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CP23新刊(魏琛x安文逸)《有时晴天》先行预览


《有时晴天》(4000字先行试阅)

  • CP:魏琛x安文逸

  • 风格:荣耀大陆AU


  • 说明:《有时晴天》是《Trick or Treat》当时未来得及收录的一篇,所以也是万圣节主题。全文20000字左右,现在作为《Trick or Treat》的附录本,在CP23上发放!



雪还在下。

越过对面低矮的房屋,安文逸的目光望向远处。簌簌细雪飘洒下来,晶莹剔透像孩童的笑容一样无暇。可是在白雪之上,一层像黑雾一样的东西却结结实实地遮挡住了剩下的天空。无数阴沉浑浊的颗粒在黑雾中旋转碰撞,凝结成一团令人窒息压抑的阴霾,沉甸甸地压在所有人的心头。

这就是风雪城每天最常见的风景,笼罩在术士阴森可怖的结界下萧条的雪景。

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安文逸缩了缩脖子揉着自己发红的鼻尖努力屏住呼吸。对普通人来说术士的结界顶多只是有碍观瞻,可是对拥有有圣光系魔法的牧师却又是另一种折磨。即使知道那是维护风雪城生存的重要存在,但安文逸却始终习惯不了随着结界而来,混杂在空气中属于黑暗系魔法的腥臭。

风雪城只是坐落在北方雪森林边缘的一座破落小城,它不像些更靠近中心大陆的繁荣都市有足够的财力聘请高级魔法师,为自己量身打造透明清澈又漂亮的结界。应该说,就连现在这些用黑魔法组成的廉价结界,也快成了风雪城难以负担的奢侈资源。

随着北方雪森林逐年凋零,选择光顾这里的冒险者开始越来越少。等到那座赖以生存的森林彻底消失的一天,风雪城会变成怎么样安文逸一刻都不敢去想。他始终觉得那些常年翻滚在风雪城上空晦暗浓稠的雾霾,与其说是一层保护罩不如说是一张网,把所有人困在其中慢慢吞噬的网。

匆匆穿过教堂中心那条宽阔的走道,稀薄的日光透过高悬的彩色玻璃照旧晕染在安文逸永远笔直挺括的雪白圣袍上。随着城镇的日渐破败,昔日聚满了冒险者的教堂,如今也安静的连鞋底摩擦过大理石地面时发出的沙沙声都听的一清二楚。若不是那些年久失修的雕刻依然保持着旧时的华美,谁还能从中窥探到过去属于这里的辉煌?

但不管停留在这里的人们是否还信仰着圣光,作为驻守这座教堂的最后一位牧师,安文逸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填满枯竭的圣水,保持庄严的祭坛纤尘不染的整洁。哪怕如今他的工作只剩下这些,他都恪尽职守没有一丝一毫地马虎。

其实不单单是这座教堂,细数整座风雪城真正隶属于牧师公会的注册牧师也只有安文逸一人。风雪城真的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迎接来新的派驻命令,无论是法师牧师还是术士公会,都像是已经遗忘了这片土地一般。如果不是那些偶尔路过的冒险者,也许这座城市早已沦落在肆虐的风雪中。

安文逸也并不是有什么了不起的理由才坚持下来,仅仅只是因为这里是他出生的地方。所以哪怕资历不足修行尚浅,他也不得不承担起眼前的的一切。不管情况有多艰难要他狠心放弃这座还在呼吸的城市,安文逸无论如何都做不到。

“哟,小牧师,又是你一个人啊。”

刺耳声响伴着轻佻的言语从教堂的入口传来,大门被推开时生锈的铰链互相摩擦的声音突然在教堂空旷的穹顶下回荡。但是比起这个声响更快一步传至安文逸鼻尖的是一股熟悉的恶臭。一股属于术士,带有浓重黑暗与死亡的气息,令人喉头发苦难以呼吸的恶臭。

只是今天,这股恶臭里还掺杂了混乱的血腥味,有魔物爆开时刺鼻呛人的腥气,也有血液喷涌之后残留的铁锈味。复杂的叫安文逸两眼一黑,差点从祭坛上摔倒下来。

“你来做什么!”

捂住鼻头猛然转身,安文逸下意识举起手中的鸡毛掸子冲着来人不停挥舞。像是在驱赶什么污秽之物一样,口气净是冷冰冰的拒绝。

他是风雪城唯一一位牧师,于情于理都没有理由去拒绝一个前来寻求他帮助的伤者,哪怕那个人是一个可恶的术士。但就是眼前这个男人,安文逸本能抗拒着与他有更多的接触。

“别这么冷淡嘛。你看我都受伤了。”

斜斜地依靠着自己那柄漆黑的骷髅法杖,来人低头用力咳喘了几下,像是在努力证明自己话中的可信度。但是安文逸还是从他硕大的兜帽下看清了他被遮蔽起来的半张脸,以及那圈邋遢的胡渣和他一贯招牌式无赖的笑容。

“魏琛,我才不会相信你的鬼话!”

涨红着脸吼出那个人的名字,安文逸永远也忘不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魏琛也是像这样靠在教堂的门口,假装出一副受了重伤的样子。然后趁着自己专心为他治疗的间隙,竟抬头夺走了他的的初吻。

一想到那个突如其来的吻,直到现在安文逸颈后的汗毛依然根根竖立着。

但他的驱赶显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魏琛支起法杖当做拐杖一样拄着,继续一瘸一拐地从教堂门口向祭坛的方向挪来。

术士的法袍不是黑色就是暗紫色,也不知道是集体爱好还是大众的审美扭曲,但魏琛身上那件已经彻底脏的看不出任何颜色。他每走一步,便有一滩暗红色的血痕洇在教堂雪白的大理石地面上,随着他缓慢移动的身体,血痕很快爬满了教堂整个走道,如同一条沁血的红毯触目惊心地扎进安文逸的眼底。

“我这次可是真的受伤了。”

好不容易等魏琛爬上祭坛,他毫不客气地掀开自己身上的衣服,努力向安文逸展示那些狰狞的伤口。几乎被扯得稀烂的法袍勉勉强强还能缠在他身上没有散架只能说运气太好,而法袍之下林林总总数不清个的伤口纵横交错,翻涌而起的皮肉大多模糊地搅合在一起,好些都已经能看见肌肉之下裸露的白骨。

一股连术士恶臭的体味都遮掩不了的血腥之气,顿时冲的安文逸头昏脑涨。

安文逸不是一个只会待在教堂擦擦弄弄的初级牧师,他也曾跟着不少雇佣兵小队进出过风雪森林,手下所拯救过的重伤冒险者并不在少数。只是像魏琛这样带着这么重的伤势却还能若无其事自己走进来的,他是第一次看到。

这就是他们强悍的实力吗?

面无表情地撕开覆盖在伤口上的衣服碎片,安文逸忍不住从唇间发出了一声嗤之以鼻的冷笑:

“什么荣耀大陆最强的雇佣兵小队,我看不过如此。你们不是……不要牧师吗?”

故意用刻薄的语气表达自己的幸灾乐祸,那份从他们小队第一天到达风雪城就在安文逸心中种下的屈辱,今天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宣泄口。从来没有一支雇佣兵小队敢如此嚣张,进驻城镇的第一天不是寻求牧师的帮助,而是放言说根本就不需要牧师。

即使从未被人肯定,却也从未被人否定的如此彻底,安文逸一直以来的守护城镇的骄傲就这样轰然塌陷。哪怕他知道他们所针对的不是自己,但份被彻底否认的不甘,还是从他飘忽的尾音中泄露了出来。

那是他内心深处最、最不愿被人窥探到的失落。

如果他们只是一群乌合之众,安文逸心里也许还会好受点,但作为风雪城近期唯一一支驻扎的雇佣兵小队,他们有着与自己的豪言壮语所匹配的强悍。就连魏琛这样他们队中算不上顶尖的角色,也要比一般的人拥有更强大的能力。如今整个风雪城的结界全靠他一人在维护,就凭着他手上那柄名为“死亡之手”的银色法杖,这一个多月来风雪城再也没有遭受过一次暴雪的冲击。

这种实力之间的差距,仿佛像是在明晃晃地嘲笑着安文逸的弱小和无能。

“管我屁事……操!!!疼疼疼疼疼……”

知道他们又被传了奇怪的谣言,魏琛刚想开口反驳。可卡在喉咙里的解释临到嘴边就全变成了各种音调的惨叫高低起伏。他那破烂的法袍与伤口黏连在一起的地方重新被安文逸撕开,原本稍微结痂的创面因此重新翻涌出殷红的鲜血。这不亚于第二次受创的刺激,疼得他只能呲着牙拼命倒吸冷气。

现在安文逸对魏琛的治疗绝对称得上简单粗暴,丝毫不顾及魏琛鬼哭狼嚎般的惨叫。而魏琛也从来不是什么善于忍耐的人,把那些加诸在他身体上的痛苦,全部化作高分贝的呐喊重新贯穿过安文逸脆弱的耳膜。

“吵死了!轻点!!”

“你轻我就轻……哎呦!你他妈动作小点……疼死老子了!!”

两个人互相咆哮着让对方克制自己的行为,却反效果的把原本安静的教堂变得更为嘈杂。就连窗口停驻的小鸟,也被他们交替响起的惊吼吓得拍动翅膀向远处飞去。

安文逸狠狠地一把按住魏琛不停向外滋血的伤口,口中快速诵咏启圣言回复术。当无瑕地圣光遍布魏琛全身,那些断裂的白骨便开始慢慢愈合。新的肌理扭曲着疯狂生长,就像突然从身体中生出的无数触手,拼命想要与另一边的自己相互融合。

这可不是什么能让人感到舒服的事情,要不是魏琛还想在安文逸面前挣出几分颜面恐怕早已跪地求饶。他这一身伤组成极其复杂,有被硬物刮擦出来的,有被怪物的獠牙刺穿的,还有被风雪霜冻撕裂的……但最为醒目的是背部中央五道被利器割开深可见骨的抓痕。

因为伤口的深浅不一,所以恢复的速度也快慢不同。可是不管安文逸丢了几个治疗术下去,能缓解的仅仅只是出血的速度而已。不知道是不是伤口互相牵扯的太厉害,总有一些伤口在重新愈合之后,再次受到边缘其他伤口的影响重新被撕裂开来。

已经很久没有治疗过这么严重的伤情了,安文逸越是想要释放出更多的圣光,就越是感到从身躯内部透出的乏力与衰竭。仿佛圣光已经不再对他垂怜,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从空洞的躯体中挤出更多治愈的光芒。

猛然意识到自己的能力也许不足以拯救魏琛,一股蓦然而生的恐慌开始夺取安文逸的心智。被吞噬的感官令他的双唇僵硬,再也无法流畅地诵咏出那些熟悉的圣歌。

茫然而又绝望地看着魏琛背后的伤口不断崩裂,安文逸只能任由那些从伤口飞溅而出的鲜血染红了自己胸前的圣袍。迅速晕染开的血迹就像是在他身上凿开了无数漆黑的窟窿,将他的灵魂和意志都拉坠进无尽漆黑的深渊中。

在那片一望无际的黑暗里,安文逸的耳畔仿佛只有一个声音不停围绕,那是在过去无数梦魇中一次又一次嘲笑过他的真实:“我们不要牧师。”

“想什么呢?”

察觉到身后安文逸的异样,魏琛摸着他紧贴在自己身旁的大腿问道。隔着圣袍厚实的布料魏琛肆无忌惮地蹭着安文逸的身体,那种快要触到腿根的s情手法,惊得安文逸刹那间回过神来。

“你在干什么!”

慌忙把魏琛的手从自己身上打开,安文逸又气又急地推了他一把。要不是那些鲜血淋漓的伤口还在他眼皮子底下蠕动,下一巴掌安文逸很可能就会甩在魏琛的脸上。

《有时晴天》插图局部(绘: @龙虾大夫 )

  • 获取方式:

  • 已经获得《Trick or Treat》的只需直接购买魏安便签(10.00/本)即可获赠一本

  • 没有获得《Trick or Treat》的单独购买魏安便签(10.00/本)不享有本次赠品

  • 便签购买入口:+点我+


  • CP现场还准备了大量CP糖,供大家免费享用!请随便来拿!!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