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全职][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02


  • 02【小区猫王】

张佳乐第二次看到那只黑猫,是在三天后的早晨。

他嘴里咬着一片面包正风风火火的冲下楼赶着去打工。路过小区健身角时,无意识的一瞥眼,就看见那只黑猫正端端正正的趴在腹肌板上。一脸睨视天下的王霸之气,冷漠的看着从自己面前跑过的张佳乐。

张佳乐倒退了两步,回来再看一眼。没错就是那天晚上救了他的黑猫。这是黑猫很有特色,通体乌黑一片,就嘴唇哪里有两撇白毛,远远看去像是咬着一只白蝴蝶似地,非常好认。

对这个意外的重逢,张佳乐有些喜出望外。

“咪咪~”

虽然身上也没有带什么好吃的,但张佳乐决定先去跟这只猫套套近乎。他一边慢慢地靠近,一边从嘴里发出宛若智障儿童般的呼唤。

而那只猫呢,继续冷漠的看着张佳乐,就连尾巴也只是偶尔的甩动几下来表示不屑。

“吃不吃面包啊咪咪。”

手里唯一能拿出来逗猫的就只有那块咬了一半还涂着果酱的面包,张佳乐讨好的把面包凑到黑猫的面前。谁想那黑猫看都不看一眼,伸出前爪就是一挥。面包掉在了地上。

这泥马也太不给面子了吧,张佳乐的手依然尴尬的伸在半空。

就在这时一阵清脆的铃声在张佳乐的身后响起,黑猫也立刻有了精神,站起来灵活的就向张佳乐的身后跳去。张佳乐回过头,只间刚才还空荡荡的小区健身角,不知什么时候竟一下子窜出了十来只猫咪。

而住在他楼下的王奶奶,正推着一辆带铃铛的小推车站在所有猫咪的中间,接受着它们的簇拥。

“这不是乐乐吗?你也来喂猫啊。”

王奶奶看到张佳乐,乐呵呵的打起了招呼。张佳乐扫了一眼刚才被黑猫拍到地上的面包,一边尴尬的笑着,一边把面包的残骸往更远的地方踢了一脚。

“我就路过,路过。”

张佳乐看到王奶奶熟练的打开小推车,从里面拿出好几个一次性小碗在地上一字儿排开。那些猫咪也像是受到了指令般,都乖乖的围在小碗的周围。王奶奶再打开一个大锅,从里面勺出像是小鱼和迷糊混合体的东西,一个个倒在碗里。

猫咪们立刻扑了上去,一人占着一只小碗埋头发出呼哧呼哧的吃食声,画面好不热闹。张佳乐看着依然慢悠悠的围在王奶奶的身边的黑猫,觉得有些奇怪,那只黑猫却好像一点都不着急似地。

“它怎么不吃啊。”

终于好奇的张佳乐还是开口问了。

“它啊,等着我给他开小灶呢。”王奶奶呵呵一笑,又不知从什么地方打开了一个乐扣乐扣的盒子,里面可是整整齐齐的放着2条小鱼。盒子被放在地上,黑猫就立刻就窜了上去,但它并没急着开吃,而是意洋洋的斜了张佳乐一眼,好像在跟他说:

看到了不,这才是吃的。

实在受不了黑猫目中无人的拽样,张佳乐不禁在心里对它翻了一个白眼。

其他的猫看到黑猫的吃食跟自己不一样,也总忍不住好奇要凑上来闻闻,却都叫这黑猫给呵斥开了。还有不识趣的继续往前凑,黑猫也不客气,直接就是一个巴掌扇开。

“好凶啊……”

看着他们夺食,张佳乐忍不住发出感叹。

“它是我们小区的猫王吗,这里的母猫都是他老婆。”

笑呵呵的王奶奶无意中给张佳乐爆了一个大料。

“都是!”

张佳乐惊呼。

王奶奶点点头。

“对了,乐乐你今天不用上班吗。”

王奶奶随口的一句闲聊,却把张佳乐吓出了一身冷汗。

完了!迟到了!!

终于想起来自己要赶着上班的张佳乐,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心中只剩绝望。

“王奶奶我先走了啊。拜拜拜拜。”

呼啸着绝尘而去,张佳乐匆忙跑向车站。如果他这时候能够回头看一眼的话,一定会发现那只黑猫正从食盆里抬起头看他。只是黑猫金色的瞳孔里写满了无情的鄙视,宛若在看一个智障一般。

一脸冷漠的拍开了另一个不识相靠近自己食盆的猫,黑猫换了个角度继续低下头呼哧呼哧的啃着碗里小鱼。

果然还是只有小鱼最棒。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