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全职][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04


  • 04 【大……大孙,就叫大孙把】

自从那天与小区猫王在健身角不期而遇之后,张佳乐每次下楼总要刻意的去寻找一下这位猫王的身影。而随着他下楼次数的增多,猫王的行踪轨迹居然也让他摸了个差不多。

每次看到不同花色的猫围绕在猫王身边,张佳乐总忍不住在心里感叹:

不愧是小区猫王!

这每天都在变着法子炫耀自己后宫的得瑟样子,简直是让张佳乐有了掏出一把狗粮来糊自己一嘴的冲动。

“嘚瑟什么嘚瑟!以后我有女朋友了,也带来你面前得瑟,哼。”

跟猫王对做着鬼脸,张佳乐还是打开了今天份进贡的猫罐头。

上次猫王毫不留情的的拍开了他投喂的面包,这让张佳乐倍感耻辱。虽然跟一只猫较劲实在无聊,但张佳乐就是不爽,他励志一定要用好吃来的诱降这只猫王!

想想有一天猫王会为了吃他手里的罐头,而不停围绕在他身边转圈。嘴里一边流着口水一边急切喵喵叫的画面……张佳乐光是想都感觉有些小激动呢。只是,现实却是他似乎高估了自己选罐头的眼光。

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总能选到一些口味奇葩的罐头。

这些口味奇葩的罐头,猫王是连看都不看,全让他手下的小弟妃子们给风残云卷一空。偶尔有几个它老人家看得上眼的罐头,也没有出现张佳乐现象中的画面。猫王依然一副纡尊降贵的样子,慢慢挪到罐头前,埋头就吃个底朝。丝毫不给张佳乐一个正面特写,更别说撒个娇感谢一下什么的了。吃完饱嗝一打就自顾自跑到一旁开始梳毛。

真是区别待遇!张佳乐愤愤的想着。

他明明看到王奶奶给猫王喂食的时候,猫王偶尔还会绕着王奶奶的脚边转几个圈圈,喵两声。怎么到自己这待遇就这么差?有时候他想要给猫王照几张照片,猫王也总能在快门按下去的瞬间把头扭向一边,让画面胡成一团,比雷达还准。

但不知道为什么猫王越是这样酷拽,张佳乐就越是不想放弃。他就偏要跟猫王斗一斗,看看最后谁收服谁。带着早晚有一天会收服猫王的决心,张佳乐也不气恼,反而有些小得意的哼着小曲再次打开手机APP,开始了新的一轮罐头网购。

这天张佳乐循例往常一样,带着刚被快递小哥送来的罐头,屁颠颠的下楼找猫王。谁想还没走出出大楼门禁,就听见了王奶奶大声呼救的声音。

“住手,住手,你要干嘛呀你要!”

张佳乐赶紧三步并两步跑了出去,只见一个秃顶啤酒肚,满脸横肉的大叔正举着一根棍子在那打猫。王奶奶放在地上的一次性小碗都被打翻了好几个,一群猫四散而逃,逃的慢的那几只叫那棍子给打个正着,一个接一个发出痛苦的哀嚎。

可怜王奶奶年纪那么大,拦又拦不住,好几次拿棍子都差点打到她身上,只能急得在一旁干跺脚。

“老太婆,这事你不要管,你管我连你一起打。”

大叔一边打猫还一边恶狠狠的威胁王奶奶。

“干啥啊,干啥啊。还有没有王法了!”

张佳乐赶紧跑上去护着王奶奶向一旁退了退。

“这里的猫咬死了我养的鸟,我今天就要让它们统统偿命!”

大叔终于逮着机会,把一只行动迟缓的三花猫逼进了一条死胡同。眼见着他高举棒子就要挥下,那只可怜的猫马上会脑袋开花。但就在这时,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黑影突然从大叔背后的草丛中一跃而起。

黑影利落的跳上了大叔的肩膀,直接让他身形一歪,再顺着大叔举棒落下的手臂向前一跳,生生横在大叔和那只三花猫的中间,低匐着身子发出威胁的嘶吼。

是猫王!

大叔也完全没有想到会有猫从自己身后偷袭,重心一个落差手上的力道也就没了准头。这一棍被重重打到了一边的石头上,发出一记闷响。

别说是大叔了,就连张佳乐和王奶奶也看的有些发呆。谁都没想到那只猫王会有这样的胆色直接跟大叔正面冲突。

是条汉子!

张佳乐默默在心里给猫王点了个赞。

可是大叔可并不这么想,猫王的出现就好像在他的怒火上又撒了一把滚油,他怒不可赦的再次举起棍子,打算连着三花猫和猫王一起解决。但是猫王哪是行动迟缓的三花,他左右闪避的动作犀利敏捷,常常一眨眼就变了个方向,大叔打了几次都落空,支着棍子气喘吁吁。

这时候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无意中的把猫王可以闪避的路线给堵的七七八八,大叔见那猫王转动的圈子越来越小,也不禁得意的冷笑了一下。

“我看你还往哪里跑!”

说着就是一棍子,跟猫王缠斗了这么久,大叔也算是有点心得,所以这这一棍子不偏不倚刚好就正打在了猫王的后腿上,猫王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让人不禁心中一怔。

这一声尖叫并不全是哀嚎,更多的像是诅咒。就仿佛是猫王的怒吼,倘若今日未死,这个仇来日定将回报。

而那大叔早就打红了眼,他根本不管不顾的,一门心思举着棍子再次向下挥去,一心只想致猫王一个死地。这一切真的发生的极快,统共不足一两分钟。但等张佳乐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直直地扑了出去。

“唔!”

闷哼了一声,张佳乐硬是为猫王挡下了这一棍。棍子重重砸在他背上,要不是早有准备咬紧了牙齿,张佳乐可能会叫的比那些猫还惨。

围观的群众一见这都打到人了,也不能再旁观,纷纷上来拉人。混乱中张佳乐居然还不忘先抱起猫王替它检查伤势。

王奶奶在一旁哭的惨烈,她指着先前第一只被大叔困住想要打死的三花猫不停的说:

“这只猫有宝宝了呀,有宝宝了呀,也不放过。”

众人一看,果然那只缩在一旁已经吓得瑟瑟发抖的三花猫,瘦弱的身体上唯有肚子又大又圆。

“这也太没人性了吧。”

终于围观的群众忍不住发出了评价。

“就是啊,这还把人家小伙子给打了,刚才那棍子多危险啊,差点就要打到头了。”

随着人群里指责的声音越来越多,大叔纵使嗓门再大也无法以一敌百。很快小区保安也跑了过来,在张佳乐表示不追求的情况下,才没把大叔扭到治安亭里去。

一场闹剧散场,张佳乐顾不得自己身上的疼痛。他着急的看着猫王刚才被打断的一条腿一筹莫展。

“前面路口有一个天使宠物医院挺好的,你带去看看吧。”

一个牵着泰迪的热心阿姨给张佳乐指了个方向。

谢过了阿姨,张佳乐托邻居照顾了王奶奶,自己则带着猫王向宠物医院的方向小跑而去。一路上猫王安静极了,一点也没有当初蔑视张佳乐的桀骜。它仿佛是知道张佳乐是要带它去治病一样,温顺的……就像一只普通的小猫咪。

好不容易跑到医院,还不等张佳乐开口。一个胖医生就眼疾手快地接过了他手上的猫王,带进一边的诊疗室立刻开始了检查。

“请问猫叫什么名字?”

“名字……啊?”

不放心猫王的张佳乐不停的伸着脖子,隔着诊疗室透明的玻璃向里张望。专注的连自己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短发的女孩也没发现。

“是啊,我们需要给猫咪做个登记,请问它叫什么名字?”女孩笑意盈盈。 

“额……”张佳乐却一时语塞。

这是野猫没有名字啊。

“现取一个吧。”女孩仿佛看出了张佳乐的迟疑,立刻给了他一个建议:“就登记用的。”

张佳乐抓抓头,想了一下。这只黑猫并不是特别胖,身材精瘦干练,尖尖的三角脸看起来像是只猴子。猴子……叫他大圣?孙悟空?

这边张佳乐还在想名字,那边突然从诊疗室里传出了一声猫叫。叫的张佳乐心中就是一颤,泥马千万别把大夫也给挠了!

“叫大……孙,就叫大孙!”

张佳乐也顾不上短发女孩,随便说了一个名字,却没发现自己把大圣和孙悟空这两个名字给搅合在了一起。他赶紧推门冲进了诊疗室,就生怕这只猫王闹起来,把人家医院的诊疗室给拆了。

短发女孩也看得出张佳乐的着急,所以她并没有继续追问,而是犹自点点头走回前台。

“大孙”

麻利的在登记册上写上这两个字,女孩就把登记册随手往旁边一放去做别的事了。而她这个不经意的动作,却不小心让另一张登记表从旁边露出了一个角。

“乐乐”。

随着登记表的露出,同样两个简单的字就这样紧紧挨在了“大孙”的后面。看起来它们本就该写在一起似地,那么和谐毫无违和。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