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全职][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08


  • 08 【大孙快住手】

"我说你们这些养宠物的怎么回事啊,到底会不会养啊。出门遛狗要拴绳不知道啊,不知道你养什么狗啊!什么叫你已经叫它不要乱跑了!它是狗好吗!建国以后不能成精你知道吗!你不栓狗绳光跟在屁股后面吼有什么用,你怎么不学它喊啊,汪汪汪汪汪汪,说不定还能脑电波交流。最烦你们这种没责任心的主人,现在狗出事了跟知道哭哭哭,早干嘛去了。”

张佳乐这才推刚开天使宠物医院的大门,就差点被这一连串如珠炮似地的话语掀翻出去。眨眨眼他看了看玻璃门上的几个大字,寻思着自己没走错啊,怎么平时挺安静的一个宠物医院今天这么吵杂?

"怀孕了还是胖都分不清,你说你是不是傻?!你家孩子没绝育你想不到吗!我去啊,你们当主人的敢不敢再随便点,你干脆等它生完了再来看好啦。头一胎弄不好一尸几命,死在家里你说造不造孽啊,你也不怕不吉利。"

又是大串连贯不绝的穿耳魔音,张佳乐揉着耳朵在魔音的洗脑下走到了前台。

“大孙爸爸来了呀。”抬头看见是张佳乐,那个笑容甜美的短发女孩立刻开心的跟他打起了招呼。

“复诊,大孙。”因为大孙的伤势,张佳乐已经成了这家医院的熟客。本来他就是一个开朗活泼的人,很容易就跟人打成了一片。加上大孙为了保护怀孕母猫才受伤的事迹,也不知被谁传了开来,现在他和大孙怎么也算这一片区的小半个名人,这让张佳乐着实觉得颜面有光。平时带着大孙复诊也是一副“乐假猫威”的样子,各种得意。

“好的,请稍等。”女孩动作利索的给张佳乐开起了表单。

张佳乐靠在前台的桌子上等着,眼睛却不时向四面都是玻璃的检查室瞄去:"今天的医生好像都不认识啊,原来的胖医生呢?"压不住心里的好奇,张佳乐问道。

"胖医生被借调到北区新开的医院了。”把开好的单据和大孙的病例一起送到张佳乐的手中,女孩又笑嘻嘻的塞了一张接诊医生表给他。那张接诊表上两张相邻的一寸免冠照旁,清晰的写着对应医生的名字、编号以及履历。“新来的医生,是两个帅哥哦,你要哪个。”

“黄少天……喻文州……”默念着医生的名字,张佳乐突然皱着眉抬头问前台的女孩:“那个特别爱骂人的医生是谁?”

“哈哈,黄医生哪有爱骂人。”被张佳乐的问题逗得哈哈一笑,女孩赶紧反驳道。

“那我就要喻医生!。”才不管女孩说了什么,张佳乐一听立马就用手点住喻文州的照片,坚定的选择了这个看起来面相很和善的医生。

“2号检查室,喻医生接诊完现在的客人就轮到你了。”收好接诊医生表,女孩示意张佳乐去左边的检查室外面等候。

趴在2号检查室的玻璃墙外,张佳乐的脸都快整个贴在玻璃上了。真好看啊,里面那只小白猫。那么软绵乖巧,一双黄碧相间的大眼睛美的醉人。

“我说大孙,同样是猫,你们颜值怎么差这么多啊 。”踢了一脚放在地上的猫包,张佳乐示意大孙也赶紧出来看看。但是每次被塞进猫包都憋着一肚子火水的大孙显然没有这个心思,猫包被张佳乐一踢,立刻就发出了抗议的低吼。

“好好好,我抱你看。”知道大孙憋屈,张佳乐也是心疼。赶紧把它从猫包里撩出来,抱在手上不停的安抚。“你以前的媳妇有这么好看不?”指着里面的小白猫,张佳乐讨好的撸着它脖子上的毛。

“喵!”

大孙却像是不屑似得只是凶狠的喵了一声,就把头转去看旁边的狗了。旁边那只茶杯泰迪也不知是不是被大孙的眼神给惊到了,嗷的一下缩到了主人的腿边。

检查室里头,喻文州正抱着乐乐仔细的检查着。他的手法相当轻柔,就连一向怕人的乐乐都有点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孙先生你照顾的很好,乐乐现在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健康了。以后只要常规饲养就行,注意不要复发基本就没问题了。”迟疑了一下,喻文州撸着乐乐的脑袋又问:“孙先生真的不考虑继续饲养乐乐吗?你把它从病歪歪的流浪猫照顾到现在也不容易,换了别家可能也没有孙先生你这么细心,你真的舍得把乐乐送人?”

听着医生的话,孙哲平也是内心相当挣扎。前后照顾了乐乐有一个多月,要说没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对于孙哲平来说这种计划外的生物,突然要说要负担起它一辈子,又好像有些沉重。

“什么?这么漂亮的猫你要送人?!”

没想到在检查室还能听到第三个人的声音,喻文州和孙哲平同时回头。就看到张佳乐抱着大孙,鬼鬼祟祟的卡在门口,半个脑袋甚至都塞进了检查室被推开的门缝中。

“先生这么好看的猫送人多可惜啊。”张佳乐却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非常不妥,一心只想着阻止眼前的这个无良主人抛弃他的猫。“你看,我家大孙这么丑,我都不嫌弃。你们家猫……叫啥来着?哦,乐乐!你家乐乐长这么好看,你还要送人,多没天理啊。”然后就像是为了强调自己的话一样,张佳乐还举起大孙往孙哲平的面前凑了凑:“看,丑不丑!”

大孙被陡然这么举高,立刻又不爽了。扭着身子一个翻转,啪叽跳到了地上。乐乐却被突然出现的这么一只黑猫吓了一跳,弓起背发出了警戒的低吼。

尴尬的看着两只猫对峙,张佳乐不好意思的弯腰就要去抓大孙:“对不起对不起,我家猫太浪了。”

“先生……”无力的看着张佳乐和大孙,喻文州简直要崩溃了。检查室的规定是一次只能进一只宠物,并且每次使用完都要消毒,就是怕宠物之间会交叉感染。张佳乐这么没打招呼的就放了只猫进来,对他来说已经可以算是医疗事故了。

“别急别急,我现在就把大孙抓了就走!”还蹲在地上准备逮大孙的张佳乐不是不清楚医院的规定,他连忙安抚喻文州和孙哲平:“我们大孙前一周刚做过检查,没病的,它是骨折不传染。”

喻文州扶额,反而是孙哲平显得很淡定。他安然自若的摸着乐乐让它放松,对医生说:“没事,认识的。”

孙哲平的这句话让正忙着抓猫的张佳乐也顿了一下,他抬头看向孙哲平傻乎乎的仔细辨认着,一脸茫然的样子让孙哲平突然觉得有好笑。怎么这个人发起呆来的样子跟乐乐一样蠢。

“你是油画系的吧,寒假年级优秀作品展上有你作品和照片。”孙哲平主动向他介绍:“我们还一起上台领过奖。”

“孙哲平!”被他这么一说,张佳乐也终于想起来了。他突的一下从检查桌底下跳了起来,还因为用力过猛狠狠的被台面撞了一下头。

“国、国画系的高材生。”呲牙咧嘴的摸着头上的包,张佳乐悻悻的跟他打起了招呼。

孙哲平笑笑:“谬赞。”

发现两个人是认识的,喻文州心里也才松了一口气。没辙,谁让这年头医闹太多,他也不想自己第一天上班就遇上这样的倒霉事。

但是这颗心还没放下多久,就又被检查台上的画面给震的粉碎。那只叫大孙的黑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无声息的从地上跳了上了检查台,趁着大家讲话没注意它的空档,竟然把乐乐给压在了身下。

“乐乐!”

“大孙!”

也发现了检查台上的异样,孙哲平和张佳乐同时惊呼出口。但大孙自带的王霸气场,让它根本就不在乎旁人的惊喊,犹自压着比它小了一圈的乐乐麻溜的抖起了腰身。

看着大孙那跟插了电一样突突突突抖个不停的下半身,张佳乐只觉心中一片凄凉。完了完了!这会是把别人家的闺女给强-奸了……怀揣着怕被人告的不安,张佳乐也不知道能不能上手去扒开它们。听说猫交-配的时候那啥是会有个倒钩的?

所以要说专业的就是专业的,这种时候只有喻文州冷静的双手一提,一左一右各捏着大孙和乐乐的后脖子迅速把他们分了开来。大孙这样被生生从乐乐身上扯开,居然还有脸支着它那根子孙根发出不满的抗议。

“没事没事,都是公猫。”和蔼可亲的把两只猫塞回了他们主人的怀里,喻文州是受不了。赶一样的把这二人二猫轰检查室,他觉得自己现在需要静静。

抱着猫尴尬的站在挂上“暂停使用”的检查室门口,张佳乐偷瞄了一下孙哲平漆黑的脸。他觉得他们之间那朵正在开放的友谊之花,很可能就会因为大孙的这一炮给全毁了。

大孙啊大孙,我咋以前没发现你这么能“干”呢?!幽怨的瞪了一眼怀里的大孙,张佳乐哀叹。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