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14


  • 14 【长痛不如短痛】

想着放归大孙是件特别扎心的事,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并且转移注意力,张佳乐放开手脚薯片可乐炸鸡奶茶的买了一大堆。当孙哲平提着一盒提拉米苏进到张佳乐家的时候,他突然有些后悔不该想着买好吃的来安慰张佳乐。

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让孙哲平随便坐。张佳乐油呼啦乎的嘴被塞得嘟嘟囔囔,连话都说不清楚。

孙哲平选了个离张佳乐有点远的位置谨慎地坐了下来,刚想开口问是不是已经把大孙放归了,就见一道犀利的黑影嗖的一下从他面前一窜而过。如此情景搞得孙哲平不禁挑起眉扫了一眼张佳乐面前堆积如山的鸡骨头。

“怎么买了这么多吃的。”他有些明知故问似地开口。

“怕大孙走了,我扛不住,所以多买点吃的,转移转移心情。”左手拆了一包薯片,右手拎起可乐嘬了一口,张佳乐打了一个气嗝冲孙哲平嘿嘿一笑。

“可是大孙不是还没走吗?”

终于还是忍不住走上前,掏出纸巾给张佳乐把挂在头发上的炸鸡碎屑抓下来,孙哲平拽着张佳乐稍微有些长的头发就给他整了个麻花辫。

“我这不是在提前适应嘛!”

有些感悟于孙哲平的迟钝,张佳乐刚想伸手去摸孙哲平给他编的辫子,手就被孙哲平一巴掌给拍了下来。

“脏,别碰!”

一脸嫌弃的回到先前的位置上,孙哲平却发现他的座位,早就叫神出鬼没的大孙给占了。这家伙不知何时悄无声息的窜上了沙发,此刻正摊着四肢目光满是蔑视地瞪着孙哲平,仿佛是在通知他:“你的位置本大爷接收了,你哪凉快哪呆着去”。

孙哲平回头无声的向张佳乐控诉大孙的恶行,谁知张佳乐却只顾着哈哈大笑,压根没有打算出手干涉的意思。

眼见着主人是靠不住了,孙哲平只得自己动手,他可不是个会像恶势力低头的人。跟乐乐一起混了这么久,别的不说对付猫他还是挺有自信的。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孙哲平对着大孙的脖子飞速出手,瞬间就麻利地拽着大孙后脖颈的皮毛,把它整个从沙发上拎了起来。

“我带它下去吧。”

知道张佳乐迟迟没行动,多半还是舍不得,所以孙哲平主动说要帮他去做这件他下不了狠心去做的事。

“别啊你!”

果然他的问话立即就受到了张佳乐大声的反对。

“那不放了?”

就像张佳乐那时候劝他收养乐乐的时候一样,孙哲平又怎么看不出张佳乐对大孙的感情呢。就算张佳乐真的反悔,他也不会笑他。感情这种事说放下就放下,那还能叫感情吗?

然而张佳乐这个人却又出乎寻常的固执,在有些奇怪的地方,他总是特别的坚持。哪怕自己心里一百二十万分的舍不得,却还是一定会坚持自己的本真。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也是他最让孙哲平挂念的地方。

“行!那你带它去!长痛不如短痛,你快走!”

咬咬牙转过头,张佳乐冲着孙哲平直挥手,那副悲壮的样子瞧着跟送孙哲平上战场一样,就差配一段“风萧萧兮易水寒”的BGM了。

孙哲平当然也不多啰嗦,既然得了张佳乐的首肯,他便抱着大孙往外走。蹲门口穿鞋的时候,孙哲平还琢磨过张佳乐会不会现在叫住他,然而直到他的手碰上房门的把手,才听见张佳乐的声音从他的背后幽幽的传来:

“你出门的时候走慢一点,别坐电梯,带它走楼梯好好认认路。将来万一饿了渴了被人欺负人,起码还有个地方能躲不是。”

无声的点点头,算是对张佳乐的许诺,孙哲平抱着大孙推开门向外走去。在关门的那刹那,孙哲平看见张佳乐又戳开了一杯珍珠奶茶。

放归大孙真的特别快,孙哲平这才刚走到楼下,他怀里的大孙就已经按耐不住开始四处扭动蓄势待发了。这个小东西,真是一点不顾念旧情。正当孙哲平皱着眉这么想的时候,大孙已经向前一跃迅速的窜进了他面前的草丛。

站在原地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孙哲平只能感叹,这一幕还好没有让张佳乐瞧见。不然按他那性子指不定又要悲春伤秋个大半天。

刻意在楼下多徘徊了一回,孙哲平才返身回到张佳乐的家。但是让孙哲平相当意外的是,给他开门的张佳乐一句也没打听他放归的过程。抱着他出门时戳来的珍珠奶茶滋遛滋遛的吸着,张佳乐还问孙哲平要不要来一口。

回到客厅,两个人各占据了沙发一角坐下。张佳乐习惯性的掏出手机,孙哲平不得不只能随手拿了本书翻开。突然而至的沉默让他们之间的氛围变得十分尴尬,虽然他们认识已经有一段时间,互相在同一个屋檐下呆着也不知有多少次。但回回不是有乐乐就是有大孙陪着,像这样真正意义上的独处,这似乎还是第一次。

沉寂的房间安静的都听得清秒钟滴答的声响,除此之外就是剩下张佳乐吸奶茶的声音。但是滋遛滋遛的声响很快就变成咕噜咕噜。也不知道张佳乐在想些什么,想到他连奶茶都不能好好喝,那几颗怜的珍珠被他困在吸管里上上下下的滑各不停。

恶心到忍无可忍,孙哲平再也受不了张佳乐这吸了吐的声响。张佳乐这个一走神就爱玩习惯的坏毛病,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用力合上书本,他翻身靠近张佳乐,二话不说就从张佳乐的嘴里把那杯奶茶夺下,狠狠往垃圾桶里一扔。

“安静!”

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张佳乐眨巴着双眼看着孙哲平突然靠近的脸。这个距离会不会有点太近了?张佳乐还在茫然的思索,但是下一秒他就已经像触电般猛然推开面前的孙哲平。

“我好像听到大孙的声音了!”

从沙发上一下子跳了起来,张佳乐都没等孙哲平反应过来,人已经冲至玄关快速的打开了自家的房门。当然他家的门外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跟着张佳乐走出来的孙哲平明显的看到他陡然垮下的肩膀。

也不知该说什么能够安慰他的话,孙哲平并不是一个擅长扮演安慰人的角色。他只能走上前把手搭在了张佳乐的肩膀上,似乎想要用这个方式告诉他,还有自己陪着他。

“哈哈哈,果然是我听错了。”自嘲着摸了摸脖子,张佳乐拉上房门。他转身看向孙哲平的时候,还故作惊恐的问他:“你说我不会是得了臆想症了吧。”

知道张佳乐是在逞强,孙哲平也不点破。只是像平时一样伸手弹了下他的额头:“臆想你个大头,吃不吃提拉米苏?”

把头点的跟捣蒜一样,张佳乐的深知唯有甜点与美食不可辜负,而且孙哲平这个败家玩意,买的绝对都是高级货。跟着孙哲平来到厨房,张佳乐看着他分好了蛋糕。然而提拉米苏上面那层厚厚的巧克力粉,却不知为何又让张佳乐想起了大孙。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