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叶蓝]《微微一笑很蓝河》05

 


 

  • 《微微一笑很蓝河》05

这一夜许博远一宿没睡,他等了叶修一夜,叶修却始终没有回来。

当第二天清晨的晨曦从窗子里透进来,许博远瞪着干涩的眼浑浑噩噩的从床上爬起。水池里还堆着昨夜没有洗的碗筷,油腻腻的泡在水里看着叫人恶心。厨余混杂着垃圾满满的快要溢出垃圾袋的边缘,发酵了一晚上,现在已经隐隐飘出了一股馊臭。

打开电脑插卡上线,许博远面无表情的操纵着蓝桥春雪,先是从复活点回到城镇,然后例行检查了一遍工会仓库的存量。神之领域的公会管理事务不比新区,因为公会的人员更为庞大,工作量也要大的多。虽然许博远已经无心各种明争暗斗,但那些寻常的管理和物资的整合却是他份内的事。

对于昨天晚上的不告而别,他一句解释也没有。所有用悄悄话发过来的信息,他都当做没有看见。就连春易老发给他的消息,他也没有回。也许是他这种失常,又或者是他这一段时间的失常,终于引发了春易老的不满。

手机屏幕上亮起了春易老的名字,许博远懒懒的接起。但是面对会长的一通质问,他发现自己根本无从解释。要怎么说?因为自己跟荣耀教科书叶修感情不顺所以才会行为失常?许博远是说不出来。躲躲闪闪避重就轻的敷衍着,好不容易结束了电话,他才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

手机短信的未读信息是银行发来的入款通知,一个勉强刚够生活的金额,是许博远作为蓝溪阁公会管理的补贴金。距离富裕还差得很远,大概连叶修打一场比赛的零头都没有。蓝雨战队怎么也算是豪门列强,对公会管理层的补贴也很豪爽。以前许博远还会暗自高兴,但是今天他却觉得讽刺。

扔掉手机,转进厕所。镜子里一个脸色苍白头发凌乱满脸胡渣的家伙,许博远一点都不陌生。常年熬夜打游戏,眼下的黑眼圈几乎是标配。他麻木的打开龙头用冷水洗去脸上的油腻,略带寒意的水流,在这个已经泛出暑气的季节很是能够让人清醒。

从厕所出来,终于有了一点饥饿的感觉。许博远把昨天剩下的饭菜倒在一起,胡乱的塞进微波炉热了一下就拿上了桌。原本从未感觉到空旷的屋子,不知怎么今天显得特别安静。这种安静让许博远没来由的觉得惆怅。

一边吃着混在一起也看不清什么是什么的剩饭,一边随手打开电视。叶修硕大的面孔登时出现在屏幕的中央,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许博远足是被吓的一个囵吞。他掐着脖子不停咳嗽,好半天才把噎在喉咙口的那团饭菜给吐了出来。

喝了一口水勉强镇定情绪,他才发现电视里放的是去年世界邀请赛的新闻发布会回放。精剪的回放挑选的镜头全部每一个许博远都很熟悉,那次新闻发布会他不知道看了几遍。这可是中国第一次参加世界邀请赛,几乎是所有荣耀粉丝的骄傲。

很快回放结束,镜头一转到了今年世界邀请赛的发布会预告。先是出场阵容,再是成员介绍。和去年差不多的人员配备,一个个都是许博远熟悉的面孔。看到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王杰希、周泽楷这些人的面孔依次出现在屏幕上,许博远觉得这才是现实。

一个没有叶修的现实。

不知道他现在哪,是不是还会回来?一回想到昨夜叶修的神色,许博远就有些瑟缩。他从来没发现自己是这样胆小的人,那些事他根本就不敢向前多走一步。

天知道为什么叶修会来追他,至今这一切他都觉得像是一个玩笑。叶修不是与苏沐橙才是荣耀出了名的金童玉女吗?就算不是和苏沐橙,他和楚云秀、和……黄少天?就算是和韩文清,许博远都觉得比和自己有可能。他们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食不知味的吃完饭,许博远站在屋子的中央,竟然一时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夹缝中那个空荡荡的小板凳,和那台配置极高的电脑,不停向他叫嚣着自己的存在。不管许博远把头转向哪里,都能在眼角的余光中看见它们的身影。

认命的深吸一口气,无论如何,他还是要先把叶修找回来。

趿着拖鞋换了一身干净的T恤,许博远顶着日头走出家门。站在小区门口左右看了看,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向左的那条路。一路走过街角的便利店,在一条小巷的叉口右转,很快一间门面简陋的小网吧就出现在了许博远的眼前。

推门而入,迎面扑来的烟味呛的他禁不住咳嗽了几下,捂着抠鼻快速穿梭在一排排电脑中,许博远在人群中寻找着自己熟悉的身影。

还是昨夜离家时的那身外套,许博远停在叶修的跟前,一本过了期的荣耀竞技周刊此时正盖在他的脸上。周刊的封面是兴欣夺冠之后的全队特写,而作为队长的叶修当然当仁不让的站在了镜头的最前面。照片里叶修身穿红白相间的兴欣队服,一脸得意的样子全然是他惯有的风采。

可是现在本尊却毫不在意的仰躺在网吧破旧的电脑椅上呼呼大睡,彻头彻尾哪还有荣耀第一大神的风范,也难怪没人能把他和封面上的那个样子联系在一起。

“起床了。”

推推叶修,许博远咳嗽了一下,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

“嗯?!”

被许博远从睡梦中推醒,叶修迷迷糊糊的翻动着身子。脸上的杂志也随着他的动作滑落,露出了底下那张苍白浮肿的脸。

叶修的脸一熬夜就容易水肿,许博远也不知道他这种娇贵的体格到底是怎么养出来的。即使叶修从未提及过自己的过去,但像这种无法掩盖的微小事实,还是多少会泄露出一些他所隐藏的秘密。

就像叶修拿筷子的动作非常标准,夹菜的手势也很优雅。一看就是从小被人严格教导过才会养成的习惯。

习惯是一个人无法改变的密码,如果能够读懂,就能察觉到许多可能连本人都未曾能够察觉的细节。

看着叶修满脸胡渣的挠着自己鸟窝一般乱糟糟的头发,许博远不知怎么突然噗嗤一笑。如果说杂志封面上那个干净整洁器宇轩昂的男人是叶修,那自己眼前这个不修边幅什么都乱糟糟的男人不也是叶修吗?熬夜沉迷游戏一脸颓废也好,擦干抹净站在荣耀的顶端也好,他始终都是他,变的不过只是外表而已。

所以自己在第十区遇到的那个君莫笑和夺下荣耀冠军的那个君莫笑其实也是同一个人吧,那个总是吊儿郎当,但实力卓越,总是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超乎人意料的爆发,永远出其不意,让你猜不透下一步会干什么的男人,其实一直都没有变过。

他始终是他,不同的只是别人看待他的眼光。

“回家吧。”

伸出手拉住叶修,许博远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心情说出这句话。但是这一刻他所拉住的人,不是什么荣耀大神,不是什么世界邀请赛的顾问,而只是一个他所熟悉的男人。

叶修高兴地时候嘴角会扬起的弧度,不开心的时候眉间蹙起的折痕。吃饱了以后一脸满足的样子,困倦时双眼迟钝的朦胧。抱住他时手臂强而有力的劲道,吻他时舌头翻卷的角度……这些让许博远丝毫不觉得陌生的东西,慢慢拼出了眼前的那个人鲜明的轮廓。

拿起他放在桌上的计时卡,许博远率先走到网吧柜台结账。只是网吧小妹打出的账单,却让许博远有些目瞪口呆。

“你没开包夜?” 

转头看向慢慢跟过来的叶修,他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

“包夜要提前付钱,我又被带钱。”叶修倒是答的一脸理所当然。

翻开衣兜掏出最后一根香烟点上,叶修一脸满足的深吸了一口:“你要再晚点来,我还想烟要是抽完了可怎么办。不知道这里能不能赊账。”

呵,不带钱包出门倒是记得带烟出门。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许博远再次刷新了对叶修的认知。

果然连无赖的姿势也是那么熟悉,从未改变过。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