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全职][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03


  • 03【养还是不养,这是一个问题】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好歹也是一条命。

把停车场捡到的小猫扔进副驾驶座,开着车离开大卖场的孙哲平这样想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来没有坐过车,自从孙哲平把车发动起来之后,小猫一直缩在副驾驶座上不停凄凉的嚎叫。它糊着厚厚眼屎的小眼睛,一刻都没从孙哲平身上离开过。颤巍巍的伸出小爪子,想要去勾孙哲平放在方向盘的手,但奈何总因为害怕,只能在胸前晃荡。

孙哲平一边开车一边用眼睛的余光去瞄这只猫。

其实现在他有些头疼,因为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才好。是要带它先去洗个澡吗?还是先去买点吃的给它?到底流浪猫是归哪个部门管?从来没有和小动物近距离接触过的孙哲平现在满脑子都是问号。

就这么想着想着,突然有一股刺鼻的骚臭味飘进了他的鼻中。

一个急刹车,毫无防备的小猫尖叫着就从副驾驶座上滚了下来,那从座椅下传来的猫叫,真是一声要比一声凄厉。

“我操!” 

孙哲平也跟着骂出了一句脏话。

新换的皮座椅上一滩黄橙橙的猫尿,触目惊心的戳进他的眼中。仅仅只需几秒,猫尿的骚臭味就被暖气烘得溢满了整个密闭的空间, 孙哲平也被熏得就快要不能呼吸。

怒气冲冲的把车停在路边,他下车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一把把小猫从座位底下掏了出来。

“喵喵”

小猫却像找到了救星,不停蹭着孙哲平的,一边挣扎一边就想往他的大衣上靠去。看着小猫屁股毛上湿哒哒、黄拉拉的尿渍,孙哲平吓得赶忙伸长了手。还好他的手够长,小猫再怎么挣扎也只能抓到他袖口的毛衣。

真是捡了个祸害。

这一刻孙哲平简直后悔到不行。

“先生,你这样抓着猫,猫会很痛的。”

突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孙哲平回头,只见一位穿着白色大褂的短发女孩,正从一扇被推开的玻璃门后探出半个脑袋,笑盈盈的看着他们。

天使宠物医院。

玻璃门的上几个明晃晃的大字,让孙哲平一瞬间感觉自己好像真的看到了天使。

“总共是3275元,先生请问你是刷卡还是现金?”

短发女孩依然笑意盈盈的把账单递到了孙哲平面前。

看着账单上刺眼的数字,孙哲平突然有一种错觉。以前他对新闻上那些自称自己被人拍了一下就神志不清,然后交出所有存款的新闻嗤之以鼻。现在他真的有了一种“这可能不全是假的”的感觉。

这一小多时里他到底干了什么?

带着猫做了个检查、清理了眼屎,随便擦了一下身体,就要3000多?!

抢劫吧这是!

但不管怎么说,钱还是要交的。

“刷卡。”

僵硬的在刷卡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孙哲平现在真有一种想把那只猫活吃了的冲动。

“来来来,乐乐爸爸,我给你说说这些药要怎么弄。”

刚才去给孙哲平拿药的胖大夫,这时刚好从药房出来,笑呵呵的招呼着孙哲平过去。但是一看到他手上那大堆瓶瓶罐罐,孙哲平的心里其实是拒绝的。

“乐乐还是只幸运的小猫,身体不错,就是有点小毛病。不过你不要怕,耐心治疗不出半个月就好了。来,这个是治疗耳螨的,你每天给它滴耳朵。那,这个是治疗猫藓的……”

巴拉巴拉,胖大夫一口气连续说了10多分钟,那语速那连击数,让孙哲平都有点怀疑他是不是也姓黄。头疼的看着乖乖让胖大夫抱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猫,孙哲平只觉头昏眼花。尼玛又是什么螨又是什么藓,还有什么绦虫什么跳蚤……这到底算哪门子的“身体不错”啊!

“医生,你看……”

终于找到机会打断了胖医生的话,孙哲平赶忙说道:

“这猫也不是我的,路上捡的。我从来没养过,养死就不好了。要不我把它寄养在这,你们给它找个主人,这期间的寄养费医疗费我全出。”

“哎呀……乐乐爸爸,你们相遇就是缘分吗。”胖医生推了推眼镜,麻利的把所有药和营养品打包装在一起。

“再说乐乐现在这个情况,只要细心照顾一下就能完全康复。但是你看我们这还有这么多重症的小朋友,交叉感染就害了它是不是。要不你先带回去照顾几天,等乐乐好了,你要还是不想养,就送回我们这,我们再想办法给乐乐找个家。就这么决定了!有问题给我们打电话啊,再见再见~”

一边说着一边完全不给孙哲平再开口的机会,胖大夫业务熟练的把他和乐乐一起推出了诊所。

左手提着装乐乐的猫包和一小包猫粮,右手拿着那堆瓶瓶罐罐,还有一个简易猫厕所。孙哲平再次被寒风吹的无语凝噎。

这尼玛算什么事啊。

挣着着回到家,孙哲平几乎是瘫倒在沙发上的。刚才诊所的人问他猫叫什么名字,他看着乐乐正追着自己尾巴玩的不亦乐乎傻样,就随口说了一句:

“乐乐。”

现在看来这个名字还真没起错,这货就是个二货,就会傻乐。

冷眼瞅着乐乐好奇的四处探查,孙哲平发现它从刚才开始就好像一直在东张西望,仿佛在找着什么。

不会又要撒尿了吧!

孙哲平心里一咯噔,连忙出声招呼了一下。

听到孙哲平的喊叫,乐乐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乐颠颠的就冲着他这边跑来。小短腿抽抽了两下,居然麻利的就跳上了沙发。一路翻山越岭爬到孙哲平瘫平的肚子上。

“咕噜咕噜”

两只小脚来回轮流在孙哲平的肚子上踩动,乐乐不停的摇头晃脑,一边撒娇一边努力去蹭孙哲平的身体。

看着乐乐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孙哲平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犹豫的伸出手,学着以前电视上看到的样子,小心的摸了摸乐乐的头顶。一瞬间乐乐就像得到了什么指示,身体扭动的越发激烈,他几乎是把整个头和身体都缠了上来,嘴里一会呼呼一会喵喵的也不知道要叫哪种才好。

逼着孙哲平只能不停的摸它,一旦孙哲平有任何想要停下来的意向,乐乐就会奶声奶气地发出抗议,害的孙哲平即使手酸也不敢停下。而且光摸头还不行,还要顺便照顾到它的耳朵和下巴。

乐乐就这么紧紧缠着孙哲平的手,好像一刻都不愿离开的样子,让孙哲平突然从心底升起了一股异样的感觉。

哪怕对象只是一只脏兮兮的小猫,但这种被人完全依赖的满足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可思议的看着已经彻底翻出肚皮,毫无形象不停在自己身上扭动的乐乐,孙哲平再一次对自己活了19年的人生产生了质疑。

好像……真的……有点可爱?!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