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双花/平乐]《虞美人》-楔子

  • CP:孙哲平x张佳乐

  • 状态:莫名其妙的一个楔子

  • 风格:古风AU


  • 概要:乱世飘摇,君臣有别。以为只要你安好,自己便能忍下所有的相思苦。却不觉慢慢错过了所有你会有的样子。


  • [双花/平乐]《虞美人》-楔子

"将军的这把剑究竟杀过多少人?"

轻抚着手中苍劲的长剑,香浮用她白皙的指尖摩挲过剑身上那些累累的旧痕。纵使现在剑身明亮如雪,但香浮还是闻得着那股呛人的血腥味。

“很多。”酒醉的男子从杯盏里抬起头,迷离的双眼已经侵浸了浓郁的酒气。他打了一个酒嗝似是在回忆,却不知是困于酒气的缠绕还是真的太多已经记不清了。男子晃晃悠悠的思索了半天,最后却只说出一句:"多到你不想知道。"

香浮浅笑,她放下手中的长剑,起身去扶男子东倒西歪的身体:“将军你醉了。”

男子歪倒在香浮怀中,嘴里嘟嘟囔囔的似乎在叫着谁的名字。手中的杯盏也随着他无力松开的手滚落到桌面。倾倒的杯盏里还有他没来得及喝完的半杯酒,酒水洒在锦缎的桌垫上渗出一块深色的印痕,仿佛一朵枯萎暗淡的花缓缓在香浮眼中绽开。

扶着男子沉重的身躯硬是移到了床畔,香浮这样弱小的女子如果不是早做习惯了,恐怕是搬不动这等常年纵马杀敌的武夫。擦拭额头落下的薄汗,香浮取出裘被轻轻盖在男子身上。 

即使在睡梦中,男子的眉间也是紧紧锁在一起。

往屋内的暖炉里又加了一些炭火,香浮悄悄打开房门转身离去。在合上门扉的时候,她忍不住又看了看那个早已睡死的男子。

这里是拢香阁,京城最大的烟花之地。来这里的男子不是寻花问柳,就是买一夜风流。唯有这个人,每次都只是来买醉而已。几坛陈年的女儿红,甚至连下酒的小菜也没有,他一个人就可以对着烛影喝一宿。

无论男子在外是如何戎马一生的大将军,但在这里他始终不过是一个孤独买醉的痴情汉。就像香浮等不到已经在乱世中失散的家人一样,这位将军又何曾能够等到他想要等的人?究竟是乱世弄人,还是人心叵测,香浮自己也不曾知道。

闪过花楼来来往往的人群,香浮推开了紧挨着她闺房的另一扇门扉。这两间厢房仅有一墙之隔,却截然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对着屏风后同样独酌的人影欠身施礼,香浮理了理耳畔微乱的发丝这才越过屏风走进入室内。

“他睡了?”

儒雅温润的嗓音被酒气催的有些飘忽,但与室内燃烧的檀香混合在一起,却又有了别样的风情。半点沾染不上这烟花之地的俗艳轻佻。香浮不得不轻叹,无论是这位公子还是那个醉倒在自己闺房的将军,本都是云间的祥瑞,又都何苦沉溺在这片浑浊的浅池。

“孙将军已经睡了。”

执起桌上的白玉酒壶,香浮为端坐在桌前的俊俏公子斟满了手中空了许久的酒杯。两间厢房挨的那么近,香浮自然知道自己与将军的对话早已一字不落的落在这位公子耳中。如此一问,问的不过是他心中的一个牵挂。所以香浮所答,答得自然也是他一个安心。

放下酒壶乖顺的退至一旁,香浮低头不敢逾越。比起那位已经醉倒的将军,眼前的这位公子身份显然更为显赫。虽然他从未说起,但香浮识得出他腰间的玉佩多半是来自天家。

端着酒杯的俊俏公子听罢点点头,他一口饮尽了手中的酒,起身在桌上留下一个沉甸甸的荷包。只是这一次香浮没有如往常那样为他取来大氅,而是依然颔首站立一旁,仿佛还有什么话没有讲。

"孙将军已经睡死了……”咬着嘴唇斟酌了半天,香浮还是决定要为将军说上几句话:“张公子真的不去看他一眼吗?”

人微言轻香浮不奢望能为将军争取到更多,但哪怕只是在睡梦中,至少让将军能够见一见他一直在等的人也好。

“公子知道将军想要见的人,从来不是香浮…”鼓起勇气抬起头,香浮不知道自己这样忤逆究竟会有什么结果,但她总觉得两个彼此牵挂的人,不该透过她才能交流。

一阵无言的风吹过屋内,吹的烛火四处摇曳。在朦胧的烛光里,香浮与这位公子的面容竟然看起来有那么几分相似。只是眉宇间的气度却决然不同,香浮是染尽风尘的娇弱女子美艳而又凄哀,而那男子却似高岭之上傲雪盛开的寒梅,纵使忧郁仍高洁无暇。

这也是为何香浮会被选中侍奉将军的理由。

公子笑了一下,并没有怪罪香浮的逾越。只是他易碎的笑容却看得叫香浮看的都感到揪心。

“好好服侍孙将军。”仅仅只是留下了这一句话,公子还是转身离开了厢房。 

香浮无力的坐到公子方才所坐的地方,抚着还留有他余温的杯盏,看向窗外肆意飘荡的雪花。

果然还是不行吗?香浮很是失落。

明日就是将军出征的日子,边关战火告急之事这连她这样不问世事的女子都耳熟能详。飘零动荡的乱国割据,究竟谁能主的了一世沉浮?香浮从不关心。但往后恐怕有很久都不会再见到这对奇怪的人了。

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酒水已冷入口便是一阵蛰疼。香浮也想像将军一样醉倒不省人事,也总好过像公子那样强撑着清醒回味酒的涩苦。为什么人世间总有那么多求而不得的东西?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这一夜注定没有人能等到他们想等的人。

-THE END-

 

小姑凉的碎碎念:最近在听宋史觉得真带感,忍不住想写乱世背景下的双花。然而为了故事流畅可能要加入很多原创人物,毕竟如果我说文中的那个女纸叫苏什么的我怕被人打死。虐虐的双花真带感,随便写了一个楔子,挖个坑。不知道会不会写下去,还没想好怎么写。

          

评论(6)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