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叶王】雨夜



寒山静夜,夜雨未歇。王杰希站在滴雨的窗前,身后虚掩的门扉突然被人推开。

“等我呢?不好意思,今遇到点事,来的有点晚,别见怪哈。”

来人一脚跨进门内,冲着屋外收拢手中的长伞,一边还不忘探头向屋内的药王道歉。周身微凉的水汽顺着滑动的雨滴不停流过他俊俏的侧脸,湿漉漉的有些狼狈却仍神采奕奕。

王杰希原本低垂的眼眸因为来人突然闪过一丝暗光,置于胸前的双手也跟着轻轻一转探入袖口。伴着窗外骤然而至的雷电,一枚银针毫无预警地从他飞扬的指尖直挺挺向来人射去,仅仅刹那便没入了那个人的胸膛。

一击得手,王杰希回复到负手而立的姿态。他冷冷的看着那个人嬉笑的脸低声嘲讽道:

“天下第一侠客,便只有这点警觉?”

谁知来人既不气恼也不反抗,甚至不顾胸口插着一枚银针的窘态,反而一个闪身向王杰希靠近。

“因为出手的人,是你嘛。” 

他故意凑在王杰希的耳边,声音低沉而又暧昧。

皱着眉头暗暗掏出第二根银针,王杰希刚想侧身躲开那股无赖的气息,却被早已洞察他心思的对方一把抓住了手腕。

“来,你摸摸。这针扎得可真有点疼。”

引这王杰希的手到自己胸口,江湖第一侠客叶修嬉笑的表情好像根本没有把他的攻击放在眼里。明明他也是在江湖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偏是到了药王的要庐那股正义浩然的侠气就给全丢的不见了,徒留一身痞气似乎专门用来惹恼药王。

眯着眼把手上第二枚银针毫不犹豫的扎进叶修的眉心,王杰希阴沉的脸色像这瓢泼的雨夜一样阴冷。 

“知道疼就离我远点。”

第三枚、第四枚,王杰希对着近在咫尺的叶修又足足射出了六枚银针,连同先前的两枚,八枚针针皆在叶修的要穴。这些银针均有一指多长,光是看都觉得悍人,更别说弱稍有偏差叶修便会即可殒命。

“你是要把我扎成刺猬啊。”

看着身上遍布的银针,叶修无奈摇头。

“这天下想把你扎成刺猬的绝非我王某人一个,今天不过小试牛刀而已,怎么,你就怕了吗?”

见他假意倒进身后的躺椅佯装柔弱的样子,王杰希硬下心肠继续挑衅。

果然,王杰希的话语惹得叶修咧嘴一笑:“怕……这个字怎么写?我叶修好像不会。”

然而,不知是不是因为银针扎多的缘故,此时叶修的气息比起方才来似乎有些急促。但他那双坦然无惧的眼神,却始终紧紧的追着面前的王杰希,眼中如水波一样荡漾的柔情分毫没有改变。

“不怕,你就把这个吃下去。”

不敢再与他对视,王杰希掏出一枚黑褐色的药丸,强硬的塞到叶修唇边。

“不吃。”谁知叶修竟果断撇开头一口回绝:“你喂我我才吃。”

又是极尽所能的无赖,王杰希强忍住额上跳跃的青筋,心中暗想:果然这才是他熟悉的叶修。

“还要用嘴喂。”

知道王杰希已火冒三丈,叶修却完全不介意再来浇点油。他坏笑着点点嘴唇,仿佛不把王杰希逼疯便不是他叶修。

倘若换了平时,王杰希根本不会管他到底吃不吃。所谓人各有命,生死在天。纵使他是名满天下的药王,也救不了一心求死之人。但……唯独面对叶修,这些他一直信奉的道理都成了不值一提的废语。

咬着牙根挣扎了许久,最终他还是把药丸塞入口中。

强硬的拽过叶修的衣襟低头顶开他的嘴唇,王杰希就这微微溢出的唾沫把这颗苦涩的药丸送入叶修齿间。只是他的动作太气太急,呛的叶修好一通咳嗽。

“咳咳……我……你……谋杀亲夫啊!咳咳”

“谁让你自己不肯吃。”

擦去唇边沾染上的唾液紧张的盯着叶修,王杰希直到见他完全把药丸全部吞入肚中,脸上冰冷的神情才稍稍舒缓了一些。

“明知道我最讨厌血的腥气,你还带着这一身伤来找我。如果还有下次,休想我再出手救你。”

松下一口气,便忍不住开始埋怨,他总说叶修鲁莽,却不知叶修的鲁莽恰恰只对他一人。

“不会的,下一次你还会为我施针布药。你的药天下无双,配我天下第一,恰恰好好,绝赞绝赞。”

就是知道王杰希总是口不对心的倔强,叶修才会一次次逼他漏出真心。这般互相算计,似也是这段博弈中两个人最热衷的较量。到底谁爱谁多一分?即使心中早已有了答案,也依然乐此不彼。

满怀笑容的抢在王杰希再次开口前,叶修以吻重新封住了他的声音。

都说雨夜留客,却也唯有药王的药庐才能留得下这天下第一的侠客。挥手打灭桌上的残烛,王杰希顺手用银针挑开了叶修盘于头顶的发髻。

窗外,隐隐雨声汇集,丝毫不见半点停歇的迹象。屋内,绵绵絮语低旋,似又有一室旖旎将彻夜不眠。


-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