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叶周36h/05h】《我在未来等你》

  

 

 

  • 《我在未来等你》

 “什么时候。”

老旧仓库中沉重的排风扇艰难的旋转着,从它缓慢交替的扇叶中透进的光无精打采地拖拉在肮脏的地面上。所有站在这条轴线上的物体都被打上了一层忽明忽暗的轮廓,时而清晰无比,时而又模糊不清。

背对窗口举着两把手枪,周泽楷一半的身体隐没在转动的暗影之下。手中黑洞洞的枪口还有微微的白烟袅绕而上,仿佛是用自己的存在竭力向所有人证明,就在刚才这里还曾射出过一枚可怕的子弹。

“从……你拒绝了小安开始。”

满不在乎的抖了一下指间的烟头,站在他对面的叶修只有歪头的样子显得有几分诚恳。肩膀上那片被子弹擦出的血痕,随着时间的流逝开始渗透出越来越多的殷红。可是这一切叶修却像毫无察觉,依然让冒着火星的烟灰沾染上他的血腥之气四处飘扬。

“对无关紧要的事情向来不多问一句的你,却突然对小安让你离开房间的要求做出了抵抗。那时候我就在想,你应该已经记起了什么。”

像是分析又像是回答的话,叶修残忍的点破了两个人长久以来的伪装。那些曾经互相装作完全不知情的日子,终是再也回不去了。一想到这里,他竟连抽烟的姿势也变的有些惆怅起来。

“厉害。”

简略的发表出自己的评价,只是不管是赞扬还是批判,周泽楷平静无波的声音都仿佛没有任何情感。这就是联盟现今最强的战士,他果然当之无愧。

“你们轮回也太落魄了吧,需要把你这个队长送到我这来当卧底。孙翔呢?我觉得我俩还比较熟。”

抬头望了一眼周泽楷身后三层高的围栏,叶修冲隐藏在上面的两个人影张扬地挥了挥手中的烟头。

“谁跟你熟!”

发现藏身的位置被看穿,孙翔干脆不再蹲伏。站起身把却邪横在胸口,气不可耐的冲着叶修回吼。

“意外。”

周泽楷倒是没有被两个人的吼叫打乱节奏,微微调整着身形,他始终没有放松对叶修的戒备。但这句明显有些多余的解释,却不知是出于礼貌还是和叶修一样,蕴含了一些无法解释的情绪。

在那些平静到不可思议的日子里,他们不是敌人,不是对手,只是两个普通而又平凡的男人,过着日夜颠倒的颓靡生活。不曾被昔日的荣耀所累,也不需要对未来的争斗负责。

到了这一刻,周泽楷才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些怀念叶修喊他“小点”的日子。

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

“嗖、嗖。”

扣下扳机,两枚包裹着魔法战力的子弹冷酷地射向叶修所在的方向。银白色的弹身强硬撕扯开周边阻挡的空气,将一道道清晰的弹痕留在所有人的眼中。

“小心!”

藏匿在叶修身后十几米处货箱下的安文逸突然高声大叫,从子弹射出的那一刻,他已经判断出子弹的目标并不是叶修。

果然他们的存在同样也被周泽楷发现了。

想都没想飞身扑出,安文逸用身体挡在了魏琛的面前。冰冷的子弹从他的胸口穿过,却完全失去了它们最终发射出的意义。一道带着阴沉之气的黑色大门在安文逸倒地的同时敞开在周泽楷的身后。

死亡之门!

隐没在安文逸背后的魏琛,如期完成了自己的吟唱。

 “带小安走!”

抽出身后的千机伞伞面一抖撑出半丈屏障,叶修挡住了周泽楷紧接而来的第二波攻击。他顾不上身后二人,只能冲着魏琛发出简短的指令。联盟守护者之间的战斗向来残酷,任何微小的细节都会让人万劫不复。叶修拦在周泽楷的身前,神态再也不复先前的轻松和随意。

这就是昔日联盟的第一战神的真实面貌,他眼中所凝聚的威慑,让周泽楷浑身战栗。

能够与叶修为战,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场景?胜,即可代替他成为荣耀第一人。败,也不过是输给了神话而已。

只可惜周泽楷不喜欢失败。

死亡之门没能困住他灵敏的身形,这件事叶修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所期翼的是周泽楷后面正从高台上飞跃而下的两个人能如愿踏进这个陷阱。

“一对三啊,这好像有点不公平。”

在连续好几下刺耳的金属撞击声之后,叶修瞄了一眼被打出点点浅痕的伞面笑着抗议。

周泽楷没有接话,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多话的人。和叶修在一起的那些过去,也是他负责听,叶修负责说。但更多的时候,他们是靠眼神来完成交流,仅仅只是彼此对望一眼,便知道那一刻对方的想法。

如同现在,周泽楷凝视着叶修的双目,窥探他总是藏在轻浮言语下真实的意图。

惊讶的发现自己竟比想象中更了解面前这个男人,周泽楷也不得不感谢起那段意外得来的时光。无论偶尔还是刻意,他们的关系终不再止步于陌生。

飞身离开叶修的攻击范围,周泽楷有意与身后的孙翔和江波涛会和。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叶修的身影在眼中变小,胸口竟然发出了一股撕扯的裂痛。仿佛他们两个之间被拉开的不是物理上的距离,还有其他什么东西也跟着一起崩裂。

叶修,这个从他进入联盟之后就一直无法摆脱的名字,再也不只是脑海中两个冰冷的汉字。它开始有血有肉有温度,有能让人舌根泛苦的烟臭,也有会让人禁不住笑起来的柔软。就像四季的变化,每一种面貌都让人新奇……而周泽楷知道,自己曾经真真实实地在那里领略过这个世界的奇妙。

无论过去未来有多少人诞生,无论他们是平凡还是坎坷,是伟岸还是渺小。就是有一种人天生就和别人不同。即使是在人潮涌动的街头,在污水横流的小巷;在万千浮华之下,在茕茕孤世之中。都会散发出一种令人难以抗拒的光芒。

那片光芒也许是从回眸时不经意的笑容中流露,也许是从转身时不被约束的背影后泄出。但你只要见过,哪怕只有一次,也绝对能知晓那个人竟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就像叶修在那个雨夜从后巷捡到的周泽楷,就像周泽楷从陌生的屋子苏醒第一眼看到的叶修。

他们注定会在命运的交织下相遇,也注定都要为这份命运献祭上自己珍贵的生命。

“看来今天我们只有一队人能平安走出去了。”

望着对面并排而立的三个人影,叶修笑着扬天吐出最后一口香烟。燃尽的烟头熄灭在暧昧的阴影中,这也许将是他最后一次屹立在战场上。

这世界怎么可能有不灭的神话?所有的传奇不过都会用自己的方式离场而已。叶修只是觉得,如果今天是他的落幕演出,那自己挥舞千机伞的姿态一定要比任何时候都洒脱。

这场战斗最后的结局,任谁都能轻易从传遍大街小巷的通稿中得知。所有人都在津津乐道联盟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沉寂之后终于又诞生了新的王者,却再也没有人听到过任何关于叶修的消息。他就好像消失了一般,带着他的辉煌,永远成为了一个联盟阴影下的传奇。

“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啪”的一声关掉了电视机里喋喋不休的播报,叶修从枕着的大腿上抬起头。口中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香烟,晃啊晃的尽显一股吊儿郎当的痞气。

窗外的灿烂的阳光照射在波涛汹涌的海面,海鸟清亮的啼鸣从海的这头滑到另一个头。在这座远离俗世的小岛,孤孤单单的两个人反而更能靠近彼此。

自从联盟创建伊始至今,叶修是唯一一个活着逃离联盟控制的守护者。不管与他对战的周泽楷如今享有如何的盛誉,但只是从结果这一点来看,周泽楷还是深知是自己输了。

蹙眉微微思索了一下,让叶修枕着自己大腿的周泽楷才用非常小声的音量回答:“牧师走的时候。”

“比我预想的还早。”

宠溺的伸手摸摸周泽楷明显带着懊恼的脸,叶修倒是满脸的轻松暇意。

与周泽楷联手演出的这场戏,骗了世界骗了所有人。这场没有台词没有剧本的演出,可以说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也可以说是对彼此的信任和了解。如今叶修再也不会被盛名所累,被四处想要挑战他继而登顶的对手所困。这些年他在联盟积累的负担,现在全部都转嫁到了周泽楷的头上。

“联盟第一人不好当啊,加油。”

戏谑的说出一番虚假的鼓励之词,叶修言辞间的幸灾乐祸已经清晰的传递到周泽楷的耳中。

“下次会赢。”

不甘心总是被对方占据上风,周泽楷难得沉下脸对叶修说出如同约定的誓言。可惜叶修还是那副没点正经的模样,转着眼珠明知故问。

“下次是什么时候?”

“……”

当卸下联盟第一守护者的身份,叶修发现他新的乐趣就是逗弄这个年轻的后辈。拽过周泽楷白净的衬衫领口把他的头拉低靠向自己,叶修一边亲着他柔软的双唇一边暗想:

关于这个心血来潮的吻,就当时是提前预支给他未来的奖励吧。在那个并不遥远的未来,他等着周泽楷真正追赶上他的脚步。

-The End-


emmmm额外的补充:

因为时间的关系,就很多原来的设定没有办法铺开来。所以选了最后大决战的部分来写。前面的内容大概就是叶修捡到了一个失忆小帅哥,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点”。两个人共同生活的小日常,还被安文逸质疑叶修为什么要带一个可疑的人回来。

至于周泽楷,他一开始是真的失忆了,但后来就像叶修发现的那样慢慢恢复了记忆。所以他们既是敌人也是协作者,只是在决战来临之前,他们都没有想到会变成互相喜欢的关系。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可以给我点❤,之后有时间我会再补上一些他们曾经没羞没躁的小日常。因为喜欢叶修嘴巴很毒但其实内心很柔软的温柔,所以希望他永远都能这么耀眼。

评论(1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