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全职][双花]《少年你家缺猫吗?》01


  • 01【初遇那只猫

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点背。

冬夜漆黑的小巷里,一把明晃晃的小刀冲着他发出寒光。

“把……把钱拿出来!”

黑暗中一个人影对张佳乐喊道。

张佳乐怎么也没想到,临近年底罪案频发,那个倒霉的人居然会是自己。摸着口袋里刚发还没捂热的工资,他都能听见自己心在滴血的声音。

“快……快一点!别打鬼主意!我……跟你说我有刀!”

劫匪见张佳乐愣着不动,也忍不住出声催促。紧张的声音,外行的动作,就连张佳乐都看得出他说不定是第一次。

可是不是他不想动,是动不起来啊。

欲哭无泪的晃了几下自己被酒精灌满沉甸甸的脑袋,张佳乐的动作立刻引来劫匪一阵鬼叫。

“别动,别动,别动!我说了让你别动!”

所以到底是动还是不动?被酒气熏得晕晕乎乎的张佳乐,也有些手足无措。如果不是被一起打工的学长非拉着去参加聚餐,还被灌了不少酒,张佳乐觉得自己不至于如此被动。

就在两个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一阵凄厉的猫叫却撕破了夜空。由远而近的猫叫声好像就在耳边炸响。还不等看清,就见两道敏捷的身影一前一后从矮墙上窜出。前猫似乎叼着什么东西慌不择路的从劫匪的头上跳过,后猫一路急追也跟着跳过劫匪的头顶。

一阵冷风吹过,冻得张佳乐一哆嗦,也冻醒了他的几分酒意。

就是现在!

飞起一脚踢开劫匪手上的小刀,张佳乐从来没那么庆幸自己有一双长腿。只听哐当一声,小刀落地。张佳乐想也不想转过身就撒开脚丫子狂奔。小巷并不长,没跑了几步就接近出口。看着前方马路上过往车辆的车灯,张佳乐也微微松了一口气。

突然奔跑中的张佳乐感觉自己脚边多了一团黑影,惊魂未定的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好不容易定下神,张佳乐才发现是刚才那只追在后面的黑猫。

黑猫一直都在巷子里小跑,只是颜色太深才会被张佳乐忽略。现在张佳乐一个趔趄,反而吓得黑猫向旁跳出一米多远。蹲在墙角不耐烦的用尾巴敲打地面,嘴里发出呼呼的低吼,像在抗议张佳乐吓到了它。

回头看看,劫匪并没有追过来,张佳乐这才放下心,扶着小巷出口的墙壁不停来喘气。

“对……对不起哈……”

咽了一口口水,张佳乐气喘吁吁的对一旁的黑猫说道。

黑猫则不屑的转过身,跳上一旁的墙头四处闻嗅,好像在寻找他之前追逐的那只黄猫的气息。看着黑猫迅速的从墙头跳走的身影,张佳乐摸着依然没有平复的心跳,嘴里还含着半句来不及说出口的“谢谢”。

这就是张佳乐第一次与大孙相遇的场景。

------------------------------------------------------------------------------

孙哲平觉得自己有点背。

手上大包小包都是从超市采购的日用品,捏着钥匙正打算开车回家,却发现有一只灰不拉几像老鼠一样的玩意趴在他的车前轮上。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只还未成年的小猫。

孙哲平抬头看看周围,这个露天的停车场里到处都是车,怎么别人的车轮胎上就没长出一只猫来?老实说孙哲平对这些小动物有种天生的抗拒,他皱着眉打开后座,先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塞了进去。

车门一开一关的震动都没吵醒那只酣睡的小猫,孙哲平有些无奈了。不是说猫都是很警觉的动物吗。蹲下身子看着车前轮上的猫,孙哲平真是有些无处下手。

恰好此时小猫醒了。

先是张开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然后闭着眼睛舔了舔手上的毛。小猫直到舔完毛才睁开眼,这一眼可把它吓得够呛,不知什么时候身边居然多了一个人!小猫“喵呀”惨叫着就从车轮上滚了下来。

毫无心理准备的孙哲平也被这声猫叫吓的一个踉跄,向后一退屁股坐到了地上。

小猫连滚带爬迅速的缩到车轮后面,窝在车盘底下怯探出半个脑袋望着外面的孙哲平,不时嘴里还发出几下奶声奶气的哈声,似乎在企图驱赶孙哲平。

看着小猫怯生生的样子,孙哲平再次扶额,这下这车好像就更开不了。

“咪咪,吃,好吃的。”

好不容易从采购的东西里挖出一罐午餐肉,孙哲平跪在地上用肉引诱着小猫。小猫也不傻,依然警惕的和孙哲平保持距离。只是食物的诱惑真是太大了,空气里午餐肉的香味让孙哲平都想来几口,更别说那只不知流浪了多久的小猫。

“来,咪咪快吃。”

把肉放在距离车子不到一米的地方,孙哲平自己也像模像样的吃了两口,好像在跟小猫说这个可以吃一样。小猫紧紧盯着他,缓缓的从车盘底下向外挪了几步。但是比起放在地上的肉,它似乎对孙哲平手上的那些更为好奇。

一步一步探出身体,小猫小心的靠近孙哲平,努力伸长脖子抽动着鼻子。孙哲平慢慢的把手上的肉放到小猫的鼻子前,小猫先是试探的咬了一下,就立刻松嘴。它等了一下,发现孙哲平并没有要攻击它的意思,才又小心的咬上了第二口。

这一次它成功的咬下了一大块肉,碎肉从孙哲平的手上掉落在地。小猫低下头狼吞虎咽的把地上的肉一扫而空,然后再次抬起头,满是期待的望向孙哲平。

孙哲平无语。

这么一来一回,孙哲平喂了小猫足足有大半盒午餐肉才算完。看着吃饱了在一旁洗脸的小猫,孙哲平也长舒了一口气。这下终于可以开车了。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孙哲平调整了一下后视镜,一脚油门还没踩下去,就见刚才那只小猫突然跳到他的车前,摇头晃脑的样子害的孙哲平差点把他撞飞。

几乎是一身冷汗的刹住车身,孙哲平气急败坏的从驾驶室跳下来,从地上一把把小猫抓起来。

“你怎么可以跳到路上,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撞死了怎么办!”

说话间一辆车呼的一声从刚才小猫洗脸的地方开过。

毫不知情的小猫还以为孙哲平在和它玩闹,顺着依然残留在孙哲平指尖午餐肉的香气,就抱着他的手舔了起来。

瑟瑟的冷风中一个呆若木鸡的男人,和一只脏兮兮的小猫站在一辆开着车门的车前。

这就是孙哲平和乐乐第一次相遇的场景。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