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平乐/韩张]《虞美人》-第十章

  • CP:孙哲平x张佳乐  韩文清x张新杰

  • 风格:古风AU

  • 概要: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多少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如果你能在这乱世安好,忍下所有的相思苦又有何难。

    不过只是把“我爱你”这三个,刻在你看不见的枯骨上而已。


  • [双花/平乐]《虞美人》-楔子


  • [平乐/韩张]《虞美人》-第十章

远远地站在回廊下,牧石望着书房的方向一动不动。额头那一点刚才头磕在地上时砸出的红痕还清晰可见,可是他却好像无知无觉,苍白的脸上挂满了焦虑。

忐忑不安的啃着咬着自己手上的指甲,牧石视线紧紧追随书房里人影的走动。无论此刻他的心里有多么担忧张新杰的安危,终究是连靠近一步、多问一句的资格都没有。他清楚自己的身份,即使张新杰给了他从未有过的盛宠,但他们的关系始终都不过是主人与娈童而已。可是牧石却从不以此为耻,能够得到张新杰的宠幸,对他来说已经比其他任何事都要来的值得。

他没有野心,从没想过要靠这段关系飞黄腾达,只要能像这样陪在丞相身边便别无所求。只是现在牧石才发现自己过往的想法有多天真,那些他从未求过的那些东西,正是如今阻碍他去关心去询问张新杰安危的鸿沟。这种揪心的痛苦,自从听见张新杰失踪之后,就一直围绕在他心头。

轻轻的一句“没有资格”已经将他彻底隔绝在了张新杰的世界之外。 

“丞相……你一定要平安归来……”揪着心口自言自语,牧石依靠着廊柱缓缓下滑。

整个枢密院现在都因为张新杰的失踪而乱了套,无论是有品级的官员还是侍奉的小吏人人自危。在事情未被查明之前,任何卷入其中的人都可能万劫不复,所以没有人愿意袒露出多一丝不必要的关心。他们大多面色凝行色匆匆。对任何与张新杰有关的事都避恐不及,更别提牧石这个本就身份尴尬的人。

就是偶而有人从牧石身边路过,也目不斜视仿佛完全没有看到他的存在一样。对于这种漠视,牧石早就习惯了。自从他和张新杰的事情被传开之后,就连掌事的公公也不再派遣事务给他。虽然挂职在枢密院,但他每天可以说无所事事。如果张新杰不在,他便像个游魂野鬼那样四处游荡,直到张新杰回来,他才会有一丝自己仍然活着的感觉。

除了那些趋炎附势,妄图让他在丞相面前美言的人之外,已经再也没有人会跟他说话了。如今,连那些猥琐的面孔也对他有多远避多远。没有人会告诉他张新杰怎么,也没有人会回答他问出的问题。牧石就像一个困在石笼中的瞎子、聋子,除了默默地在心中祈祷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依靠。

“挡什么路!”

突如其来的撞击,从背后狠狠将牧石撞到在地上。他回过头,只看见一个面生的小吏正捧着托盘,满脸不悦的瞪视着他。

瑟缩着从地上爬起来,牧石低着头一言不发。

“我说是谁呢,原来是你这个扫把星。大白天的见你这幅衰样,真是晦气。”小吏嫌恶的皱着眉头,言辞间满是恶意的讥讽:“我看丞相大人这次莫名其妙的出事,八成也是沾了你的霉运。不就仗着自己会扭几下屁股,真当自己是个玩意了?臭不要脸的贱货。”

轻蔑的言辞扎进牧石的心头,本就难看的面色更是青灰一片。可是他紧咬齿关不让自己发声,因为牧石清楚徒劳的抗辩只能换来更多不必要的争端。他怕的不是自己被人如何辱没,而是因此会让张新杰陷入不必要的麻烦。

只是他逆来顺受的沉默,反而换来对方更多的得寸进尺。又是用脚狠狠的踹了牧石一下,小吏才昂着头冷哼一声转身离开。

“我倒要看看没了丞相你还能得瑟多久。”

这样的话恐怕是现在许多人在心中对牧石的诽议,区别不过是有些人把它说出来了,而有些人没有。听着小吏离去的脚步声,牧石依然低头站立在原地,他单薄的身影一旦弓身曲背,就会看起来特别卑微……甚至还有一点可怜。

只是这样就没有人能够看见他眼底闪过的光芒。

一直到小吏的身影消失在转角,牧石才缓缓的抬起头。脸上所有的悲戚已经抚平,剩下的就只有冷静和凝重。方才与小吏相撞的时候,牧石清楚地看见他所捧的托盘上那几本可以被遮挡起来的书册,正是出自于张新杰的书房。

自从张新杰出事之后,韩文清就已经下令封锁所有与他有关的东西。在这种时候,为什么还有人能够拿到属于张新杰的书册?

牧石书读的少,他会写的所有字都是张新杰一笔一划教给他的。可以说这个世上他真正认识的字体只有一种,就是张新杰的手书,所以他绝不会认错。

悄悄的跟在小吏身后,牧石看着他走进枢密院专门摆放公文的承书阁。没过多久,那个小吏便空手而出,看他的样子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拿着的东西究竟是什么。牧石也没有继续去追小吏,而是选择在门口等了一段时间。发现确实再无人在进出,他才提起脚步悄然靠近门口。 

平时枢密院的大臣等在办完公务之后,都会将处理完的公文备份存档。张新杰作为枢密院的头号人物,这里会有他的手书并不奇怪。因为承书阁日常文书来往频繁,即使韩文清也不可能连着整个封存,所以现在要说现在枢密院,哪里可以偷放张新杰相关的的东西而不被怀疑的,恐怕就只有这里。

牧石走进承书阁后,特意四处查看了一下,一切都如同往常一样没有任何不妥。往日他也常会遵从丞相的命令,来这里调阅文书,所以对这间房间的结构他全然不会陌生。正在牧石倍感疑惑之际,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从门口传来。赶紧躲进屋子最里面的角落,牧石掩住口鼻害怕自己发出声响被人发现。 

听到有人进屋后,没过多久就响起了一串翻书的声音。只是翻书的人显然心情有些急躁,稀里哗啦毫无章法的顺序,一点都不像在阅读。

“找到了吗?”很快其中有一个人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到底被藏到那里去!”随着重重一声敲击书柜的闷响,牧石听见那个人把手上的书册狠狠摔倒地上。

“大人要求我们务必要找到名单,不想死的话就别废话,快点来找。”另一个人适时催促道。

“他书房已经翻过了没有,这些是从院里各个地方搜刮来的,也完全没有。我们是不是被耍了!”鲁莽的声音再次响起,引来牧石一阵拧眉。

这一次另一个人没有再说话,但是翻动书册的声音又加急了几许。他们到底在找什么?牧石在心中打起了一个问号。但是还没有等他多加思索,接下去的对话却让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事已至此说什么都没用了,张新杰这块硬骨头是断然不会说的。如果我们三天之内还找不到名单,到时候死的可不就止他一个人。”

三天?牧石还来不及消化这个消息,就听见承书阁的门再次被人打开。

“孙哲平和宋奇英来了,你们快走!”

立刻承书阁内就响起了一串混乱的响动,借着这股混乱牧石偷偷的从角落里探出头,恰好看见三个人的背影急匆匆的从门口离开。其中两个人走的太快他没看不清,但最后一个踏出门外的人牧石认识,是掌管承书阁的掌事大太监蒋丰茂。

难道他也有份绑架丞相吗?

知道应该立刻把这件事告诉孙哲平或宋奇英,可是牧石也害怕,如果再次与他们在这里打了照面,会不会连自己也染上绑架张新杰的嫌疑?两次出现在被调查的地点,这种事很难让人相信完全是巧合。

但是一想到刚才他们所说的三天期限,牧石就惶恐不安,他紧紧抓着自己的手臂环抱住自己。如今哪怕多耽搁一瞬,丞相就会有多一份的危险。与丞相的生死比起来自己不过是被怀疑又算得上什么?只要能够救出丞相……

似乎像是打定了主意,牧石抬起头不再妄动,他犹自坐在承书阁等待孙哲平和宋奇英的到来。他相信这两位大人都是公正不阿的人,一定能够还自己清白。而且只要丞相能够回来,自己身上的嫌疑不就能够洗脱了吗?

想到这里,牧石不安的心才稍稍定了几分。

“丞相,你一定要平安归来……”再次如同祈求一般的呢喃,牧石紧紧抓住双手让自己的身体不要再颤抖。



 -第十章·完-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