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09


 09 【名字这件事】

孙哲平知道自己不应该生气,天地初始阴阳调和。无论是人还是动物,但凡有生命的物种都有着本能繁殖欲望。这是一种原罪,并不是某个个体的错。所以孙哲平觉得如果自己要对这种基因自带的本能生气,只能显得自己的非常可笑。

然而理智归理智,感情归感情…

总!之!他!就!是!非!常!他!妈!的!不!爽!乐!乐!被!人……被猫上了这件事!

“对不起啊,我们家大孙,平时浪惯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抱着大孙,张佳乐也摆不出什么冰天雪地果体360托马斯大反转平地双腿屈膝跪地求原谅的姿势。只能顶着一张像是便秘的脸,小心翼翼的反复说着对不起。

孙哲平怀里的乐乐,已经被吓得瑟瑟发抖。小小的身体缩成一团,不停的往他的臂弯里退缩,嘴里还一声又一声哀怨的喊着细弱的叫声,光是听就让人心都要碎了。

低着头不停抚摸乐乐的脑袋,孙哲平现在只想好好的安抚它。

一旁的张佳乐见孙哲平没什么反应,内心真的好尴尬。再一次恨恨瞪了一眼大孙,张佳乐只觉得自己心里苦。又不是他上了乐乐,怎么搞得好像他是QJF一样低声下气!而那只始作俑者居然还敢回瞪他,居然还有脸敢回瞪!

狠狠拍了大孙的头一下,张佳乐动着嘴皮子小声说回家再教训你。

看着张佳乐在自己身边对怀里的黑猫横眉怒目,黑猫又对他冷眼相对的样子,孙哲平真的觉得自己也挺幼稚。这件事本来就是个意外,但自己却明显迁怒了张佳乐。现在看他们这对像活宝一样的人猫,孙哲平的气也不觉消了大半。

随着怀中的乐乐逐渐平静下来,孙哲平也开了口:“没事,不是你的错。”还对张佳乐笑了一下,孙哲平随口问他:“你们家的猫还没有绝育?”

“诶,野猫野猫,刚捡的。”看到孙哲平终于肯搭理自己了,张佳乐开心的连忙打蛇随棍上,忙不迭就开始解释了一番。不说是为了炫耀大孙的丰功伟绩,至少他想让这位同学知道,大孙可不只是一只只会奸淫掳掠坏猫。

两个人就这么站在治疗室的门外叨唠了许久,直到隔壁检查室的黄少天过来接手了大孙的检查,这才打断了他们的聊天。

“好瘦的猫啊,你当主人的是不是虐待啊。你平时喂得都是空气吗?都伤成这样了上点心行不行。多加两口肉呢,我看你自己倒是吃的挺胖的,怎么也不能从嘴里省两口给猫吃啊。营养膏买了吗?你都给吃的是什么罐头。”

黄医生果然不负众望,上来就把张佳乐劈头盖脸的先训了一顿。但最让张佳乐生气的是这家伙居然说自己“胖”!他张佳乐身高178cm,体重75kg,标准的模特身材好不好,到底哪里胖!真是委屈死了。可是黄少天显然不给他反驳的机会,继续噼里啪啦的对他没有养胖大孙发表了好一通评论。

看着张佳乐敢怒不敢言的小表情,站在门口把他们全部对话都听在耳朵里的孙哲平,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果然人外有人山外山,啰嗦的背后总还会有比他更啰嗦的。听到他的笑声,张佳乐也回头瞪了他一眼。瞧瞧这两个人才认识上,就忙不迭的开始“眉目传情”了。

好不容易结束了检查,张佳乐垂头丧气的带着大孙往外走。看着低着头一脸苦恼的从检查室走出来的张佳乐,孙哲平坐在一边的椅子上显然在等他:“怎么,营养不良?”

抬头看见孙哲平还没走,张佳乐的眼睛也顿时一亮。他飞快的坐到孙哲平的身边,竹筒倒豆子开始细数大孙挑食的恶习。孙哲平认真的听着,只是听着听着他突然有点开始同情起大孙了…这张佳乐挑罐头的品味也太奇葩了吧!

“你的猫叫什么名字?”

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让张佳乐一愣。“大孙啊。”他呆呆的回答。

“哦……大孙。”意味声长的哦了一下,孙哲平看向张佳乐的眼神让他总感觉怪怪的。

“那你们家叫啥?”张佳乐只得尴尬的错开话题。

“乐乐。”孙哲平倒是回答的坦荡。

“好巧!我妈也叫我乐乐!”一听这名字,张佳乐又是两眼一阵放光。突然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指着孙哲平就问:“你……你……你不会……”

“恩。”孙哲平也不避讳:“认识我的人都叫我大孙。”

张着嘴目瞪口呆,张佳乐突然觉得这种事情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好……好巧。”最后只能生硬的憋出这么两个词,张佳乐连笑都是僵的。

“走吧。”突然孙哲平站起身对张佳乐说。

“去哪?”虽然不知道去哪,但张佳乐还是跟着孙哲平一起站了起来。

“我家有一些从国外订购的罐头,针对猫咪伤后修复的营养补充,你跟我回去拿吧。”孙哲平表现得很是大方。

“真的!”张佳乐先是一喜,继而又觉得自己是不是表现的太不客气了,又不好意思的笑笑:“不太好吧。”

“谁让我们同名呢。”虽然孙哲平到现在还不太喜欢大孙,但这并不影响他觉得大孙的主人是个有趣的家伙。

打开后座的车门,孙哲平先是把猫包放了进去,然后对张佳乐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抱着装了大孙的猫包坐在孙哲平宽敞的后座上,张佳乐忍住不开始逗弄起一旁的乐乐。

“我能抱抱它吗!”迫不及待的趴在孙哲平的驾驶座上,张佳乐期待的问道。

“可以,不过它胆小,你别让它逃了。”孙哲平小心的嘱咐。

“好。”开心的缩回后坐打开猫包,张佳乐摸着乐乐身上纯白的毛发举着它跟自己头顶头。乐乐却发出了一声不高兴的叫唤,伸出一只脚顶在了张佳乐的脸上。

“好可爱啊!”也不管乐乐乐意不乐意,张佳乐就把整张脸埋进了它软软的肚子。乐乐抗议的叫着,但细细软软的声音听起来却像是在撒娇。

跟大孙的暴力抵抗不同,乐乐就算不喜欢也只是小声的叫唤,既不会出爪子也不会随便咬人。但是很快发现自己的抗议并不能阻碍张佳乐,只能委委屈屈扭头四处寻找孙哲平。

从后视镜里看到张佳乐和乐乐玩的不亦乐乎,孙哲平的唇角也不觉挂起了一抹微笑。直到乐乐挣脱张佳乐的魔爪,几下跳跃之后蹲到了副驾驶的位置,冲着他就是一阵抗议的呐喊,孙哲平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单手操控着方向盘,单手摸着乐乐的头,孙哲平的抚摸似乎对乐乐总能起到最大的安抚。

羡慕的趴在前座的椅背上,看着孙哲平和乐乐和谐的样子,张佳乐也是心中一阵哀怨:“什么时候我们家大孙也这么可爱就好了。”

“哦,大孙怎么不可爱了?”孙哲平问。

“它啊都不肯让我亲让我抱!”张佳乐说着还卷起袖子把自己的手伸到孙哲平面前:“你看,我要抱它它还挠我!这这,还有这!”

瞄了一眼张佳乐伤痕累累的手,孙哲平突然也有点庆幸自己的乐乐乖巧可爱。

“我真后悔,我不应该给它取名叫大孙的。”张佳乐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话很有歧义,还在那继续说:“你说我要叫他平平,他能不能平静安宁一点?”

忍着笑没有揭穿,孙哲平附和的说:“其实大孙也不错,平平有点肉麻了。”

“说的也有道理。”张佳乐这还没有反应过来。“毕竟像乐乐这样的可爱的猫才适合叠字的名字,大孙这么叫确实挺怪的。”

“恩,确实,乐乐很可爱。”一语双关的说出这句话,孙哲平心情颇好的驾驶着自己的车。

虽然今天猫乐乐吃了一点亏,但结果好像还不错?对这一切让人感到惊讶的事态发展,孙哲平只能说,起名字果然也算是一门玄学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