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斜教的小姑凉

杂食属性包括但不限于:拆、逆、贵乱。
本命CP依旧不变:双花平乐、韩张、魏安。
包括本命CP在内的所有CP均可拆可逆。
欢迎各类冷CP来卖安利!
朋友,魏琛x安文逸听说过吗?
老流氓x大学生超棒的!来吃一口吗?

[平乐/韩张]《虞美人》-第二十六章

  •    CP:孙哲平x张佳乐  韩文清x张新杰

  • 风格:古风AU

  • 概要: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多少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如果你能在这乱世安好,忍下所有的相思苦又有何难。

    不过只是把“我爱你”这三个,刻在你看不见的枯骨上而已。


  • [双花/平乐]《虞美人》-楔子

  • 一个卖梗的小姑凉 作品合集


一场近乎闹剧式的分封在韩文清的刻意指使下草草收场,然而即使遣退了所有朝臣,张新杰依然矗立在大殿中央迟迟不肯离去。韩文清苦笑着坐在龙椅上望着底下的他,许久之后方才开口,但语气里已经充满了毫不掩饰的无奈。

 “退下吧。”

他就是清楚张新杰想要说什么,才会如此坚决地不想去听。

满心诧异却依旧固执地低头站在那里,张新杰想不透韩文清为何不愿听他说,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已下定的决心。维持与刚才相同姿势纹丝不动,张新杰用沉默回应着韩文清的拒绝。

“你若想站那就继续站在这罢!”

也是气恼他的这份固执,韩文清不想再看张新杰强硬的姿态起身甩袖而去。当杂乱的脚步消失殆尽,原本还几分人气的正殿顿时变得安静至极。韩文清又一次留下张新杰一人独自站在黑沉沉的阴影中。

苦涩地暗自一笑,张新杰都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惹怒韩文清了。听着沉重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他放在胸前的双手却无意识地紧紧握成一团。自己的存在似乎从来都只给韩文清带来烦恼,就连面前那张空荡荡的龙椅都好似在嘲笑他不知变通的蠢笨。

哪怕张新杰未曾在乎过别人对他的评价,但唯独被韩文清落下这件事,不管多少次都会令他感到一种无可奈何的孤单。自己竭尽想要追逐的背影,又一次离他远去了。

压抑住胸口翻涌出的苦闷微微阖上了双眼,张新杰告诫自己,即使要违抗韩文清的意图,有些事他也不得不做。大威的基业来之不易,他所要守护的是韩文清的万里江山,而从不是自己在他心中那一点点位置。

继续站在自己该站的位置,张新杰也很想知道这一次韩文清又会扔下他多久。

心烦意乱地冲进偏殿,韩文清刻意不让自己去想还站在殿上的张新杰。他这个丞相什么都好,就是性子实在太过于执拗。换下朝服循例返回御书房,然而面对满桌的奏章,韩文清今日批阅的着实有些心不在焉。

 “人还在那?”

终于熬到天光渐暗,已经瞪了半天窗外落日的韩文清总算开了口。装作漫不经心地随意一问,即使明知这个问题是多此一举,他也总得问上一边才能安心。

“回陛下,还在呢。”

果不其然,亘古不变的回应让韩文清气得摔下了手中的朱批笔,到底何时张新杰才能学的圆滑一些?倘若来人回报他已自行离去,韩文清确信自己绝不会因此就治他一个抗旨之罪。但张新杰之所以是张新杰,便也是源自他的这份固执吧。

又是一声无可奈何地叹息,韩文清恨恨地冲温德海挥了挥手:“喊他来见我。”

温德海笑着领命而去。

其实如此这般情景隔三差五的便要来上一回,次次不带变化早已叫人习惯。要说起来威国这两位当家主事,平日里也都是杀伐果断说一不二的人。却偏偏遇上彼此便会失了常态。经常为了一些小事互不相让,谁都不肯先开口像极了两个不肯服输的孩子,净干些怄气的事。

但无论每次僵持多久,最后先松口的永远都是韩文清,明眼人都能瞧得出他对张新杰的纵容。温德海纵观整个威国上下,是真的找不出第二个人能得韩文清的这份恩宠。哪怕是太子殿下,也绝没有尝过这等特殊的待遇。

当然温德海的这些心思是万万不能摆到脸面上。看着他照旧一路疾走的背影,韩文清索性也从龙椅上站了起来。

焦躁地在御书房里来回踱步,他眼角的余光时不时扫向御书房的大门。换了从前韩文清可没那么好的耐心,这得多亏张新杰,磨得他那副火爆性子都变得沉稳不少。曾几何时,他也是马背上驰骋的铮铮汉子,哪会被这么多条条框框束缚。

那时韩文清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张新杰在深夜策马,顶着漫天繁星肆意奔腾。跑累了就随意找个地方点燃一堆篝火,把酒言欢写意痛快。仔细想来那也不过就是几年前的光景,现在竟已如同隔世一般遥远而陌生。

韩文清甚至清楚的记得张新杰第一次喝醉的情景,那时候的张新杰完全不像现在这般老成,被同营的老兵痞们逗急了,还会赤着双目从所有骂人的话语里挑着不算太粗鄙的来回击。白净的脸颊在篝火的映照下烤得通红一片,摇摇晃晃的身形还是韩文清出手扶住才没当着众人跌个狗啃泥。

谁能想到短短数年,他就从一个愣头青变成了个小老头,事事都循规蹈矩半点不会僭越。就连酒量也被练得更胜韩文清一筹,无论再怎么被人灌酒,都能脸不红气不喘地一口喝下,反而弄的韩文清没了兴致。

确实从他黄袍加身的那一天开始,张新杰就一直尽心尽责地履行着自己作为威国丞相的责任。他们依然是大威最亲密的战友,可韩文清却觉得自己和张新杰之间的距离开始越来越远。他似乎总努力划清彼此之间的界限,韩文清再也无法像过去一样窥知他的内心。

这种冷淡的距离感,令韩文清感到十分寂寞。

张新杰的选择谈不上有错,韩文清当然知道自己的肩头担负的是万里江山的版图,手中拳握的是无数臣民的性命。可是纵使如此,他也不觉得需要拿张新杰来换。失去一个挚友换来一世贤臣,这个代价对韩文清来说似乎真的有些太大。

心头恍恍杂念在听到张新杰请安的声音后立刻被韩文清压下,迅速回身端详过张新杰的脸,再三确认他的脸色无异之后韩文清方才暗暗放了心。张新杰执拗起来从来都不会好好顾忌自己的身体,这一点也让韩文清着实头痛。

喊人赐了坐,韩文清跟着回到自己的龙椅上,两人相顾无言依旧谁都不愿先开这个口。韩文清还摆着他的黑脸似有火气未消,而张新杰依然面无表情大有韩文清不听他仍会继续耗下去的绝然。一时间御书房的气氛竟有几分压抑,像是有块无形的巨石压迫在所有人心头。

瞪着张新杰安静的侧脸韩文清到也想看看他接下来还有什么招数,反正坐也赐了茶也赏了,他们这么干耗谁也不难为谁。然而仅仅只是片刻,当韩文清看到张新杰不但没有丝毫急躁,甚至还安安稳稳地端着茶杯轻轻呼气,一派悠闲仿佛吃定了自己的样子,他就越发气得牙痒痒。

铁了心的今天绝不先说话,韩文清干脆也双手抱胸开始跟张新杰死磕。

搭着那双内敛无波的眸子,张新杰的样子看起来寡淡疏离。他不像刚才在朝堂上被封赏的衷国候有一双灵动而多情的眼眸,也不像那位缭国的旧主会直视韩文清的面容。他好似总是在回避韩文清的目光,多半时候他大部分的眸子都被细长的眼睑上那不太明显的眼褶覆盖,令人难以看清他真正的神情。

像是在极力隐藏什么,反而更让人有一种想要窥探的欲望。韩文清见惯了张新杰的波澜不惊也见惯了他从不犯错的严谨,有时倒真的很想见见他慌乱失措的样子。在那副刻意展现的完美面具下,是不是还会有另一个不为人知的他?

瞧着张新杰白净的眼角蓦然腾起一丝红霞,突然停下了喝茶的动作面露难色的转头看向自己。韩文清心中立时大喜,这回总算是让他等到对方要先开口。可张新杰却只是张着嘴开开合合半天,愣是没能蹦出一个字来,最后还干脆轻咬起唇角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反而搞得韩文清满头雾水。

疑惑地与张新杰的视线在空中交会,他的目光越是强硬张新杰的态度便越是闪躲。那块先前只是爬在他眼角的红霞也像是天边散开的云雾渐渐染满他整张脸,透过白皙的皮肤一跳一跳像是有了生命一般鲜活地舒展。

“陛下……是为臣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好不容易逃脱韩文清追逐的视线,张新杰低头看向手中的茶杯指尖微微颤动。从刚才开始韩文清不加遮掩的视线就直勾勾地一直盯在他的脸上。平白无故被韩文清这么看着叫张新杰如何能坦然无视?想要假借喝茶想要让自己的冷静下来,却不知是茶水太烫还是韩文清的视线太过于直白,几口暖茶下肚游走于他周身的燥热非但没有减轻,甚至越发浓烈。

整张脸就像被火燎似地滚烫,张新杰就算能控制得住自己目不斜视,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脸上的红晕四处飘散。如坐针毡一般挨了半天,他想叫韩文清别看了,可这么奇怪的要求又让他如何说得出口。最终除了紧咬唇角一筹莫展,他也只想得出这么一句并不怎么高明的暗示。

“脏东西倒是没有,朕只是突然看见几片许久未见的彩霞,一时有些失神罢了。”

心情异常好的韩文清非但没有收回视线,反而得寸进尺出言戏弄,搅得张新杰本就红透的脸又深了几许。


-第二十六章·完-

评论(1)

热度(30)