。”

“呵呵,还没嫁过去呢,就这么护着他,啧啧,沐橙你变了。”

“去你的!”

两个人一搭一唱笑闹着,叶修虽然嘴上没表现出来,可心里确实挺诧异的,他完全没想到苏沐橙居然这么快就决定结婚了。

那个叫艾伦的英国佬,是他们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时遇到的外国选手,不知怎么就对苏沐橙一见钟情。比赛结束以后甚至追到中国来,还为了苏沐橙自学了中国话。原以为他们只是小打小闹,谁知竟然就真的成了!这前前后后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叶修不得不感叹,爱情的魔力大啊。

“别说我了,那你呢?追人家追的怎么样啊。”

突然苏沐橙抛回来的这个问题,让叶修不自觉得搁楞了一下。他和苏沐橙之间向来没有什么秘密,从年少相遇开始,他们的感情早就超越了普通的家人或血缘。

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一想起自己和许博远之间的那些种种问题,叶修纵使有再多的千言万语也唯有化成一声无奈的叹息从口中飘出。

“就说你不会成功。”谁知苏沐橙听到他的这声叹息,不但没有半点同情,甚至还幸灾乐祸般咯咯地笑了起来。

被她一笑,叶修也有些挂不住脸了:“严肃点严肃点。”

“没想到荣耀第一大神,也有为情所困的一天。这个电话打得值了。”

不知道是不是跟方锐、老魏他们混一起时间久了,苏沐橙竟然也变的贫嘴起来。叶修突然有点后悔,他也许不应该把兴欣交给苏沐橙,看那群不要脸的老家伙,都把人妹子带坏成什么样子了。

“怎么样啊苏队长,你给点意见参考参考呗。”

反正都是自家人,叶修也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意思了。他把抽完的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顺手又给自己点上了一根。

“没意见。”谁知苏沐橙非常干脆果断的拒绝了他:“叶修追人还用得着别人给意见吗。”

“沐橙,你真的变了……”呼出一口烟,叶修蹬着板凳前后摇晃。他把头向后仰起,看着天花板上那块因为渗水而剥落污黄的痕迹认真的说:”我觉得你得再考虑考虑,那英国佬可能不适合你。听说他们英国人至今都说不溜中国话,你这样早晚得把人气死。”

“不~劳~你~操~心~!”

哪怕是隔着屏幕,叶修都感受到了苏沐橙冲着他做的鬼脸。不自觉得笑了起来,叶修想到这个昔日他和苏沐秋一起捧在掌心疼爱的小妹妹,如今一眨眼也要为人妻了,就连他都不得不感叹,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加油啊。”两个人又唠了半天嗑,最后在挂断电话前,苏沐橙突然对叶修这样说道:“我认识的叶修,字典里可没放弃这两个字。”

“恩。”用鼻子回了一个看似漫不经心的单音,像是对她这番鼓励的回应。叶修在顿了片刻之后,意外温柔的声音也顺着网线传递到苏沐橙的耳畔:“你也是,我认识的沐橙,字典里只有幸福这两个字。”

这通温情脉脉的电话,在许博远从门外进来前不就才挂断。许博远提着钥匙进来首先看到的是叶修挂着耳机坐在电脑前愣神。看不出他是在跟谁语音,许博远也没有多问。只是放下手中好几个堆叠在一起的塑料袋,快步走到窗边挨个打开了所有窗户。

嘴上叼着的是今天起床后的第三根烟,叶修起身跟在许博远身后。一屋子烟混在老式空调不太制冷的凉风中,效果确实有些悍人。他瞟到许博远先前放在地上的那几个塑料袋,从袋口漏出来的边角可看的出,那些全是鸡鸭鱼肉葱姜蒜什么的,似乎许博远是又去了一次菜市场。

“怎么买这么多啊,昨天的不是没吃完吗。”

帮着固定好最后一扇窗户,叶修看着他把所有的食材全部拿到厨房。

“昨天是你买的,今天是我买的。”却不想许博远的回答让叶修疑惑的皱起了眉头。


“昨天那顿你请,今天这顿我请。”把叶修昨天吃的肉渣都不剩的鱼倒进一边的水盆,许博远擦擦手从架子上拿下一条围裙穿上:“哪有生日自己请自己吃饭的道理,所以昨天不算,今天重来。”

“厉害了。”

听到许博远这么说,叶修都不禁想要鼓掌欢呼。

“行了你赶紧出去吧!别妨碍我做饭。”把叶修推出厨房,许博远一指自己的电脑:“今天有活动,你去上我的号。打完我们吃饭。”

“打不完怎么办?”

对蓝溪阁的工会活动叶修已经摸的门清,一算今天好像是打目前版本最难的那个百人副本,就蓝溪阁那水平,没两小时铁定出不来。叶修一想脸就顿时垮了下来。

“打不完就慢慢打,菜冷了我就再给你热一热。”从兜里掏出账号卡塞到叶修手上,许博远抬眼看了一眼叶修:“反正天还没黑,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如此似是而非的一句话,听在叶修耳朵里顿时有了另一层意思,他总觉得今天的许博远总有一种让他说不出的感觉。摸着下巴看着重新回到厨房的许博远,叶修隐约在想,自己是不是被撩了?

这次帮许博远打工会活动,叶修完全没压抑自己的实力。嗖嗖的就帮着蓝溪阁推到了最终BOSS。等许博远端着饭菜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举着筷子坐在餐桌前了。搁往日许博远要是看见叶修这么风骚的玩弄蓝桥春雪,他铁定又是要发一通飙。但今天他只是特别冷淡的扫了一眼电脑,完全没有丝毫责怪叶修的样子。

“打完了?”

“打完了。”

“今天挺快啊。”

“恩。”

完全不见火药味的对话,顺畅的让叶修都觉得不顺畅了。打从他在游戏里第一次见到蓝桥春雪起,他们两个人大概就没这么平和的说过话。现在这种安定的情景,好像他们已经是结婚多年陷入七年之痒的老夫妻,如果刚开始叶修也觉得有些雀跃,现在他心里只剩下隐隐的不安。

“吃饭吧。”

把洗好的筷子塞到叶修手里,许博远脱了围裙坐在叶修对面。今天的这一桌子菜几乎是昨天的翻版,但有几样叶修不怎么最爱吃的就没有出现了。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许博远,叶修突然觉得手中的筷子似乎有些沉重。


-to be continued-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