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平乐/韩张]《虞美人》-第六章

  • CP:孙哲平x张佳乐  韩文清x张新杰

  • 风格:古风AU

  • 概要: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多少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如果你能在这乱世安好,忍下所有的相思苦又有何难。

    不过只是把“我爱你”这三个,刻在你看不见的枯骨上而已。


  • [双花/平乐]《虞美人》-楔子


  • [平乐/韩张]《虞美人》-第六章

石榴色的绣花罗裙倒影进张佳乐的眼底,伴随女子粉脂味的体香一同出现的,还有令张佳乐完全陌生的嗓音:

“张公子,地上寒凉,还请快些起身。”

温软的话语不似香浮那般娇柔,张佳乐闭着眼感受到女子芊弱的手指触碰到他的肩膀。

一声惊呼,女子胸口的衣襟已经被张佳乐拽住,仅是光火石之间,两个人身形就上下调换了方向。以迅雷之姿快速将女子拖拽在地,张佳乐翻身骑压到她的身上。一只手扣在女子白皙的颈项,另一只手则握住从她的发间拔下的朱钗。张佳乐方才还戚哀的神色此时只剩下全然的防备,警惕的目光中一丝叫人发颤寒光瞬闪而逝。

“你是谁?”

把朱钗钗柄尖长的尾部悬在女子的眉心正中,张佳乐冷冷的发问。

倒在地上的女子云鬓微乱,脸上涂抹着烟花之地常见的艳丽妆容。只是那双剪水的秋瞳里看不到太多的惊恐,即使苍白的脸上还挂着被拽倒的慌张,可整个人感觉却异常从容淡定。好像她知道,张佳乐不会真的伤害到她。

“我叫宝儿,是香浮的妹妹。”女子开口说道。

“香浮在哪里?”不敢确信她口中的真伪,张佳乐依然维持着先前的动作并没有松手。

“她已经死了。”

就像在谈论冬时树梢凋零的一朵花蕊,叫宝儿的女子脸上没有任何的悲伤。她漠然的回答让张佳乐危险的眯起了双眼。

“香浮的家人早已失散,哪里来的妹妹。”

仿佛像是看透了他眼中的疑虑,宝儿启唇一笑:“我与香浮都是从南方逃难到金陵的,她见我无亲无故便与我结成金兰。香浮死前托曾我将一个东西转交给张公子,她说那样东西对公子很重要。”

顺着宝儿的目光,张佳乐看到厢房的角落堆砌着一张略显古旧的梳妆台。空无一物的桌面染满尘埃,铜镜上斑斑驳驳的印痕怕是连一个清晰的人影都无法照出。

“镜子后面有一个暗格。”转回视线面向张佳乐,宝儿的眼神甚至有一些戏虐:“钥匙就挂在我的胸口。”

“我为什么要信你?”

钗柄尖长的尾部向下刺破宝儿的眉心,微微渗出的血丝任然没能让张佳乐停下的手中的动作。他与香浮口中儒雅的书生截然不同的形象,终于让宝儿害怕的大叫起来:“东西是姓孙的公子留下的!香浮也是为了它才丢了自己的性命,我没有骗……”

只是这一次还不等她把话说完,张佳乐就已经撕开了她胸前的衣襟。脖颈间还留有体热余温的钥匙被张佳乐一把拽下,宝儿趁着他走向梳妆台前的空隙,捂着残破的衣襟挣扎着从地上爬起。

打开梳妆台镜子后面的暗格,张佳乐果然看到一个小小的紫檀木盒安静地躺在里面。他目光晦暗的凝视着那个木盒良久,都没有能够伸手去把它取出。再见到木盒的刹那间,所有与之相关的记忆无法抑制的涌进脑海,那份回忆沉重的让他连动一下手指都成了奢望。

“嘘!”

对紧跟着自己的张佳乐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孙哲平皱着眉头,单手抱住刚才被他不小心撞到的花盆,两个少年做贼一样的蹲在孙府主人房的墙下。孙哲平把花盆放回原来的位置,张佳乐则是往墙根边挪了挪身子,缩着脖子吐吐舌头,生怕自己又不小心撞到什么小东西。

半蹲起身撩开没有落锁的窗子,透过窗边细小的缝隙再三确认屋内无人之后,孙哲平赶紧带上张佳乐蹿到正门前。掏出不知道从哪找来的细铁条,抓住门锁就是一阵捣鼓。张佳乐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三下五除二,就轻松撬开了房门上的挂锁。

“你什么时候连这个也会了?”

虽然知道孙哲平平日喜欢和军营里的那些兵痞混在一起,里面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可张佳乐还真不知道他竟然已经有了这种本事。

得意的扫了张佳乐一眼,孙哲平把拆下的门锁往他手里一赛:“怎么样,哥厉害吧?”

避开四周走动的仆役,孙哲平拉住张佳乐退进室内。关上门在屋里一转悠,他挠着脑袋自言自语的说:“让我想想,放哪来着。”

“在不在柜子里?”规规矩矩的站在屋子中央,张佳乐只是出声催促:“快点快点,你娘就快回来了。”

“急啥!我娘跟我姨一见面就得聊半天,哪有真么快。”不耐烦的对张佳乐挥挥手,孙哲平让他不要打扰自己思考。

把亲娘屋子里的床边柜、梳妆台、陪嫁箱翻了个底朝天,孙哲平终于在衣柜的深处找到了他们要找的东西。

“找到了!”

小心翼翼捧出一对紫檀木盒子,孙哲平把它们端放到桌上。两个人头顶头挤在桌子前,紧张好奇的打开桌上的木盒。一对合起来只有手掌那么宽,分开不过二指并拢那么大的玉佩,缓缓出现在他们面前。

“这就是你们孙家只传长媳的双花并蒂翠玉玲珑佩啊。”惊叹了一声,张佳乐忍不住拿起玉佩放在手上细细把玩。

玉佩上好的质地触之温润微凉,细腻的手感不亚于少女柔嫩的肌肤。上白下青的玉面上,用精湛的刀工雕琢出两朵栩栩如生的并蒂莲花。

莲花含苞之姿高洁温婉,如若分开来看,两朵莲花各成一趣,独立挺拔丝毫说不出哪一朵姿态更娇柔。可是放在一起,又会发现它们的根部丝丝绕绕纠缠依偎,浓情蜜意之景不消言语。

举起玉牌迎向阳光,白皙的花苞周围立刻染上了一圈朱红。朱红色的光晕透过暗藏的纹理,成为莲花舒展的花瓣。原本含苞待放的并蒂莲,就在张佳乐的眼前肆意绽放开来。这种夹空暗纹雕花的手艺如今已经失传很久,第一次亲眼所见张佳乐惊喜的连眼神都变得有些痴狂。

皱眉看向喜出望外的张佳乐,孙哲平倒是不知为何显得有些不满:“有这么神奇吗,看把你乐的。”

“你懂什么呀。”懒得理会孙哲平这种武夫,张佳乐知道就算给他细讲这玉佩的雕工、玉料有多也神奇,他大抵也是不会明白。草草一句打发了事,张佳乐专心致志的欣赏着手中的两块玉佩。

“让我也看看。”像是不满他的冷遇,孙哲平从张佳乐的手中直接抢过一块。

只是他粗鲁的动作看的张佳乐心惊胆战:“你小心点!”

单手勾住张佳乐想要拿回玉佩的身子,孙哲平仗着体格比他更健壮,轻松地就把张佳乐拉到自己的腿上。不管玉佩低头获住张佳乐的双唇纵情一吻,直吻的他瘫软在自己怀中方才罢手。

“这以后可不都是你的吗,用得着现在看的这么认真。”

意犹未尽的舔着嘴唇,孙哲平笑的有几分痞气。

“你们孙家传给长媳的东西,怎们就是我了。”撇开头嘴硬的不肯认,张佳乐推不开孙哲平揽住他的手,只能任由他抱着自己耳鬓斯磨。

“你不就是我们孙家的长媳吗?”凑近张佳乐的耳边,孙哲平故意小声说:“昨夜洞房花烛,你已与我有过肌肤之亲,忘了吗?。” 

一句话说的怀中的人彻底失了方寸,张佳乐举起手就往孙哲平的身上打。二个人打打闹闹中谁也没发现房门是何时被推开的,直到孙夫人快要晕厥的声音响起才把他们惊醒过来。

“平儿、乐儿,你们在干什么!”

看着像进贼了一样被翻得七零八落的屋子,孙夫人气的喉咙都哑了。

谁想这突然冒出的声音,把张佳乐也吓了一跳。做贼心虚的他手一抖,原本握在掌心里的玉佩就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随着他甩臂的动作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然后“哐当”一声笔直的砸向地面。瞬间,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碎玉,就从平整的玉佩边角弹飞出数丈远。

那天气极的孙夫人亲自抄起笤帚满院子追着他们两打,张佳乐还记得孙哲平一边跑一边不忘护住他不让笤帚打到。最后孙统军不但罚了孙哲平十军棍,还把他扔到祠堂跪足七天七夜,这件事才算勉强作罢。只是孙夫人之后无论如何都不许孙哲平再碰这对玉佩,张佳乐也从此不敢提玉佩的事。 

如今那块缺了角的双花并蒂翠玉玲珑佩,正安安静静的躺在张佳乐手中的木盒子里,一如最后一次见到它时的样子。

“孙公子走的时候,留下这块玉牌让香浮交给你。”躲在厢房的另一端,宝儿看张佳乐盯着木盒许久不语,也着实猜不透他的心思。小心翼翼的寻着自己的措辞,宝儿谨慎的说:“可是谁知你后来就一直没有来过拢香阁,香浮至死都没能等到你,才不得已把一切托付给我。”

其实孙家被满门抄斩株连九族的事在缭国无人不知,纵使这样香浮还是不肯放弃。宝儿劝过她很多次香浮都只是笑笑,还傻得把自己的命都搭了进去。若不是不甘心就这样算了,宝儿早就在香浮死的那天,就把玉佩扔去当铺换了银两。现在她看张佳乐见到玉佩后的反应,方觉自己是赌对了。

只要眼前的这个男人心里,还有最后那么一点对那个人的痴心,她为他两人守这玉佩的功劳就绝不会白费。这是香浮用命换来的东西,又怎能轻易的就交还出去。


-第六章·完-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